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漂族眼中的理财:投资渠道很多 适合自己的最好

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打点行囊,我再次南下上海,只为追逐心中的梦想。

火车上,一位东北的小伙坐在我的旁边,我问他从延吉到上海三十多个小时的车程,晚上可以换成卧铺票。他憨憨一笑,说硬座便宜。

北京的地下室,上海的群租房,深圳的农民房…..五湖四海的游子汇聚在此,远离家乡抑或故土,奋斗在陌生的城市熟悉的角落里,也是为了心中的梦想。

一百万;一所房子;财务独立;财务自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像极了年轻时的我们。

北漂也好,南下也罢,努力挣钱是最坚实的脚步,用劳动创造价值,一步一步积累财富。人生的第一桶金,或许是十万,或者是一百万,脚踏实地的去挣,虽辛苦却满足。

而理财,则是钱包的奋斗之旅。它从我们的身边离开,通过各类理财工具,流向中国的城市乡村,最远的远赴重洋。像父母对游子的牵挂,我们会对它牵肠挂肚,担心它是否瘪瘪,期待它能鼓得满满。而各类理财工具,就是隐形的翅膀,带钱包飞,带给我们希望。

储蓄是最基础的投资理财工具,互联网时代的今天日益被其他理财方式所取代。不过前辈们留给我们的理财技法,比如十二存单法,零存整取法等,依然可以在其他理财方式中普及和发扬。

股票是激进者的游戏,高风险高收益,国内的股票市场具有典型的中国特色,投机为主,相对活跃,很能反应这个浮躁的社会。对于工薪阶层而言,长期配置白马蓝筹股,或者是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好办法。

基金是万能理财工具,我一直认为它适合所有人,无论你是风险厌恶者还是风险偏好者,总能找到适合你的基金。当然处于监管的需要,一些风险较高的分级基金已经提高了门槛。

网贷已经进入很多人的视野,尤其是每每打开爱奇艺看视频,总能看到网贷平台的广告。基于其中等风险中等收益的债权属性以及国家对网贷平台备案登记政策的逐步实施,我相信将来网贷会成为个人资产配置不错的选择。

期货可以认为是国内风险最大的投资工具,当然也是机构跨期套利降低风险的利器。作为土豪的游戏,工薪阶层可以试水,不建议执着于此。首先没有充足的时间去交易,其次真的需要承受较高的压力和风险。

债券市场近期表现不佳,包括可转债打新,从小确幸变为小悲哀,着实让投资者伤心。不过不管怎样,终究是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可转债。这些年其他理财产品的丰富和完善让市场对债券只剩冷落。顺应时代的发展,减少债券和相关基金的配置是有必要的。

房地产是国家调控的一个重点,房地产投资却是长期的投资热门,只因为它的赚钱效应太明显。作为刚需,还是应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而作为投资,还是要谨慎的。并不是说房价要跌或者会跌,只是说已经过了那个疯狂的年代。而大额的投资,如果遇到一些波动,对于个人资产的流动性和收益率都将会有较大的影响。

贵金属的投资受全球经济和政治影响较大,可以认为黄金白银的涨跌是国际货币战争的一部分。从投资理财角度讲,不建议大家购买金银饰品;作为兴趣爱好,可以配置金银纪念币;作为投资,可以考虑纸黄金白银的定投。

关于虚拟货币,我坚定的认为它是一场庞氏骗局,国家也是明令禁止了国内代币的发行和一些虚拟币的交易。当然,这并不能阻挡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上涨。反思比特币,我们要看到风险,反思自己,我们要学习互联网思维。

薅羊毛是投资理财领域的新时尚了。支付宝付款可以有抵扣,股票开户可以有礼物,基金投资可以领红包,网贷投资也有返利……有羊毛就要薅一薅,薅一薅心情好。投资理财的终究奥义就是,开心就好。

理财是一种生活,不仅有眼前的沟沟坎坎,还有诗和远方。

理财是一场修行,不仅有风雨中的泥泞,还有雨后的彩虹。

理财路上,让我们携手前行。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南漂族眼中的理财:投资渠道很多 适合自己的最好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