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年底爆雷高发期 避开魔咒只需这几招

每到年末,银行业都会出现钱荒现象,那对于网贷行业也是一样的,马上就要过年了,又到了平台爆雷高发期,下图是今年1—9月份停业和暴雷的平台:

(数据来自本站)

从上图很明显可以看出,爆雷平台的数量,从8月份到9月份,陡然走高,从10家直接跳到42家。确实是相当惊人。9月份1个月爆雷的平台,几乎是之前3个月的总和。

并且,也远超过春节前后爆雷潮。1月和2月份,是常规的爆雷高发期,因为临近年关,每一年春节前,市场上几乎都会出现钱紧。大家都要拿钱过年,这对网贷平台来说,就是双重压力。

一方面,市场上钱少,投资端进钱少了,另一方面,到期赎回提现的多了。再加上,年关将近,也是骗子平台们收网的时候,辛辛苦苦骗了一年,正好年底收网,所以,一般年关是爆雷高发期。

这也可以反映出,洗牌的进程更加猛烈了。连番打出的各种监管动作,让合规化转型困难的平台,越来越觉得前景渺茫。另一方面,随着行业洗牌推进,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大平台资金和流量的吸纳能力,越来越强,中小平台的生存夹缝,越来越窄。

深圳出台平台退出指引,也是很明显的信号,行业洗牌至今,正常运营的平台,还有2千多家,后续大规模退出,应该是难免的。但愿良性退出的情况更多一点,但究竟还会有多少平台,最终会以暴雷的形式退场,没有人能说准。

所以,大家各自投的平台,主要还得自个多留心,对于已投平台,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以下几种情况:

一,平台近期的资金净流入。

如果平台近期资金净流入持续为负,也就是说资金持续流出,就要注意。

这说明,要么是平台投资端出问题了,进来的钱少了,要么是出现大量提现,无论哪种情况,这都预示着平台可能出现兑付危机。

这些数据在第三方统计平台,都可以看到。比如本站等第三方门户网站。

二,平台的股东和法人是否变动。

这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就可以查到,也可以借助第三方软件查询:比如天眼查,企查查等。

三,平台推广风格有无异常。

有些平台在跑路之前,是要捞一笔的,通常是通过加息,或者是找高反羊毛群,反正就是通过提高收益率,来吸引投资,最后卷款跑路。所以大家要特别留意,自己投的平台最近有没有大幅加息活动等等。

如果平台一直没这么大方,并且最近也并没有拿到什么融资,那么,这种烧钱推广,本身就是预警信号。

四,假清盘真拖延。

这种平台看似是诚意满满,要良性退出,要清盘,但千万不要轻信。既要听其言,还要观其行,如果清盘方案很模糊,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兑付方案和日期,那就要警惕了,这种清盘有可能只是缓兵之计。遇到这种情况,投资人要尽快联合起来,争取能让经侦介入,越早介入,越能更大限度防止资产被转移。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贷年底爆雷高发期 避开魔咒只需这几招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