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给了我14万临时额度!要不要?

石榴君持卡数量不算多,目前仅持有10家银行信用卡,第一张信用卡是招行的,使用快10年了(不要暴露年龄啊~),对招行的印象还是非常不错的。

就拿最近的使用体验来说吧,石榴君近期大额刷卡频率比较高,而且相对以往来说,刷卡金额也会大一些。其他几家银行纷纷打来风控电话,要求石榴君办理分期,办毛?

唯有招行最贴心,不但没要求分期,还直接给了一条提升临时额度的短信,非常慷慨地给到了14万。

看着这个数字,石榴君有些迷茫......等等,别忘了银行是大大滴狡猾,这是知道持卡人需要钱花了,开出大额临额进行百般利诱,才不要轻易上当呢。

你们说,14万的临额要不要提?

恰巧有一位朋友在石榴君的玩卡微信群里也提到了这样的问题,问要不要靠提升临时额度来转固额。石榴君在之前的文章中专门写到过临时额度的相关内容,本篇,我们不妨再温习一下吧。

临时额度还款问题

信用卡临时额度不能循环授信,每家银行一期临时额度的有效时间长短不一,长的可以达到3个月,短的也就1个月。这就意味着,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后,持卡人需要将使用的临时额度全额还清,不能办理分期,不能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

一般临时额度到位后,在刷卡使用的过程中,是先占用固定额度,固定额度用完之后再使用临时额度。这样一来,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时会面临较大的还款压力。一旦临时额度部分未能全额还上,就会被计逾期了。

临时额度对提升固额的影响

关于提升临时额度是不是对提升固定额度有帮助,说法不一,有的说一旦银行出了临时额度,离提升固定额度也就不远了;也有人“肉测”后发现提升临时额度对提升固定额度毫无帮助。

其实,这要看各家银行的提额规则和喜好,像中信、民生、交行等银行就喜欢先给临时额度,持卡人使用临时额度并还款后,再给提升固定额度;有些银行则不玩这个套路,比如招行、建行等银行,更看重持卡人日常刷卡行为记录。即使可以先提临额后提固额,也需要持卡人在提升临时额度之后,适当使用,也就是说提了临时额度要刷掉,并按时还款才有效,光提不刷是没用的。

此外,用卡固定额度的提升都有时间间隔,有的银行提升临时额度会占用一次提额机会,反而对提升固定额度不利。

临时额度对信报的影响

(1)申请提升临时额度,或者接受了银行给的临时额度,那么,你的征信报告中大概率会多一笔“贷后管理”。信报中的“贷后管理”有什么影响,之前也写过了。

(2)提了临时额度之后,征信报告中会不会体现这笔额度?一般来说,有效期时间比较长的银行是会上征信的,有效期时间比较短的银行,一般不会体现在征信上。临时额度给得高,如果贸然提升了,又体现在你的征信报告详细版中,那么你短时间内想要申请信用卡、贷款或者给其他银行信用卡提额都会受一定影响。

临时额度究竟要不要用?

(1)看需求,如果确实有资金需要,当用则用,前提是到期还款时能全部还上,避免逾期。

(2)看有效期,有效期越长,免息资金周转的时间也就越充裕,可以用。

(3)看提额门槛,有的银行临时额度很容易提,用过一期之后,给客服打电话申请延期,很容易成功,这样的临时额度有一定的循环性,可以用。

(4)其他提升固定的方式都用过了,可以适当尝试先提临额再提固额的方法。

(5)最后一点,临时额度提了以后尽量用,最忌讳主动取消,这样做容易进“小黑屋”哦。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银行给了我14万临时额度!要不要?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