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不掉买房 那看看有啥窍门可以减轻房贷负担

说起买房,恐怕是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心头大痛,但痛归痛,也并不只有中国如此,因为爱买房不仅是咱们中国人喜欢干的事情,歪果仁同样也热衷着买房。拿目前经济总量排名第一的美国来讲,连川普都是房地产出身的,国民岂有不爱买房的道理,美国自1980年以后的25年里房价涨了7倍;我们再看以‘浪漫’著称的法国,法国人的慵懒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但是房价在过去的15个年头也涨了一倍多;还有以高福利著称物价稳定人民生活条件优越号称人类生活天堂的北欧国家,虽然房价没有成指数地增长,但在过去的15年来也涨了60%以上(以上数据来自Insee)。      所以说,爱买房并不是只有咱中国人爱干的事情,全世界绝大多数人都热衷此事。只是中国房价行情在近几年上涨速度之快让绝大多数人望尘莫及,特别是当房子和车子越来越成为结婚标配的时候,对许多年轻人来讲,终身大事都是一件需要通过买房才能解决的。而对于已经有了两居室的小家庭来讲,随着小孩逐渐长大,看着隔壁老王住的四居室心里头怪难受便发愤图强一咬牙把存了许多年的积蓄拿出来一起换了个四居室;还有一些看着房价一天天地涨着,秉着他买我也买就大家一起买的原则,反正房价天天涨,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      但不论是何种原因买房,对绝大多数人来讲,房子毕竟不是想买就买,想换就换的物品。因此,在决定买房的那一刻必定是需要作出详细的规划才行,以保证有持续的资金来源能还得起房贷,而对于刚参加工作没几年的年轻人来讲恐怕是更加需要有这样一份详细的规划。      在买房之前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我们即将要购买的房子对我们起着什么作用,我们为什么要买房,以及我目前拥有的资金在房子总价的占比是多少?      假设房子需要100万,投资买房的人有50w的现金,生活必须的年轻人通过父母的支持有35w的现金,置换房升级的买房者通过十年的努力存了40w现金,于是我们假设大家买房贷款的利息为4.9%,并且首付都为20%,现在我们有两种选择方式,一种是我们将有的钱一次性全部付首付,剩下的缺口去贷款;第二种是我们只付首付需要的20w,剩下的钱用于投资理财,假设投资项目的利率为百分之十,贷款期限都为30年。于是我们对上述三种人群分别做了三个表格来阐述如何通过财务知识减小房贷压力。

     相信上述的这三个表格大家都能看懂,而这里面关键的一点就是将付完首付剩余的钱再拿来投资使之能够产生现金流,相比起将身上有的钱全部用于付房贷,在付完首付之后剩余的钱再用来投资理财增加收益可以大大减轻还贷压力,况且那部分钱并不会消失了,而是不断地带来收入。      因此,肯定有人会说,这一切前提都是需要一个年化超过百分之十的收益项目,而目前来讲年化超过百分之十的收益都有一定的风险,用本该买房的钱反过来进行投资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笔者在此需要提及的是,我们进行任何投资理财都有风险,学习财务知识则是为了能够更好地降低风险,将自己有的资金进行投资管理并不是用本金去换利息的赌博行为,而是将自己的资产进行正确的配置,从而获取最大的利益。      就目前来讲,市场上大多数P2P机构能给我们带来的收益都可以达到10%以上,看过我写的上一篇文章的人就应该知道,投资P2P并不是一个冒险的行为,在清楚地了解了这个行业以后,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断学习新的财务知识,不被高额利息欺冲昏了头脑,在面对利诱还能做出正确的选择,进而不断完善自身的资产配置,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轻松自在。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逃不掉买房 那看看有啥窍门可以减轻房贷负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