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管金身已破 网贷投资还需看这5条

随着网贷行业的监管政策不断深化,截至2017年10月22日,全国共有602家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占正常运营平台的32%,与上个月同期上升了5%。

目前对接银行存管的平台中,有15家平台出现停业、提现困难、跑路等问题,由此看来,存管不能作为投资者选择网贷投资平台的唯一标准。

网贷投资需要着重看如下五条:

1.项目合规真实

项目真实是第一条件,毕竟真实的项目如果逾期了,最起码能够找到还款人。这个里面就注意避免关联融资,这个是比较难的。所以项目如果都是合规的,就是按照暂行管理办法的个人最高不超过20万,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那就能够避免一定程度上的关联融资,因为平台找成百上千的真实借款人并不被人发现的机率较小,因此最好选项目真实合规的平台。

2.平台股东、管理层结构稳定

平台稳定的股东结构和管理层能够给公司员工和外部投资人看到一个团结一致有战斗力的团队,更容易获得资本市场或普通投资人的信赖。如大股东或者管理层的大幅变化则需要引起较大的警惕,因为内部的人往往了解的是最多,也会最大程度保护自己的利益。

3.平台投资人活跃程度高

平台投资人很活跃则会影响平台的吸金量,这里可以从平台的投资QQ群、第三方论坛如本站的点评或者投资人自己加入的一些投资人交流群看看大部分人对平台是否有一定的认可度,则代表平台在用心经营,投资人对用心对待他们的平台自然报以更大的支持,所以在短期内平台的资金量是没有太大问题,当然在其中需要警惕平台的马甲号。

4.平台网络负面信息较少

在互联网时代,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平台的亮点一般都是需要平台自己主动大力去推广才会有投资人知悉,但是一旦网络上出现了负面消息,那刹那间就会传遍整个网络,对平台后续的拉新产生较大的阻碍,从而造成资金链的危机。

5.平台的满标速度快

平台的满标越快说明平台投资人越多,平台投资人的认可度越高,相应的平台的稳健性也越大。当然在了解时候也要看平台到底是自然量还是刷的量或者是自己制造的虚假繁荣。

在网贷投资中,存管只是合规的一项条件而已,毕竟平台跑路了银行也不会给大家补偿,所以我们在投资前需要对平台进行严格的前期调查,然后再考虑是否需要投资。保住本金永远是投资的首要考虑条件。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存管金身已破 网贷投资还需看这5条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