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结束后 要不要去武汉抄底买房?

今天是2020年2月20号,在这个有点2的日子,给大家聊聊武汉楼市的话题。

最近,伴随着严格的防疫管控措施,湖北之外的确诊病例已经15连降,治愈出院人数也超过了新增确诊人数。

只要接下来的半个月这个势头仍能保持住,我们对抗疫情的第一阶段战役就基本取得了成功。

与此同时,各地也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对于恢复社会经济正常运转的工作。業問所在的深圳就宣布说,要在3月1号前全面复工,尽量降低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冲击。

大家在陆续恢复正常上班通勤的同时,也开始了疫情之后的思考。業問最近就接到好几个朋友的问题:

疫情结束后,要不要去武汉抄底?

一问为啥会有这种想法,逻辑基本上都是一样的:

武汉虽然受疫情影响最大,但这座城市各方面的条件还是可以,疫情得到控制后当地肯定会出现不少价格洼地,逢低捡漏,岂不乐哉?

对于疫情结束后去武汉买房这事,業問的建议分两个方面。

如果你是在武汉工作生活的,本就有在武汉购房或者改善计划的,只要你的现金流没有被这次疫情影响到,疫情结束后确实可以择机淘宝。

反正房子肯定要买,自住的长期属性也能让你耐着性子看待短期的波动,再加上疫情后一定会出现一个近期内的行情低点,所以刚需大胆进场淘笋盘,没有任何问题。

如果你是外地的投资客,想着疫情结束后去抄底,業問则劝你谨慎。

一来,武汉楼市在疫情之前的状况本就不咋地,虽然价格不高,但天量的二手存量和极其冷淡的二级市场流动性,本就很让人头疼了。

二来,这次疫情肯定会对当地购房者的供楼能力带来极大的冲击,疫情结束后极大可能出现二级市场的低价甩盘浪潮,很容易形成踩踏效应。

你以为是杀进去抄底的,结果被更多人直接砸进更深的底部了。

当然,你可能会说,现在受疫情影响,各地都开始放松楼市了,武汉的刺激和托底政策只会更猛才对呀。

但问题在于,不只是武汉在刺激和托底呀,昨天苏州不就宣布放松限价,取消了现房发售么?

现在,武汉本市的疫情防控还远未达到拐点,等到武汉终于能恢复日常的生产生活了,其他区域的城市早就放开刺激至少一个多季度了。

在购买力相对有限、加杠杆空间基本见顶的大前提下,别人已经率先抢走了珍贵的现金流,武汉楼市到时候还真能在短期内迎来自己的触底反弹?業問觉得很悬!

当然,如果你真要说自己能耐着性子,冲进去抄底然后长持个5-10年的,那業問绝对不会拦着你去武汉买房。

毕竟武汉是九省通衙之地,还背负着国家中心城市的使命,从人口、产业、规划各方面的因素来看,这座城市仍将是当之无愧的中部龙头。

这次武汉经受了这么大的损失,也意味着接下来补短板、上项目的力度也会比其他地方更猛,肯定存在一定的投资价值。

但从短期来看,武汉市场一定是风险大于机遇,要入场一定得谨慎!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疫情结束后 要不要去武汉抄底买房?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