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薅羊毛大全!哪些是好羊毛 渠道怎么选?

薅羊毛大家都知道,但是并没有明确的定义,简单归纳一下,所谓的薅羊毛,是指利用企业(主要是一些金融机构和商家)的各类活动,享受各种优惠和福利,赚取各种收益和奖励的经济行为和生活习惯。

羊毛种类繁多,而网贷羊毛作为收益相对稳定回报丰厚的羊毛品种,已成为羊毛的主流。

网贷羊毛的种类

从网贷投资的历程来分类,网贷羊毛可以分为首投类、续投类和其他类。其中首投类羊毛包括新手红包和新手返利,是网贷羊毛中最丰厚的部分。

从羊毛的实际效用来看,可以把网贷羊毛总结为:抵扣券、现金(可提现资金)、加息券、实物奖励、消费卡券、线下活动福利等。

从羊毛获取途径来分类,可以把网贷羊毛分为:投资类、线上活动类、线下活动类、推广类等。

从羊毛发放主体来分类,可以把网贷羊毛分为网贷平台类和第三方类等。

薅羊毛世界观

1、薅羊毛是一种经济行为。

人类社会,从经济学角度一句话总结,就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意思就是说芸芸众生为了各自的利益而劳累奔波乐此不疲。

而薅羊毛,就是一种对利益的追逐。不管你对薅羊毛是提倡还是否定,它都是普遍存在的经济行为。

对于网贷投资而言,薅羊毛是入门课,也是必修课。

许多朋友刚开始投资网贷的时候,总是会小心翼翼,这时薅羊毛就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它所需要的资金并不多,更可以将网贷投资收益率提升至极致。适合新手作为网贷投资的入门,也适合老司机增厚网贷投资收益。

2、薅羊毛是一种生活习惯。

首先,薅羊毛是一种乐趣。

白云大妈的薅社会主义羊毛或许是迫不得已,但在今天,薅羊毛已经成为了一种乐趣。对于土豪而言,羊毛的收益可能并不多,但是那又怎样,我们薅的不仅是羊毛,更是快乐。

其次,薅羊毛是生活的一部分。

薅羊毛可以成为一种习惯。遇到了羊毛自然会去薅,遇不到也可以求偶遇。从更广泛的定义去考虑,我们消费中的所有的讨价还价,都是一种薅羊毛的行为,不是嘛?

网贷投资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而薅羊毛,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薅羊毛的历史教训

薅羊毛本是一件让人开心让人愉悦的事情,但是如果操作不当,比如投标金额不符合返利条件等,就会平添烦恼。而骗子的出现,会让薅羊毛变成了薅狼毛,那就是很危险的事情了。

历史教训是惨痛的。在网贷投资中,有部分朋友,因为薅羊毛而踩雷,这种情况在2014年网贷倒闭潮中更为普遍。回头看,笔者2014年薅过羊毛的平台(每月二三十家网贷平台一起薅),早已经全部倒下去了。没错,是全部倒下了!

痛定思痛,薅羊毛,不能随心所欲任性而为,必须遵循一定的方法。

薅羊毛方法论

1、不断学习。

薅羊毛并不是一件需要多少技术含量的事情,但是我们依然要去学习。像首投之类的活动一个号只能用一次,因此每一个号都弥足珍贵。如果不学习,冒然去薅,可能就错过了一撮好毛。

薅羊毛要学习什么呢?一是汇集各类羊毛信息;二是学习各类薅羊毛的知识;三是学习各种分辨平台羊毛质量的技巧。

怎么学习呢?去本站看帖,还有问题问度娘,然后学以致用,实践出真知。

2、怀疑的精神。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怀疑是一个思考的过程,它在网贷投资的风险管理中有重要的意义。经常强调不要薅野鸡平台的羊毛,为什么呢?因为野鸡平台问题太多,大部分资质较差,涉嫌自融,未来很可能无法通过备案。当然具体平台具体分析,像一些草根平台,依然是网贷行业早期的发展套路,网站上连基本的合规信息披露都没有,也有很多网站粗糙,公司信息极少,借款标信息模糊,一些资料涉嫌造假,这些都经不起推敲。一怀疑,野鸡台的本质就原形毕露了。

怀疑精神或许会让我们错过一些羊毛,但是小心驶得万年船,总是没错的。

3、投机的思维。

薅羊毛是一种短期投机行为。对于投机,个人比较推崇,因为它确实能让我们规避一些或许会持续很久的庞氏类网贷平台。庞氏终究是庞氏,早晚要出事,当然投资未必会亏损,提前出局是关键。

笔者将投机总结为三句话:与时间赛跑,与平台赛跑,与其他投资者赛跑。

投机的思维在薅羊毛中的运用还是比较实用的,比如本站的返利,我们要先从收益率最高的平台开撸,收益率越高,撸的要越早,至于那些收益率低到尘埃里的头部平台的羊毛,不用着急,休息,休息一会继续薅。

4、实践中不断探索和总结

羊毛客都知道小号在薅羊毛中的重要作用,那都是在网贷薅羊毛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我们除了学习别人的薅羊毛技巧之外,自己在实践中也要探索和总结。比如哪家平台的充值体验很差,哪家平台的标难抢,哪家平台的提现收费等。这些信息对别人或许很有用,对于自己二次或者N次薅羊毛,也是重要的参考。

5、运用数据分析

并不是所有的返利都像本站直接计算出综合收益率这样贴心,有时候平台附加羊毛后的综合收益率,需要我们自己去计算,尤其是不同期限不同投资金额的抵扣类红包,需要我们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简单的数据处理后再比较和选择,比如统一折算成月收益率再进行判断和选择。

