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类人不适合投资P2P 也谈P2P的魅力

  投资理财产品种类众多、纷繁复杂,例如,银行理财收益太低、信托门槛太高、私人借贷风险太大。相对于传统理财来说,笔者认为P2P投资有其难以令人抗拒的魅力所在。

  人人均可投资的魅力。很多理财产品投资的成本都不低,而P2P投资号称只要1元,资金门槛极低,可实现人人投资。有一些群体,例如刚毕业的学生,工资收入并不多;毕业几年的青年,存的钱并不多;有房贷车贷的家庭,闲散资金并不多。对于这一类群体,有着投资理财的观念,却无太多的资金,笔者认为P2P投资是他们的一种适合的选择。

  收益还算可观的魅力。相对于银行等一些理财产品来说,P2P投资的年化率大部分处于10%-15%,收益可观。此外,不同类型的P2P投资平台,收益也有高低之分。根据市场行情,卖理财的低于做债权抵押的,做房抵借款的略低于做车抵借款的,纯做通道的低于自己拓展借款人再交给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的,银行系的低于国资系的,国资系的低于民营成熟平台,民营成熟平台低于进取型小平台。

  让人较为省心的魅力。P2P平台站在投资人的立场,从安全合规出发,资金由第三方平台或银行进行托管,保障平台碰不到投资人的资金,无法形成资金池;有融资性担保公司审核借款项目,做好风控措施的同时也监督平台不自融,即使逾期也可先行垫付、后追款项;平台自有的风控部门、法律团队、管理机制等,均在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上做足了功夫。

  有魅力的P2P投资其实也并不是适合所有群体的,在看到P2P这些魅力的同时,笔者认为至少有以下三大类人不太适合投资P2P。

  以偏概全的投资理财群体。不良平台的存在让部分人觉得,平台都是卷钱跑路的,而且在他们看来,P2P投资就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洞,总是信不过P2P投资。笔者觉得这是一种以偏概全的想法,抱着这种观念的人已在潜意识中否定了整一个P2P投资。

  追求超高收益的群体。收益可观的P2P投资当然也无法与高收益高风险的股票媲美,嫌弃P2P投资收益太低,无法理性看待P2P投资,怕是有一天就被高息诈骗平台欺骗了,那还是不投为妙。

  不碰一点风险的保守群体。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然而有些人,可以说是谨慎过头,一点有风险的投资,都不想触碰。笔者在想,这社会也没什么没有一点风险的投资理财了吧,P2P投资当然也是有风险的,那这一群体还真不适合投资。

  即使P2P平台有他的魅力,也仍存在部分不适合投资P2P的群体。而其实这部分群体,都有一个共性,也就是对投资理财的认识,甚至说是认同,首先是肯定投资理财这种方式,其次是认识投资理财都有其风险,再者是加强对P2P平台的学习与辨别,最后才是选择合适的P2P平台进行适合自己的投资。

  笔者也不能否认,P2P平台良莠不齐、鱼龙混淆的大背景下,诈骗平台与跑路平台频频发生,让投资人谈P2P色变。不过投资人很容易忽略一点,还有一种主动退出的平台,在监督日益严格下,这一类主动退出的平台,一方面说明了监管的有力效果,一方面也预示了,未来是安全合规平台的天下,是那批真心真意为投资人服务的平台的天下。

  作者:左边枫 微信号:q520329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这三类人不适合投资P2P 也谈P2P的魅力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