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全返?听起来真诱人啊 但千万别被套路了!

相信在生活中你一定遇到一些消费返利网站,告诉你买多少返多少。

平台说,你消费500元,我返你500;你消费1000元,我返你 1000 元。这不是你消费,平台买单么?听起来很诱惑啊。

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那就被收割智商税了!

现在,国家明确指明了这种模式的风险!

4月12日,六部委下发了关于《防范“消费返利”风险谨防利益受损》的公告提示:此类“消费返利”不同于正常商家返利促销活动,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这种模式的风险点在哪里?高额返利难以实现,资金安全无法保障;运营模式存在违法风险。

前段时间,还听朋友说了一家叫做“楚楚推”的平台,据说拿到了腾讯的战略投资,加入vip,轻松实现月入过万;在平台买东西返钱,买得多返得多。前提是你得根据别人的推荐码加入,花598购买平台的会员白酒套餐。

一听这种模式,不就明摆着骗钱么?

02

看似返利于公众,消费者捡了大便宜,但是这不仅违反了价值规律,而且隐藏着巨大的风险。

咱就来看看,这些消费返利网站,是如何收割你的智商税的。

这些返利平台一般都采用充值或者“预付消费”等方式吸收消费者或者商户的资金。那么平台必然存在资金池,就有会存在挪用风险。

有一些平台,资金充值之后第二天才能用于消费。返利到账之后第二天才能申请提现,过好几天才到账。或者商户也需要等到交易成功后一周之后才能结算。

这中间钱都在平台那里。谁能保证它不会做出转移资金或者携款逃跑的行为呢?就算不跑路,平台拿钱干嘛去了?

这中间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的资金受到损失,找谁都理亏,风险自负。

因为根据《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因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集资活动而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而参与传销属违法行为,将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并且,任何借新还旧的模式,都不会长久。

如果要维持其高额返现,必须满足资金池的金额不断增长,不断有新的用户涌入。这种可持续运营很难,一旦速度跟不上了,新加入的商家的数量下降,那么资金链肯定最终会断,平台肯定会选择跑路。

近期的数据显示,150家“消费返利”传销平台中,超过3成的已经崩盘。

早在去年,央视就曝光了一批消费全返传销骗局平台名单。比如消费返利平台“人人公益”,曾在一个月内疯狂吸金近10亿并崩盘。

不完全名单:

03

看似五花八门的传销理财庞氏骗局,其实都是换汤不换药。其中的套路有规律可循。

一般出现以下这几点,离它远点没错了:

(1)比较长的返现周期,一年或者更多。正常的消费返现比例不会太高,一般在5%以内。一般平台会有一个比较长的返现周期。高额返现”则是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逐步返还。

而且他们的商品价格普遍比其他一般渠道的要高。

(2)缴纳会员费才能享受到返利。设定一定的门槛,其实就是让你掏钱。对于这个,别去送人头了。比如之前的环球捕手。

有一些平台返的还不是钱,是爱心值。一个爱心对应多少钱。“爱心值”这个名字也非常有趣,为嘛一些平台骗钱还想给自己抹点爱心或者公益色彩?

(3)平台鼓励你发展下线,从而获得一定比例让利款。这就没啥好说的了,浓浓的传销色彩。

大家还是要擦亮双眼,避免掉进这样的陷阱。

反正有人告诉我,我消费,他返利,我是不会信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消费全返?听起来真诱人啊 但千万别被套路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