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皮京东的理财 短期限高收益!靠谱不?

连续两天写支付宝和微信里的理财可以作为P2P之外的补充或替代品,不断有朋友在下面留言,问京东的众邦宝、富民宝之类的靠谱不?

拿着比定期还高的收益,能像活期一样灵活存取?而且投资方向不是货基那种买债券,收益有波动,而是直接银行存款,保证固定收益?这么好的吗,真的能买吗?

今天就来扒一下京东里面各种银行理财产品的皮。下面说到理财,都可以在首页—银行精选里面看到。

1、活期

京东金融和支付宝、微信里的理财一样,是有活期的。但只有一款,叫富民宝,买够5年年化收益率是4.8%,没买够即使是第二天取出来,也能享受4.7%的收益。50元起投。

支付宝和微信里面的活期是货币基金,就是类似余额宝那种,收益会在4%上下浮动。比如我在支付宝买的国泰利是宝,买入的时候还是4.2%,现在已经掉到3.657%了。

货基的投资方向除了国债、央行票据这种比较稳的外,还相对没那么稳的地方政府的短期债券和信用等级比较高的企业债券。因为去年开始的“去杠杆”政策,债台高筑的地方政府和企业受到牵制,是导致最近部分货基收益下降的原因之一。

最近,别的货基收益下降时,京东里的富民宝倒是稳如泰山的4.7%。为啥呢?因为它没有买债券,资金流向是银行定期存款。使用体验还不错,也挺值得买的。

但是,缺点一定要先告诉大家。这4.7%的收益背后是保本不保息的,虽然买了这么久都还是4.7%,但官方表示保留以后调高或调低的权利,我们且买且珍惜。还有一点不方便,就是要像银行存款一样整存整取,存5万进去,提出也要全部提5万。如果你只花了4万,可以把这1万再存进去。

2、定期和存款

京东金融里面的定期和存款产品分别来自众邦银行、蓝海银行、稠州银行、南京银行和民生银行。民生银行是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南京银行、稠州银行、廊坊银行是城商行,大家都比较知根知底。众邦和蓝海没听说过,是什么呢?

网上资料显示,众邦是由6家民营企业发起一家民营互联网银行,专注中小微企业业务的,总部在武汉,是湖北第一家民营银行。蓝海背景也相似,是山东第一家民营银行。

成立的背景是国家大力支持民营银行的成立,众邦、蓝海之流能成也是乘了政策的东风,众邦为此还把当时一起筹备的雕牌、枝江酒业等知名国企请了出去,说是“为保持民营股东血统纯正”,“只有民企才知道民企的需求,更好的服务中小微企业”。

有人会担心众邦、蓝海背景这么“民”,不够有后台,稳不稳?我觉得还是可以的,毕竟成立银行是需要经过银监会批的,注册资本20亿。且当正规小银行看待吧,业务立足点不错,攀上互联网理财的高枝,接上京东这个大流量,资金应该不愁,只要资产端风控够稳,前途还是不错的。

下面比较一下这几款定期吧:

除了定期外,还有风险更低的存款和结构性存款(部分收益在4%以下吸引力太低,就不比较了)。结构性存款类似于以前的银行保本理财。结构性存款比普通存款多用一些利率、汇率产品,所以风险和收益高一些,利息可能会有浮动。但都是保本的。

总体而言,这么多活期、定期和存款里,我觉得最值得买的是收益4.7%那款活期,收益比一般货基收益高,流动性和货基一样,风险却比一般货基低。

定期和存款优势没有这么明显,但因为是小银行一般给的利息比较高,又因为线上办理比较方便,还是有一定的可取性的。希望京东以后能丰富一下合作银行的种类,提高一下档次,给我们更多高性价比的选择。

作者:七点半理财;微信公众号:七点半理财(ID:licai730)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扒皮京东的理财 短期限高收益!靠谱不?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