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投资人:毕业5年我必须买房 就靠P2P了!

我是普通家庭长大的孩子,大学四年期间,除了学费,靠着自己的奖学金与兼职收入,承担起了自己的生活费用。

我发过传单、端过盘子,最稳定的就是在家教社做老师,一对对教学,是收入较为丰厚的一份兼职。当时,一堂课2小时40元,如果周末2天都排满课,每天4堂课,一个周末就可以有320元,一个月就有1280元,足以维持我的生活。

做兼职并不是因为家里负担不起我的生活费,一是因为想减轻父母的压力,二是自食其力看看自己的本领,也为今后毕业了提前段炼自己。

而且我有一个很大的梦想,我给自己早早定下了人生第一个大目标,毕业5年,一定要买房。

父母其实并不支持我的想法,跟大多数父母一样,父母认为,女孩子养得活自己也就可以了,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反而整出病来。

中国优良传统,都是男的挣钱养家糊口。直白一点说,女孩子买房了,以后岂不是“倒贴”?

我并没有与父母有过多的争论,父母也觉得我是一个有自己想法的固执人,所以并没有阻拦我,只是时不时心疼下我,让我注意身体,钱是赚不完的。

2014年,终于毕业了,离开了学校这个温暖的地方。与同是异地的大学同学,找了性价比较高的房子,住了下来。我整整花了2个多月的时候,才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任劳任怨一定是必经之路。好好工作当然是首要任务。但跟大学期间一样,除了学好自己的功课,兼职也是可以同时进行。

我只是把别人在玩的时间,都花在了赚钱上面。我对于房子的渴望,已超乎了一般人的想象。

家教仍在继续,随着经验的积累,授课的收入也提高了些许。此外,投稿赚取收入也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大学期间用苦力与汗水来获取收入的方式已渐渐褪去,更多的是利用自己的学识与脑力,来开拓更多的领域。

有句话说“开源节流”,源头一直都在不断地想办法拓展中,节流也是从读书期间就开始养成的好习惯。

从小就开始记账,小时候没有手机,就用本子,将每天的支出记下来,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钱花在了哪里。

现在只能手机发展迅猛,有很多记账软件,非常方便我们记下支出与收入,且分门别类,一目了然,还不会丢失。

就这样,一边努力工作一边拓展自己一边勤俭节约,很快我就存下了一笔小金库。看着银行卡里的存款数字从3位数变成4位数,再从4位数变成5位数,内心很是自豪。

但很快,我也意识到了。物价在不断上涨,尤其是房价,上升的速度更是令人惊呆。我仍很清楚得记得,2015年底,我去了解过一个楼盘的价格,当时不到六七千一平方,过个年2016年再去的时候,已经翻了一倍。

就那个时期,整个城市的房价,都疯长了近一倍。再看看自己的存款,突然莫大的失望。任凭自己再怎么努力,安安分分、脚踏实地都很难攒够买房的首付款。“钱生钱”就这么开始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银行存款的利息低到,根本跑不过通货膨胀,把钱存在银行,无异于一直贬值。股票对于我来说,更是天方夜谭。不懂,也更加害怕血本无归。

最后我想到了P2P,盛行的P2P更是吃香,当然负面报道也是诸多。于是我开始钻研P2P。

我有个好朋友在P2P网贷公司上班,我跟他请教了一下,他告诉了我几个像本站一样的第三方资讯平台。

于是我开始吃力的学习起来。从不知道网贷是什么意思,再到撸毛,再到投资,所花的功夫,不亚于在大学所学的课本知识。

现如今,我的银行卡存款只有4位数,但是我的资产已有6位数,离买房的梦想已越来越近。

工资+家教+稿费+投资,仍在继续坚持,我也将继续开拓更多的生财之道。我相信,我的梦想很快就能实现。2018年,越努力,越幸运。

小小

2018.4.17

独一无二的你

是否也像上文的作者一样

经历过理财初期无从下手的迷茫

拥有过赚钱时的兴奋不已

同样也会在选择平台时的忐忑不安

当然,每个人的故事都有它独特的味道

如果你愿意,完全可以写下来或者口述

与大家一起分享你的投资心路历程

让千万网贷投资人

看到你的理财投资故事

借鉴你的投资经验

理财路上不再孤单

本站希望提供一个分享平台

在这里,你可以大声说出你的理财故事,

感受来自世界其他角落的温度。

征文对象

《本站》联合《小白投网贷》

现面向所有

有过投资理财经历的朋友

只需要写下/口头叙述,你的真实感受

赚钱、薅羊毛、踩雷和更多奇葩的经历

把你当下的投资理财与生活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征文要求

1.本次征文以“投资理财如何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

2.文字形式:要求为原创作品,文字风格不限(软文植入一律不通过哦),至少1000字以上,贴近生活,内容真实

3.口述形式:要求叙述真实、完整,投稿时,须有相应故事梗概,本站筛选通过的,将约定进行电话访谈。

投稿须知

一旦投稿被收录,我们将会以原作者名义

发布在【小白投网贷】与【本站】微信公众号上

稿酬从优,最低100元、最高可至10000元,具体视故事质量而定。

欢迎来稿:licaishare@wdzj.com

本征文长期有效。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本站所有,谢绝一稿多投。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90后女投资人:毕业5年我必须买房 就靠P2P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