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1000万 你就一定能赚到大钱吗?不见得吧

左哥知道,今天推送的这个话题,多少会有粉丝会喷...

一说到理财,似乎都会这么说:「我手里的钱太少了,没法理财。」

左哥也承认,这么说也对。

毕竟,同样是10%的年化收益率,A只有1万元,B却有10万元,最后的理财收益也就差了10倍!

但是,如果你还是纠结钱多钱少的问题,把它当做你不作为的借口,那就大错特错了!

左哥再问你一个问题,如果现在你手里有1000万,你就确定能够赚到钱?理财收益率跟之前一样高?一定就能实现财务自由了?

我看未必吧!

大多数人突然拥有了1000万,未必就一定有好结果,因为他们缺乏支配超过自己能力之外的财富。

不信的话,你不妨去搜搜,网上有多少一夜暴富之后返贫的新闻报道,这一类的现实案例多了去。

就拿左哥粉丝里面的几个小伙伴的栗子来说事吧。

他们几个,也是过分高估自己的能力、低估金融市场的残酷,进而做了超出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

A:对股票没什么概念,15年大牛市的时候,天天看同事聊股市赚钱,跃跃欲试,也学人家下水游泳。得嘞,大牛市没赶上趟,股灾倒是吃了一口热乎的,股票跌停又跌停,本金腰斩再腰斩!

B:稍微懂点股市的常识,算是A的进化版,强不到哪里去。开了户炒了俩月股,学人家玩抄底,结果总是抄在半山腰;又学人家止损,每每割在山底。总之,别人赚,他亏;别人亏,他巨亏,总之在股市里教了不少学费,还搭上了精力和时间,还有投资的信心。

C:这个小伙伴有点冤,因为他跟B相反,特别低估自己,看不起自己。之前也是炒股亏了不少钱,从此变得小心翼翼,轻易不敢做理财尝试。

后面,看见别人投P2P,结果一个综合实力还不错的平台,做拉新活动,他准备买5万的,结果第一笔买了500试试水,轻易的用了新手资格...

上面这三个人,虽然看起来没啥相同点,其实内在本质是一样的。

左哥身边有一个朋友,炒股很厉害。但是呢,他身上有这么一个魔咒,一旦他的股票账户的总资金超过了500万,他就要开始从赚钱变成亏钱了。

左哥也问过咋回事,朋友自己解释说,他对资金运用掌控能力,就只有500万,超过了,就做不了。

这就叫自知之明。你对资金掌控的能力范围又是多少?你自己知道吗?

那些连主板、创业板、新三板都分不清的理财小白,你们就悠着点别乱搞,还是老老实实从固定收益类产品(比如P2P)入门学习理财吧。

这里左哥再次敲黑板,普及尝试性知识:

固定收益类,就是预期收益相对固定,说多少,一般就能有多少,不会变。

当然相对股票这一类权益类产品没法比,因为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收益率不会太高。

我们身边最常见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有:余额宝(货币基金)、国债和P2P等等。

理财其实就跟你从小学上到大学一样,都是需要时间积累的,而且还要持续的学习。

别以为你小学能跳一两级,就有能力在高中、大学跳级了?或者是说今年才小学一年级,明年就能大学毕业了?

饭要一口一口咽,一口气吃不成胖子。

不是左哥打击你们,别说给你们1000万你根本不知道怎么做资产配置保证整体收益率了。

就是给你10万,你就一定能保证一年后,你能赚到2万?不见得吧!

假如,你连固定收益类的产品(P2P)都做不好,或者不敢做,怎么做得好要求更高的权益类产品(股票)?

所以,那些眼高手低觉得固收产品收益率太低的小伙伴们,想赚大钱的时候,得先问问自己:你能力到了那个层次了吗?

如果答案是能力还不到位,就别嫌弃现在的收益少,你先考虑不亏钱,才能考虑赚钱的事。先有赚小钱的耐心,才有赚大钱的信心。

也许,你在工作方面的能力特别突出,靠个人能力赚的收入比较高。但是对于投资理财,真的还是要谦虚些,否则就是和自己的钱过不去。

最后再问问你自己,假如你有1000万,真的能赚到钱吗?

好好想想吧,别急着回答。

作者:左眼跳财;作者微信公众号:左眼跳财(ID:zuoyantiaocai8);个人微信号:zuoyanjun8。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给你1000万 你就一定能赚到大钱吗?不见得吧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