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案延期已定局 P2P投资人们 如何挑选平台、配置仓位?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证实,原本在6月底结束的互金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已被纳入三年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大框架内,备案延期已成定局。

5月之前,网贷行业经历了半年的合规整改期,各种降息、整改产品、清理不良资产、合规升级等操作,投资人只能默默观望,有些平台为了“求生”甚至耍起流氓。五月后传出备案延期消息,恰逢518理财节,平台开始做活动、冲业绩,各种加息盛宴使得网贷行业重新热闹起来。

备案延期,平台动作也很快,原先费时费力地整改合规,现在压力小了,是时候“收割”一波市场了。于是乎,整个P2P行业都沸腾了。

有人说5月份马上过去了,理财节结束,狂欢也就收尾了。金哥不觉得,这只是一个开始的信号,很多中小平台半年来几乎没盈利过,生存环境困难,怎么会错过新时期的发展机遇?对于我们投资人来说,下半年我们投资要遇到的诱惑和挑战还很多!

回到正题,新时期,我们从三个方面来聊聊该如何投资。

首先,风险定位调整

5月前,我们主要是投资自己熟悉的平台或者比较安全低息的老牌平台。5月后,我们可以把视野放宽了,没有了备案的限制,一些小而美平台,一些发展稳健的平台会是我们提升收益的关键选择。

金哥还是一如既往的求稳,所以在告别了低息之后,我们也不能被满天飞的羊毛所诱惑,在选择平台上,我们依然要保持一颗冷静分析的心,告诉自己,本金第一。

其次,资金仓位调整

以往我们投资网贷不管什么平台,只要排名靠前的,都觉得可以投个半年以上。或者某个有大背景的头部平台,为了锁住收益,投个一年半、两年、甚至三年的。但是,我们现在要从宏观上调整对网贷平台的风险定位了。

金哥投资期限建议是:

1、不投1年半以上的标;

2、一线平台建议最长期限投一年;

3、二线平台建议最长期限投半年;

4、三线、四线平台可以搭配活动投1-3个月;

5、小平台、新平台要谨慎投资,不能超过1个月。

仓位建议依旧是5-3-2,重仓低息头部大平台5成,轻仓中等收益发展稳健平台3成,剩下两成可以投资短期提高收益,也可以提高资金使用率。

最后,如何挑选优质平台

1、看平台的业务

那些说先看背景、看成交数据的,只能判断这家平台的兜底能力和安全性。自融平台也很安全啊,看背景看数据能看出他是不是自融吗?所以我们如果要选择优质有潜力的平台,第一看的还是业务,业务首先要合规,其次业务领域越细越专注越好,资产端来源越清楚越好。

2、看平台信息透明度

在监管整改合规后,信息披露成为了很关键的一项,特别是项目信息披露和运营数据披露,怎么看一家平台是不是做实事,很重要。特别是平台的资金流入流出以及逾期、盈利信息。能看出一家平台的发展情况。

3、看背景与团队

这里的背景,看的比较实在。如果是花钱买的包装的,那将毫无实际意义,我们不能只看表面,而是要深入挖掘。比如国资系,我们要看控股占比、股东实力,是县属还是国属?实力怎么样?就是不能只看表面而不深入去挖掘背景增信的实际意义。为什么会有这些背景增信存在,是给我们投资者信任感的,如果有知名有实力的后台真正意义上给平台大腿报,那这个平台的发展是非常有前景的!

说到团队,就要讲到一个“道德风险”。越有实力的团队,越有成就的个人,是有道德风险这个说法的。其次,优秀的团队运营能力也可以决定一家平台的发展前景。

希望在这个备案延后的新时期,我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投资方向,最后金哥提醒一句,勿忘初心,不要迷失自己。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备案延期已定局 P2P投资人们 如何挑选平台、配置仓位?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