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出网贷资金?就想问一句你撤出去后往哪投

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很多事物都是周期性波动的,不可能一直处在波峰期,比如车贷业务,前几年完全就是被部分业内人士神话,甚至很多投资人误以为只要是做真实车贷业务的平台就很不容易出问题,但参考五大联赛历史上AC米兰的58场不败纪录,NBA历史上湖人的33场连胜纪录,世界上哪有什么不败的纪录啊!

其实现在很多人有这样的误区:小平台的投资人以为资金往大平台跑,大平台的投资人以为资金是撤出网贷往银行里面跑,其实银行的人看见的数据是老百姓的存款也是在不断跑,还以为老百姓把钱都拿出去投资去了。这些看问题的观点都有些片面,就今年上半年的行情来看,整个投资环境都不好。

1、先说说基金

基金也是熊的像头北极熊,上半年基金中考成绩出来了,截止到今年6月29日,今年进入清算的基金就高达250支,要知道过去四年(2014年-2017年)清盘的总和才246支。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基金清算对投资人的影响,大致如下:

退市不等于血本无归,基金资金托管在银行,清盘会按照实际净值将资金返还给投资者。一般情况下在通过终止该基金的议案生效并公告前,基金份额持有人可提出赎回申请。但一但议案通过后,基金即进入清算程序,6个月内,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将完成对基金财产的估值和变现。在基金财产清算后的全部剩余资产中,扣除基金财产清算费用(本基金清算费用由基金管理人代为支付)、交纳所欠税款并清偿基金债务后,按未付累计收益结转后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

看到这个清盘数量后,你还傻傻的去盲目定投抄底吗?当你一直定投到最低点的时候,如果你运气不好遇到清盘,几乎就注定你没有翻身的机会。不过一般来说:一定要关注个人投资基金的规模,规模越小的,长期业绩一直都非常差的基金越容易被清盘,尤其是那些只有几千万规模的公募基金,规模越大的被清盘的几率越低。另外今年上半年有超过9成以上股票基金告负,收益率惨目忍睹,基金亏损力度在10%以内的都算赚。

2、再说说股市

我们的大A股,大盘都由3500点跌到只剩2700点了,跌幅已经超过20%,真正持有股票的人,今年的业绩如果亏损率在20%以下的基本都算赚,很多人亏损幅度超过25%。只有极少数人是长期整体盈利的,但今年几乎也都是亏。另外今年已经有两家上市公司被要求强制退市。

关于股票目前无非三种操作,一种是割肉走人,比如我一朋友,去年刚开始炒股,目前亏损力度比较大,想的就是割肉走人,本来在3100点的时候就想割肉但一直到现在也没割;第二种就是继续持有也不再加仓,这种对那些躺着装死的人来说是常用手法,也就是传说中的深度套牢吧,除了躺着装死的,还有一些人是弹尽粮绝,早就把子弹打完了,大盘即使再跌也无能为力;第三种就是继续加仓定投。

这三种做法里面,我个人觉得第一种是最不可取的,真割肉了,那自己就真成韭菜了,连韭菜根都被庄家拔出了。对于第二种做法利弊参半吧,暂时看虽然是被割韭菜,但韭菜根还在,还有希望涨起来后自己收割;对于第三种来说就是那些风险承受能力极高,而且比较激进的投资人的做法,这类不方便评价。

仅从今年上半年来看,如果是把买股票的钱平均定额投十家网贷平台的话,相当于踩两个雷,买基金的人相当于踩一个雷都是正常的,所以行情很不好。另外需要警惕的是一些业绩长期很垃圾的ST股,这类股票依然存在被强制退市的风险。就拿被要求强制退市的雅百特来说,股东户数为40103户,相当于超过4万股东踩雷这家上市公司。

