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开启投资“新时代” 三个赚钱良机不容错过

大会闭幕了,但一个“新时代”开始了。

这个“新”,往大里说,是所谓的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而更具体的表现,是我国经济发展模式,由以往注重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在这种转型的过程中,意味着产业重心在变化,因此投资重点也将随之改变。更加重视质量和品质的产业,将被持续看好。

显然,了解这一大趋势,直接关系到财迷们今后的钱包厚薄。

菜鸡在前面几天,已连续给财迷们划了些重点,但比较零碎;今天乘着“胜利”闭幕之际,大家以后在各大类资产上该怎么投,菜鸡结合最新的动态信息,来做个比较系统的梳理。

我们先看看大会对各个市场的定调:

再说说各类资产的具体投资建议:

大会过后,大家应适当减少房产类资产的比重;可以考虑适当加大对股市的投资,投资方式推荐买些合适的基金;另外,P2P类理财迎来赢者通吃的时代,今后躺赚高收益可能会越来越难,但好消息是安全性会越来越高。

下面菜鸡将分别对大家最关注的几类投资品,楼市、基金(股市)和P2P,做些分析和投资机会的分析:

1、楼市:刚需还得买、投资歇歇吧

关于楼市投资,大的判断就是:炒房最好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

中央已经非常清晰地发话:“房子是用来住的,不用来炒的”。今后的房价,总经理们说了不算。

后面郭嘉对于楼市的管控,将不局限于当前的政策,调控可能还将升级。前两天住建部部长也表示,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

简单地说,今后政府可能会大搞租赁住房,同时完善长效机制,房价会趋于平稳。

另外,利息成本的不断上升、首付比例的不断加大,也让房产投资变得无利可图,还抱着想在楼市里捞一把的盆友,可以歇歇了。

再来说刚需部分。毕竟丈母娘需要你买,不管房价怎样也没办法呀!

如果有资格有能力的话,还是要尽早上车,现在政府调控这么严,多去看看还是有机会买到降价房子的。

一些热点城市的房产,还有保值和居住的双重属性。

特别要留意的一点,这次大会的报告里提到的“城市群”概念,这是一个很好的买房思路。围绕省会发展的城市群,尤其是中部地区城市群概念,最值得关注。

武汉城市群、郑州城市群、济南城市群等,在距离省会不超过100公里范围内的房产,都可以考虑。

三四线小城市,如果有实际居住需求是可以考虑,如果想要保值增值,则需要慎重考虑。

关于楼市,菜鸡上周采访过熟悉政策的权威学者,感兴趣的可以再看看这篇——解读中央报告:楼市调控还要升级,注意这三大城市群!

2、股市:围绕郭嘉今后发展的重点掘赚钱机遇

投资要顺势而为,跟着郭嘉发展的大势,才能挖掘出大的赚钱机会。

这次大会明确了,新时期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这个转变,其实这两年表现得很明显,大家也都能感受得到,即收入水平提高带来的消费升级。另外,大家对居住环境的舒适程度,要求也是越来越高。

所以,具体到股市投资里,可以重点看看消费升级、环保、健康养老等板块的基金,这些主题都事关未来新时代的发展质量和品质:

消费板块、环保板块和养老板块最大的特点是价格不贵,要知道深成指的市盈率为35.22,上面的这些都是低于深成指平均市盈率的。

所以这些基金虽然上涨过一段时间,但是后期仍有爆发的潜力。

如果追求稳的话,菜鸡之前介绍的上证50、沪深300以及中证500的指数基金,都是适合定投的。

这些指数的成分股,不仅包含上面提到的板块,还有一些其它有潜力的大型公司,可以很好地分散风险。

3、P2P理财:安全最重要

这段时间,一些大型互金平台纷纷传出将在美国上市,可谓是火爆异常。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次大会报告中对互联网金融这一块,并未有一字提及。监管层反而一直在强调风险,即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这表明了监管层的一个重要态度——金融创新要以稳健为基础。一行三会的大佬们在前两天的记者会上也表示,今后整个金融监管的趋势会越来越严。

P2P行业野蛮生长的时代已经过去,后面会是一个赢者通吃的时期:

业务符合小额分散方向、交易规模够大(百亿起)、股东背景够强、在银行存管和信息披露等方面符合监管要求等,将是选择平台的必要条件。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大会开启投资“新时代” 三个赚钱良机不容错过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