一半城市的房价都跌了?

1.0

最近房价遇冷了。

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厦门、重庆、武汉都跌了……

有13个城市的房价更是直接回到了一年前。

比较典型的就是青岛,从去年到今年已经跌20%了。

在国家统计局最近发布了70城的房价数据中:

有35个城市的二手房环比下跌,占比一半;

有4个城市价格持平;

上涨城市只有31城了。

并且跌的几乎都是热门城市。

一下跌,就有人砸盘。

2.0

为什么最近的房价跌了?

想要知道这个答案。首先要明白,中国的楼市是政策市,房价的波动受政策影响非常大。

过去几年房价大规模上涨,两大原因:

一个去库存,一个是棚改。

为了去库存,减首付、减利率、取消大部分城市的限购。为了让棚改推动去库存,从原来以旧换新变成了直接给拆迁户发现金。

以棚改为例,西部某市从2015到2018年,棚改7.28万户,投资资金336亿,平均每户46万元。4年里,新房总共成交9.6万套,拆迁户就贡献了至少60%以上。

拆迁户拿了钱后必须要买房住。而手持大量的现金也能接受房价上涨,久而久之,推动最近几年的房价上涨。

而今年房价的下跌,又跟“房住不炒”的调控政策息息相关。

7月之前,今年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就达251次,相比2018年的192次,同比上涨31%。

而真正打到七寸的,是信贷政策。

一方面,提高购房者的首付利率;另一方面,限制房地产企业融资。

两把尖刀,釜底抽薪。

数据显示,10月,房地产企业发行公司债折合人民币101.08亿元,环比减少35.14%;通过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向金融机构借款、发行优先永续债券等方式,融资金额60.93亿元,环比减少67.12%;通过境内银行贷款融资40.45亿元,环比减少74.79%。

为了回笼资金续命,房地产公司就开始降价。8月份,广州的一个楼盘2天之内降了一万多。

更有小房企扛不住,直接挂了。

2019年已经宣告破产房企已经超过400家了……

3.0

未来房价会怎么样?

答案很肯定:

中短期不会大跌,也不会大涨。

大跌,经济不允许;大涨,人民也没购买力。也违背国家“房住不炒”的初心。

中国的房子已经绑架中国的经济了。

如果房价断崖式下跌,必然引发经济危机。就像我前面讲的,中国楼市是典型的政策市。在政策市面前,房地产从来不具备独立性,服务经济才是其存在的最大理由;楼市调控是松是紧,是宽是收,都要随着经济形势变动而变动。

就像最近一半的城市房价都跌之后,政策就开始松动了……

另一方面,短期国内老百姓的购买力也透支的差不多了。

今天看到一个大V,重庆的房子8折出售,挂了1年多都没卖出去。

伴随经济下行,普通老百姓挣钱是越来越难了。

想要恢复购房能力,改善住房条件,一时半会儿恐怕还不行。

刚需现在适合上车吗?

答,适合。

不过如果有迁徙能力的话,尽量选择周边竞争力强的二三线及以上的核心城市。

中国的房市已经很难再普涨了。

竞争中失败的城市,5万块钱一套的鹤岗就是前车之鉴。

中国未来的房市,必然走向城市的战争。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一半城市的房价都跌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