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新手攻略:怎样提高网贷投资的收益性价比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各类理财产品也是层出不穷,而网贷行业作为一个收益较高的理财渠道,也受到了广大网民的关注;虽然网贷项目琳琅满目,在收益方面也是参差不齐,项目有大有小,周期有长有短。而作为网贷新手,选择平台上的判断力相比老手总要差一些,投标的周期也比较长选择的投资组合收益相比投资老手也总是低一些,今天笔者就网贷新手如何提升自己的投资性价比来发表一二。笔者认为作为p2p新手,首先要做到的是扩充自己了解的平台数量,然后从不同的角度来对这些平台进行分类,并择优而取之。这样才能真正提升自己的投资性价比。

一、同类型平台择高收益的平台

为什么同类型平台的收益会有不同呢,笔者总结以下几点原因:

1、平台运营不善的,又急于求成的,为了强行达到预期目标,通过拉高收益增加吸引力;

2、为了在运营数据上达到能引进实力新股东想要看到的数字;

3、新平台跟老平台相比因为用户基数少,所以竞争压力大,为了争取投资用户不得不拉高收益;

这三种情况都是正常现象,平台会经常推出力度比较大的活动,新手可以适当参与到其中。但是遇到频繁搞互动哦给你,而且网上有相关负面信息或者资金链吃紧的情况,投资者就要提高警惕发,不要再盲目参与到这个平台了。

二、收益同等的平台选择有强大背景的

这么多的网贷平台总有优劣之分,有些小平台的实力其实并不是那么强大,但是给出的收益却超低,而一些收益差不多的知名国企全资平台、上市风投成熟线下资产端实力背景够硬的平台也差不多是这个收益,我们为什么不选择这样的平台而选择这种小平台呢。这种平台一般只能骗骗那些对网贷并不是很了解又懒得去了解的投资人。

三、同等风险的平台中选择盘子较小的

盘子越大意味着这个平台的运营成本越高,一个平台的运营成本过高的话风险也会更大,出现一点点操作不当就很容易发生挤兑。如果成本长期降不下来,又没有新的投资方加入进来,那么这个平台的运营风险是很大的。

四、同类型的活动中选择周期较短收益较高的

现在为了能在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各种类型的平台都选择通过活动来增加对投资者的吸引。但是作为网贷新手也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周期短的活动安全性更大,特别是一些小平台或者发展中的平台;

2、如果有平台活动的规则是一个月才能达到最大收益,两个月和三个月的标收益就会明显大打折扣,那么这些平台会故意将一个月的标的量压缩,导致投资人很难投到一个月的标,这类套路的平台活动,笔者不建议参加。

3、看清楚文字游戏,有的平台的奖励看上去很丰厚其实玩的是文字游戏,折算成具体月收益之后就会发现幅度并不是很大,这种文字圈套大家一定要小心了。

总结:

作为网贷新人准备入行这个的话一定要对各类平台有一定的研究和积累,可以适当考虑提升性价比,各方面提升一小方面,整体就会前进一大步。这样你的投资将更有保障,收益也能更高,日积月累,从毫不起眼的小白,变身成行业中的佼佼者。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2P新手攻略:怎样提高网贷投资的收益性价比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