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大学生的投资心酸路:被骗、踩雷、遇渣男……

这里,是一位90后女大学生分享的理财与生活故事:

1992年,我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

父母起早贪黑,倾尽所有。我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考上了深圳的一座高等学府。

除了学费、住宿费,父母每个月寄来800元的生活费,还生怕不够。我知道,父母省下这800元何其不易。

入学后的第一个学期,我和同学游览欢乐海岸。聚集南北中外多种风味的特色餐馆应接不暇,但高昂的价格令我咂舌。深圳本地的同学代为点单,我多希望她能够挑选看上去不贵的菜。脸上云淡风气,心中盘算着AA后要花多少。美食虽可口,却难以下咽,这顿饭的花销将近4天伙食费的预算啊。

此后,我尽可能地推脱聚餐,毕竟学校的伙食更便宜。三顿饭都在食堂解决,管饱。夜宵?不存在的。水果、零食又非必需品,不吃!美其名曰:减肥。

我有一段还没开始就结束的爱情,因为他嫌弃我衣装单调,不爱化妆打扮。当时的我为此愤愤不平,衣柜里分明有5件上装、3件裤子、3条裙子、3双鞋子,一共能搭配出90种装束,为何说我“衣装单调”?每次和他出去,我都会抹上他为我买的那支口红,又为何说我“不爱化妆”?

和他分手后的2年大学时光中,我又买了两支口红,穿着搭配的排列组合超过了100个。即便如此,我依旧没能迎来下一段感情。没人向我表白,阿姨我总不能腆着老脸倒追吧。

毕业前夕,我以找工作为托词拒绝了同学毕业旅行的邀请。

只有父母还在挂念着我,他们知道我毕业时需要用钱。我谎称之前兼职所得还有结余,可他们坚持打钱。即使如此,我依然囊中羞涩。我无法再拒绝毕业聚餐,拒绝和三五好友、和相处多年的老师作别。离开学校宿舍,我才真切地明白深圳的房价有多贵。

毕业季,我无暇伤感。

房租、应酬、伙食、交通、通讯……什么都要钱。

在校时,理财于我而言,是个奢侈品。我四处兼职,省吃俭用,却鲜有结余。上班后,我有一笔可观的收入,终于能攒下钱了。与此同时,我的理财生涯开始了。

2014年,P2P平台跑路的报道时常见诸报端。那时,工作繁忙,加班到8点只是寻常,哪有空深究P2P究竟是什么。彼时,负面缠身的P2P我不敢投。

从我毕业开始,上证指数一路扶摇直上。我早已无心工作,上班以盯盘为乐。由于工作疏忽,受到部门领导的多次指责。

阿姨我脸皮薄,提出辞职。

在一次求职面试过程中,我认识了一位猎头。

他热心为我介绍工作,虽然回应寥寥。他“豪掷”50元,只为抓一个娃娃送我。他放下繁重的“工作”,请我吃饭。在那段时间里,他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男人,甚至超过了我爸。

他攻破了心防,我彻底沦陷了。

赚钱如此艰难,我不愿意劳他破费,建议AA,却屡屡被他拒绝。他的“一掷千金”,让我心存愧疚。

相处日久,我发觉我俩日渐疏远。他发微信时躲着我,以工作忙为由不再陪我,自称是基督教徒拒绝进一步深入沟通。

他不爱我了?

在我的追问下,他终于和盘托出“真相”:“父亲重病,又无医保。只要父亲一息尚存,我散尽积蓄也要治好他的病,以报养育之恩。发信息时躲着你,是怕你知道我父亲的消息。常常在病床边陪夜,自然无暇陪你。现在我已经用尽积蓄,分手吧。”

我一时手足无措,继而梨花带雨。

他是一个孝子,也一定是个好丈夫。

次日,我把股市里的2万全部转出。在他的要求下,我提了2万现金。

他声称大恩不言谢,日后必当竭力还款。

“傻子,我何曾想过让你还钱呢,我的就是你的。”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我作如是观。

借钱后的第三天,他失联了。

“他怎样了?他的父亲怎样了?”