3、房产投资

其实现在国内市场资金趋紧,银行不断上调房贷利率幅度,高的都在基准利率上上调20%的贷款利率,受国开行收紧棚改货币化资金,其它银行业严控放贷资金流入房市的影响,各大房地产公司都在快速的回笼现金流,像李嘉诚,王健林等,都是在甩卖地产,孙宏斌倒是在接手乐视后,又在接手万达地产,前段时间又有新闻在爆接手海航甩卖的资产,就一个字买、买、买!到底是接手还是接盘,谁也不好说。反正目前市场资金是很紧张的,房地产这个大蓄水库又由于价格高吸收了大部分市场上流通的资金。

对于购房投资方面的观点一直还是:第一套刚需的趁早买;第二套投资带改善性住房的谨慎买;第三套纯投资性住房的尽量少买。

黄金投资的话,其实只适合中短时间内做波段,长期拿着价值投资的话,能跑赢CPI就不错了,搞不好还跑不过CPI。

4、我们再看看P2P行业投资

就拿评级榜单前100强来说,截止到目前为止,今年暂时有三家平台出现信用危机,部分项目逾期,但平台都还没完全雷。大概的概率就是有97%是正常的,有3%的几率遇到信用危机平台,但里面绝大多数还能提现,还能超过7折以上债转变现,两家平台目前看起来损失不到总比例的1.5%。

今年行业平均收益率在9.6%左右,砍掉1.5%的问题本金,上半年如果你有一百万本金,前100强平台每家投一万,按年化算的话,回报率也能有8%左右,这个收益率还是远超股市、基金和绝大多数地方的房产投资的。

中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50个地区(州、盟);661个市,其中:直辖市4个;地级市283个;县级市374个;1636个县(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和林区);852个市辖区。总计:省级34个,地级333个,县级2862个。全国县级小城镇就有2862,部分小县城地区房价还有2000多一平,如果你非要拿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快来举例,那我也无话可说,要知道我们绝大多数人都不在北上广深,也不在省会城市啊,住在市中心和小县城甚至镇上的人口,毕竟还是多数。

所以啊,那些高喊的要撤出网贷资金的,我就想问一句你撤出去后往哪投?

投资人完全没必要成为惊弓之鸟。昨天就有个投资人在吐槽,如果一个很常见的技术故障或者加息就能引起您的恐慌的话,您还是趁早退出的好,就拿您在一个平台投十万来说,一年也就一万多块利息,不要因为恐慌,把心脏病给吓出来了,那就得不偿失。大佛也认为风险承受能力极低且胆小的投资人,还是拿去存银行等通胀更好,毕竟存银行仅仅是慢性毒药,你的财富也仅仅是在不知不觉中消失的,即使是在打慢性针,自己也感觉不到疼。

另外就是最近总有一小部分自媒体人贬车贷业务,车贷业务首先它肯定是合规的资产,也肯定允许平台去做,再者部分平台也都在转型。另外大佛个人最近和我的朋友去了一家以前主做资产端业务的大楼,举个很形象的例子,去年我们去的时候,上班时坐电梯要排队两三轮才能上去,今年我们去的时候,正当上班高峰期,根本都不需要排队就能随时上去了。侧面也说明做资产端的人比去年减少了很多。同样一块市场,做的人少了,剩下来的人能接到的更优质的活就更多,业务往往也意味着后来会更好做。任何一个事物它就是在波峰和波谷之间来回波动寻求平衡的。

在市场资金趋紧的状况下,持有更多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绝对是上策。网贷的债权相对来说转让和退出比较灵活,变现也很容易,如果自己风险承受能力强,风险往往也意味着更高的收益,但风险再高都不可能有2013,2014年那段时间高;如果您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偏差,就可以把资金往风险更低一些的平台转移和倾斜;一但大环境因为经济形势更坏,资产价格大幅贬值时,到时再拿出来抄底买进廉价资产,那才是上策。

作者简介:乐山大佛,个人微信公众号:大佛聊互联网金融(ID:lsdf628)。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撤出网贷资金?就想问一句你撤出去后往哪投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