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泪史:我是怎么买入一支亏损48%的股票

  继上次说一定要来聊聊我是怎么买入一支亏损48%的股票的。其实......

  还能怎么买?瞎的呗。

  听见某个大神说那支股票怎么好、怎么好,观察一段确实涨得好,心痒痒不由得跟风买,结果一买盈利一点就开始掉头下跌。跌一点,应该很快就会回来的;再跌一点,自我安慰耐心一点;再跌一点,不会吧,再等等;跌很多,卖掉太亏了,放着吧……

  直到如今,跌幅48%......也是醉了。

  我身上应该集结了所有小白买股的毛病。今天扒出来贡献给大家,都被我自己感动了。

  01

  跟风

  “跟风”全国通用,小白及懒癌症患者投资必备。所以,初次尝试的我这瞎得也算是正常的,不丢脸。今天的瞎是为了明天的不瞎嘛。

  跟风有啥问题嘞?

  第一个问题是,你都不知道这支股票的公司是干神马鬼的。是价值投资的股票,还是朋友炒的垃圾股。

  国人一般对国内资本市场所谓“价值投资“嗤之以鼻,A股也不认为是经济晴雨表。因此,股市更多老司机热衷去炒概念,甚至垃圾股。小白被老司机带入去炒垃圾股,是很悲剧的。

  往往他在跟你聊那支股涨得很好的时候,他已经持有获利;等你买入屁股还没坐热的时候,他已经卖掉……

  小白的我,正是入了这样一个坑。

  买的这支股票,现在6块几的价格,市盈率158倍,每股收益为负,净利润为负……夕阳产业多年都不盈利……

  这种股票在牛市时涨跌波动幅度非常大,上午跌停,下午就有可能涨停。一天浮动20个点。时时盯盘,老司机能做到及早获利,小白,甚至绝大多数没有闲工夫的都是做不到的。

  02

  不懂得止损

  很明显,我也是不懂得及时止损的那一类。不懂得止损的后果只要看我亏损幅度就知道了。这还用多说?!

  所以在任何时候,任何事物,一看苗头不对就应该立即止损。这理论不仅在股市上,爱情里、婚姻里、工作里,都是如此。像买的股票一样,可能止损的时候,很痛苦。下手狠,也就能重生了。

  03

  频繁换股

  跟风外,炒股生手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频繁换股。去年股市正火热的时候,人人都在市场里挣钱,自己手上的票票要是不涨,自己都该急死。买入这支不涨,卖掉买入另外一支;买入另外的一支居然在跌了,又换一支。

  频繁换股会带来什么问题呢?

  频繁换股的最直接的后果是:精力花了不少,盈来的利润都去交印花税了。

  第二就是,换来换去,哪支股票都是过眼云烟,哪支股票都不了解。到最后没有一支自己能坚定获利的股票……

  总算最后这一条没犯……

  想起上次大学室长大人跟我说,她全部家当都去买股票去了,已经亏了不少了,该咋办?卖掉不舍得,不卖掉又不确定啥时候才能涨回来。好纠结。

  按照我这失败的教训,如果不急用这钱,就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是一支优质股票,价格相对其价值不算高,可以持有。这种股票短期亏损不会影响其长期获利。但遇到像我跟风买的垃圾股,大可以早早舍弃了。不及时止损只会越亏越惨,还赔进诸多机会成本,不值得。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血泪史:我是怎么买入一支亏损48%的股票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