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理财有何优势?说说我为什么看好它

  得益于互联网理财的诞生、理财习惯的养成,以及多样化的互联网理财产品,逐步使互联网理财被大众所接纳,成为人们理财的主要方式。

  互联网普及时期,互联网理财的主力军一直是银行、证券、保险机构等金融机构,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技术不断加强,近两年网贷行业已成为金融理财领域的热词。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7年全年网贷行业成交量达到了28048.49亿元,相比2016年全年网贷成交量(20638.72亿元)增长了35.9%。在2017年,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突破6万亿元大关,单月成交量均在2000亿元以上,且3月和7月成交量均超过了2500亿元,而这些突破性数据表明投资者对网贷行业的发展十分看好。

  网贷行业投资额继续稳步上升,恰巧也反应了人们对投资的需求在逐步扩大,而P2P相较于其他理财产品更具优势。资金持续净流入P2P网贷行业的过程,也证明了网贷行业仍保持稳定上升的发展趋势。

P2P网贷理财有何优势?说说我为什么看好它

  综合上图,不难发现网贷行业平均收益是在10%左右,2017年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45%,由于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使得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一降再降,但这也表明互联网金融行业在国家管控的发展一直是朝着良性。

  相较于其他理财投资产品,P2P的优势就显得十分明显。P2P是小额投资项目,它的出现满足了低收入个人或者家庭的投资梦想,它让理财不再只属于富人了,穷人也可以投资p2p产品,而P2P的交易是在网上进行的,它的操作成本可以说非常低,且收益非常可观。

  P2P作为简单的理财产品,即便对金融行业完全不了解,即便对理财产品完全没有概念,都可以投资。根据平台所提供借款人的资料,进行风险识别就可以进行投资。

  然而,简单且收益可观的P2P并未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仍然有一部分人在继续抵制及丑化P2P,他们始终认为P2P的发展,因为自身的问题存在滞后性。不可否认P2P在发展阶段确实出现很多问题,它的缺点被人们渐渐地挖掘出来,随后无限放大,最常见的风险主要集中在平台信用风险、借款人信用风险、网站技术风险、客户信息保护、政策法规风险、流动性风险等。

  相较于其他理财产品,P2P在这些方面确实存在不足。但是,政府出台新的监管政策,其目的就是为了加强P2P的管控力度,促使其朝着正确的合法的合规的方向迈步。像借款人信用风险问题,各个平台也会在借款人提交资料后,进行风险审核评定能否成功借款,避免出现坏账的情况发生。

  实际上,P2P的不足并未扼制其成长,反而促使P2P的成长。正视问题,才有改进的机会。没有缺点的产品不是好产品,没有缺点的理财产品你还敢投资吗?我们始终坚信P2P的未来会变得越来越好,而我们都将是它进步必不可少的助力。

  试着了解P2P,或许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2P网贷理财有何优势?说说我为什么看好它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