我首先想到的不是2万借款。

正当我急着寻找他时,一位女生找到了我,揭露了一场“骗财骗色”的骗局:

“我原以为你是插足者,其实我们都是。他骗了你,骗了我,女的骗,男的也骗。他很长时间没工作了,‘工作忙’不过是托词。他游走在各色男女之间,哪有许多时间陪你。他花在你身上的小钱,就是从其他人处借来的。待时机成熟,哭诉家父重病,向你借钱,再用你的钱骗取更多的钱。还有位男生被骗了1000元。其实,他早和其父母交恶,脱离了父子关系。我通过他的一位前同事了解到,他曾在微信圈大骂其父不得好死。”

我不愿相信这场骗局,但不容我不相信。

因为这场骗局,我竟成功逃顶。2015年年中,A股开始暴跌。如果不是渣男,我在股市里的钱恐怕也将会所剩无几。

我决定放弃目前的工作,离开深圳。那里有我的爱情,那里有我的伤心。

2016年春节过后,经由亲戚介绍,我来到了南京工作。我开始拼命地赚钱以弥补2万元的损失,开始拼命地加班以忘却骗走2万的那个他。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我的卖力工作为公司获取大额订单,每月奖金一度以万元计。

看着银行账户的数字不断增长,我获得极大的满足。渐渐地,赚钱成为我唯一的爱好。让那些男人拜倒在金钱的魔力下,成为我的裙下之臣。我要告诉我的初恋,即使我不化妆也能找到比你更优秀的。我要告诉那个骗子,等我有钱了,一个月出2万元养你又何妨。

当节俭成为一种习惯,我开始刻意的节制消费支出。一个人去吃饭,一定选最便宜的一档。只要不上班,决不化妆。难得逛逛新街口,至今还会迷路。

开源节流,我很快攒到了2万,5万,以至10万。我买过一只基金,捂了好几个月都没赚钱,便把它抛了,就像初恋和我分手时一样爽快。

我开始重新审视P2P的价值,它绝非洪水猛兽。我薅过P2P平台的羊毛,并乐此不疲。至今,注册不下20个平台,收益还算不错。

我也曾听信同事,投过一万元的钱宝,打了水漂。钱宝就像那个渣男,深谙“放长线,钓大鱼”,花些小钱笼络人心,最后把大钱卷走了。

世界上有渣男,也有爆雷平台。通过自己在投资中的不断学习和总结,我内心最大的变化是不再有那么多畏惧,渣男也罢,爆雷也好,那些没有将我彻底击倒的,只会令我更强大。

生活从来就不公平,除了全力以赴,别无出路。如今,我遇上了第三个男友。他是我的高中同学,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偶遇。

我开始化妆,开始不再病态地节俭。

我俩见过了双方父母,结婚已提上日程。

除了省钱、理财,人生还有更多精彩。

独一无二的你

是否也像上文的作者一样

经历过理财初期无从下手的迷茫

拥有过赚钱时的兴奋不已

同样也会在选择平台时的忐忑不安

当然,每个人的故事都有它独特的味道

如果你愿意,完全可以写下来或者口述

与大家一起分享你的投资心路历程

让千万网贷投资人

看到你的理财投资故事

借鉴你的投资经验

理财路上不再孤单

本站希望提供一个分享平台

在这里,你可以大声说出你的理财故事,

感受来自世界其他角落的温度。

征文对象

《本站》联合《小白投网贷》

现面向所有

有过投资理财经历的朋友

只需要写下/口头叙述,你的真实感受

赚钱、薅羊毛、踩雷和更多奇葩的经历

把你当下的投资理财与生活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征文要求

1.本次征文以“投资理财如何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

2.文字形式:要求为原创作品,文字风格不限(软文植入一律不通过哦),至少1000字以上,贴近生活,内容真实

3.口述形式:要求叙述真实、完整,投稿时,须有相应故事梗概,本站筛选通过的,将约定进行电话访谈。

投稿须知

一旦投稿被收录,我们将会以原作者名义

发布在【小白投网贷】与【本站】微信公众号上

稿酬从优,最低100元、最高可至10000元,具体视故事质量而定。

欢迎来稿:licaishare@wdzj.com

本征文长期有效。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本站所有,谢绝一稿多投。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90后女大学生的投资心酸路:被骗、踩雷、遇渣男……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