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话题:平台跟投资人该如何“谈恋爱”?

七夕将至,在这里提前祝大家七夕快乐,今天跟大家聊一聊轻松一些的话题。

恋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花好月圆,俪人成双,到了一定年龄如果自己还没有这样的体验也是一种遗憾,看着别人成双成对过七夕,单身人士不仅是眼馋,还要被一把一把的喂狗粮!

成年人投资P2P也是这么一回事,看着别人每年投着P2P拿着每年超过10%的年化回报率,作为只存银行或者放着余额宝的理财独身者能不眼馋吗?P2P虽然长的很一般,一年下来只要做好精选分散收益波动也不大。那些传统的白富美们,诸如股票,基金,期货等等,回报率的确挺高,但那些全是高消费,自己不一定养的起啊,就拿股市来说,今年前七月份,仅上头抽印花税就从股市里面抽走了超过700亿,平均下来每月抽走印花税过百亿,这些高消费全都需要投资人来买单了,今年前7个月股市平均消费掉投资人20%的股票本金也都很正常。所以啊,有一定闲钱,到了一定“年龄”的投资人,和P2P该谈恋爱的还是要谈,就看是怎么谈的事。

其实平台和投资人都是在互相挑选的,你在选我,我也在选您。投资人对平台紧张恐惧,其实平台也在紧张投资人不来或者留不住。

一、投资人心目中理想的平台是什么样的呢?

绝大多数投资人想找的还是收益又高,期限短,流动性好,又非常安全且能保证投资人本金和利息的平台。但十全十美的人或者平台,自古以来就很难存在,风险和收益本身就是一对矛盾的组合,一般来说高收益高风险,但低收益并不意味着风险低,之间还存在一个信息不对称性。收益和流动性也是一对矛盾组合,流动性越好的债权往往收益率越低。

所以投资人在选平台时,只能是在风险,收益,流动性三者之间求平衡,找到适合自己的平衡度。

二、平台心目中理想的投资人是什么样的呢?

有些平台老板的想法就跟有些男士的内心台词一样,错误的认为只要自己把房子车子准备好了,就会有一大堆女生主动积极地找上门;平台美好的憧憬是只要我把线上门面功夫做好,就会有自然投资人主动找上门,但世界上哪有那么美好的事情啊,真有这么美好的话,世界上哪还能有那么多的光棍呢?无论是圣斗士些还是周芷若些,如果都想着别人主动找上门,而且还希望是质量高、性格好的优质美物,可是再熬几年那就熬成斗战神佛跟灭绝师太了,所以该主动出击的还是要主动出击。你看这个七夕,那些送花送礼品的小男生们,在寻找美好上面的投入是一个更比一个大,花的精力也会一个更比一个精。

三、有恋人后,如何长期共处

即使中意的人进门了,也不能把人当长工或者丫环一样使,有些平台在拉新方面那投入是一年更比一年大,但在给长期投资的老投资人上,是一年更比一年抠门,对于这类平台,如果把投资人当成是小媳妇来对待的话,自己又何必去受那气啊!反之如果对你过于呵护的,比如三天两头给你打电话叫你充值投资的,这些自己也要长个心眼,中国人讲究中庸之道,走两种极端的模式都不可取,适当偶尔的打电话做回访,这些才是正常的,凡事都有一个度。

好了,这次就闲扯这些,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愉快的七夕,还是单身的要抓紧时间“全军出击”了,游戏都开始了,自己不能还处在加载状态中啊,该准备的也该准备了。

作者简介:乐山大佛;微信公众号:大佛聊互联网金融(ID:lsdf628)。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七夕话题:平台跟投资人该如何“谈恋爱”?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