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平台的这些标签 可能会损失你的本金

心理学认为,人为了节省认知成本,大脑会自动给其他人/事物打标签,以腾出更多的精力,做别的事情或者直接偷懒。      选平台时,投资人给平台打标签的现象也很常见。今天这篇文章,我整理了投资人特别喜欢的几个标签,然而这些并没有卵用。看完之后,避雷概率+80% 喔!(可以把文章分享给朋友)      你要过分迷信这些标签,真的是会踩雷的 :      标签1、大平台      这里的大,指的是成交量大。待收金额在100亿以上的,萝卜哥觉得可以算得上大平台,并且目前数量还不太多。      大家需要知道的是:平台大,不代表平台一定安全,这就类似,淘宝销量第一和本身质量没有必然关系一样。      为什么?      假设,某个大平台待收100亿,按照行业平均逾期和坏账率来看,不说10亿,至少需要5、6亿,才能垫付可能出现的逾期。这些钱可以是:实缴资本、风险备付金、没花完的风投融资、公司利润,但这些信息大多不透明,投资人是无法得知准确数字,只能大致推测。
     如果你具备推测这个数据的能力,可以尽情投资大平台;如果只是无脑加入大平台,只能提醒一句了,这玩意不是胸,越大越好。      标签2、评级      像很多第三方都有自己的评级,很多投资人看到平台位列百强评级,就放心拿着钱进去了。      级别高的,只是相对安全,相对安全和绝对安全不一样。不论哪家评级机构,都声称不构成投资建议,事实上,它们的百强榜单,也都有发生过提现困难的平台。      这个没必要仔细说了。也没必要专门写文章。      标签3、银行存管      作为业内人士,大部分人都会比较反感一件事,就是外行特别爱问:这平台存管了吗?签存管协议了吗?哪家存管的?      存管只能说明这家平台不会恶意诈骗!      存管只能说明这家平台不会恶意诈骗!      存管只能说明这家平台不会恶意诈骗!      但是会不会面临大规模逾期?能不能应对投资人的恐慌性挤兑?完全不好说。      今年也许还好,到了明年后年,存管普遍确立,投资人再无脑睁眼看存管就上,很可能雷的就是你。      还有,开通银行存管的,利息的下降意愿很强,这点要知道。      标签4、协会会员      早期的协会都是地方性的,如当年的山东协会和广东协会,曾红极一时,但这些协会都收录了大量问题平台,最后集中暴雷,引发连锁。去年,互金协会横空出世,前些天还公布了完整名录。      我们建议大家知道两点      如果平台其他方面优秀,又是互金协会会员,那自然最好      如果你看准的平台,不是协会会员,也没有关系      标签5、国资系      2016年至今,最让网贷圈炸锅的三个字就是:国资系。      如果你还在看国资系,那只能说兄弟你接受信息的能力还需要加强哟。去年,有四家国资系“爸爸”都发生了拒绝兜底的新闻,被称为“网贷四大邪教”,最近又有“四大邪教2.0”,分别是:中核华宇系、宋基系、中国正信系、中资系。大家可以上网了解下。      如果不分清国资系平台背后的实力,盲目持仓,可能会进入花钱买壳的伪国资系,后果不堪设想。      有人说:      萝卜哥,我太懒了,不想看什么债权啊、风控啊,我也看不明白,都是看存管、背景这些。现在你说盲目看标签会出事,那我到底该咋办?有没有一样东西,是我能看懂,而且看完就能放心投的?      其实是有的,如果大家想知道,在文章末尾给原创作者点个赞。关于平台标签这个话题,欢迎大家在留言区聊聊。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迷信平台的这些标签 可能会损失你的本金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