6、羊毛客与平台的对立与统一

从博弈论的角度看,羊毛客与平台是对立的,羊毛客薅的多了,平台就很受伤。因此薅完羊毛就走吧,没必要留恋。但是从另一方面考虑,两者又是统一的。羊毛客也会选某家或几家网贷平台,然后安静的做一名投资者,与平台共存亡。

7、有舍有得

薅羊毛要有所取,有所舍。比如,有些渠道的羊毛很多,但是质量参差不齐。对于稳健的羊毛客,这些渠道可以直接舍弃。再比如,对于一些投资金额较少而奖励也较少的羊毛,也是可以舍弃的。首先每一个号都是弥足珍贵的,没必要为几块钱浪费掉一次薅大毛的机会,其次,网贷投资还是有风险的,几块钱的羊毛,可以通过其他理财或投资来实现(不要学我,我都是靠省钱省出这些小羊毛的),没必要浪费时间和精力。

衡量羊毛质量的标准

羊毛的种类很多,在安全性无法确定的情况下,衡量羊毛质量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综合收益率。综合收益率就是正常网贷投资收益率加网贷羊毛增厚的收益率。综合收益率越高,羊毛质量越好。投资者可以参考本站返利中的收益率来比较各种平台羊毛的质量。

在实际投资中,还要根据资金量做整体考量。比如,对于资金较多的朋友而言,要追求的可能是收益最大化而不是收益率最大化。

当然,安全性也有一些参考,比如本站对于网贷平台有一个基本的评级和档案,投资者对于平台也有很多的点评和问答,这些都可以作为衡量安全性的重要参考。综合安全性,流动性与收益率,可以简单判断羊毛的质量。更精细化的操作,可以参考本站的评级,DIY自己的羊毛指数和羊毛评级榜。

薅羊毛的渠道

(1)本站是网贷羊毛的大本营。

本站作为国内最权威的网贷资讯平台,返利里的羊毛平台还是相对靠谱的,可以作为网贷羊毛的大本营,重点参与。当然只是相对靠谱,投资永远没有绝对的事。

(2)其他第三方羊毛平台是网贷羊毛的参考。

本站之外还有一些第三方的平台也提供一些网贷羊毛,这些羊毛质量参差不齐,只能作为参考,不做重点配置。

(3)羊毛群是网贷羊毛的补充。

另外,有一些所谓的羊头建立的网贷羊毛群里会有一些返利的单子,这些羊毛单子同样是参差不齐,所谓的野鸡台也是屡见不鲜,适合激进的投机客去偷鸡摸狗,不适宜太多的关注。

(4)网贷平台是最后的羊毛渠道。

网贷平台除了在第三方平台上大撒羊毛外,也会在平台上撒一些羊毛。在平时的生活之外,我们可以定期或者不定期的跟客服沟通,询问平台的一些情况以及各种活动。

薅羊毛一波流

从实战出发,来一波羊毛一波流。

1、前期的准备工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前期的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

(1)羊毛的选择(重点是羊毛平台的选择)。

羊毛种类繁多,而首投类羊毛最为丰厚,因此我们以首投类羊毛为主要目标。羊毛平台的选择至关重要,因此作为网贷羊毛大本营的本站上的返利平台是第一选择。

前文已经提到,收益率最高的平台先薅,因此,按照返利的收益率从高到低排名,依次准备。

(2)薅羊毛规则的熟悉与了解。

对于羊毛党,平台会有一系列的限定规则,熟悉并遵守这些规则是薅羊毛的基本工作。以本站的返利为例,每一个平台的返利都有不同的活动方案供大家选择,投资之前一定要看其中的方案说明,按照说明去操作。重点注意一定要通过本站的渠道注册,然后就是注意时间限制,投资标的和期限的限制,投资金额限制等。

(3)羊毛号的准备

薅羊毛用的号,自然是韩信将兵多多益善。人脉就是钱脉,亲朋好友的号都可以拿来用。亲戚的号一般没太多问题,对于朋友,一个可以参考的方案是跟他合作。可以尝试借他的钱然后保证他本金的安全,然后适当分些收益,毕竟钱在人家的账户上。

2、羊毛薅起

万事俱备,就可以薅羊毛了。再次提醒一定要按照操作说明去注册和投资,然后简单记录回款时间,像等蛙儿子一样等待钱的归期。

3、后期的羊毛管理。

留意记录的回款时间,回款就可以提现。薅羊毛适合速战速决,然后转战新的战场。当然,体验好,觉得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率都符合自己要求的平台,可以作为投资的平台,把部分资金留下。

薅羊毛的过程,同样是一个发掘可投资平台的过程。

薅羊毛在路上

一波流过后,还要不要第二波呢,那是必须的。

先从本站的羊毛薅起!

本站推荐好友注册可获得好友首投返利的10%,与网贷平台小号同样的套路,用大号推荐自己的小号注册本站并开启薅羊毛第二波。

已经是轻车熟路了,投资顺序不会有太大变化,高息平台先薅,低息平台后薅。

当然,如果资金充裕,第二波薅羊毛与第一波薅羊毛,高息平台可以同步进行。

出于分散投资的需要,也可以适当错开时间,一个出局后另一个接上。

然后继续第三波,第四波……

另外,还需要时刻准备着。因为有一些线下活动、征文活动、各类其他活动,会在某一天,带着惊喜出现在我们面前。比如,本站的518理财节,答题正确即可抽奖,有时间一定要参与,免费的羊毛,最美。

薅羊毛的路没有终点,只要你有足够的号,或者善于发现。

五一到了,仅以此文献给不知疲倦奋斗在薅羊毛路上的,我们最可爱的投资者!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贷薅羊毛大全!哪些是好羊毛 渠道怎么选?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