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头紧要借钱时 如何能体面地借到30万?

上一篇文章分享了我以往的借钱经历,引起了不少读者的共鸣,留言的不少,纷纷感叹向亲戚朋友借钱难。坦白说,借钱难我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借给别人要承担很大的风险,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吹来的。

可是,生活中每个人总有手头紧的时候,不可避免地需要借钱。有些人脸皮薄,自尊心强,不好意思开口求人,可是自尊心换不来钱,生活总有让你低头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借到钱,而不用低声下气、四处求人呢?有的,那就是向银行借钱。

以前,向银行借钱很难。借钱要有抵押,而能作为抵押物的只有房产、车辆、厂房等有限的物品,大部分人都没有,于是只好向亲戚、向高利贷借,承受亲戚的白眼和高利贷的盘剥。还好,随着征信技术的进步,银行近些年大力推出了许多信用贷产品,不需要抵押仅凭个人信用就能从银行借到钱,这种产品又叫现金贷、消费贷,利率一般在8%左右,并不算特别高昂。信用贷最大的优点是申请方便,不需要你提交收入证明、工作证明等繁琐手续,甚至不用跑到银行去,通过网银、APP甚至微信公众号就能申请,几分钟现金到就转到你的储蓄卡里,方便又快捷。而且现金贷额度不低,单个银行申请个十几万二十万不成问题,申请三五个银行,足以应付生活中的紧急情况了。

信用贷品种繁多,常见的有建行的快贷、工行的融e借、广发的财智金、浦发的万用金、中信的新快现、宁波银行白领通等,微信的微粒贷和支付宝的借呗也是信用贷的一种。总体来说,国有五大行的信用贷利率最便宜,一般在6%左右,股份制银行和地方性银行比较贵,如广发、中信10%左右。大部分的信用贷都采用等额本息还款的形式,每月要还一定的本金,少数银行可以先息后本甚至到期还本付息。

就我了解的信用贷产品中,最有竞争力的是建行快贷,贷款期限一年,到期才还本付息,利率6.3%左右。此前搞活动我申请了五万,利率仅4.56%,借10万元一年利息才4560元,简直是良心中的良心。工行的融e借也不错,利率6.525%,此前还有半年的免还款期,貌似最近取消了。五大行的信用贷门槛比较高,一般要稳定的职业才有额度,如公务员、教师、医生、军人、国企等群体。建行快贷则要建行代发工资或者房贷在建行的才有额度,但也不一定。想看自己是否符合申请信用贷的条件,可以登录该行的网银或者APP查看。股份制银行的信用贷门槛低很多,一般有信用卡就有额度,虽然利率比较贵,但是经常做打折活动,打完折和五大行也差不了多少,此前我申请了中信银行和广发银行的两笔信用贷打完折利率也不过是5.88%。

目前,我获得的信用贷额度合计在100万左右,有些银行我还没有去申请,听说农行、邮政储蓄银行信用贷利率也很便宜,打算近期去了解了解。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虽然这些钱并不真正属于自己,但需要的时候可以马上从银行取出来用,避免了求救无门、低声下气的困境,对我这种脸皮薄又清高的人来说,简直是及时雨。借钱难,还钱难,还清更难,因为在我们这个人情社会还的不仅是钱,还有人情。而人情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可能你以为你已经还清了,人家还觉得是你一辈子的救命恩人,得用一辈子来还。求人不如求己,既然有银行肯帮我们这个忙,又不用丧失任何尊严,何乐而不为?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手头紧要借钱时 如何能体面地借到30万?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