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投资六年没趟过雷 我是如何做到的?

身为一名80后,前期对于投资理财一直是摸索着前行。第一次投资始于2007年,那时用大学期间获得的奖学金投资还不太为大众所知的货币基金,也就是现在很火热的余额宝等宝宝类理财产品。2010年5月,积攒到了人生的第一笔5万,随后将这笔钱投入到了银行理财的怀抱,当时感觉年化收益挺不错的。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对投资理财知识的积累也越来越丰富。2012年的冬天,我接触到了陆金所,在认真阅读了稳盈安e计划的条款后,看到如果借款人出现逾期则有中国平安担保机构代偿,由于平安银行作为后盾,第一时间感觉这是个很靠谱的平台,于是我就开始了第一笔10万元的网贷投资,后期陆续增加了投入,还参与了9.2%收益率的点金计划。和现在一样的是,投标全靠抢,哈哈!也就是从那时起,练就了我现在的抢标手速。现在想想也是非常幸运的遇到了陆金所,它开启了我的网贷投资之路。从2013年开始,又陆续投资了积木盒子、人人贷、投哪儿网、银豆网、银客网、银湖网、有利网、美利金融、万盈金融等。下面就投资的部分平台与大家做一个分享。

2014年2月,在网上开始投资积木盒子,该平台的标的都是由全国第二大担保公司河北融投担保的,当然河北融投后来出事了,不过在当时因为这个担保机构让我挺放心的。后期是因为积木盒子的本金保障措施、收益情况和银行存管上线较早,所以觉得这个平台在认真做事,就一直保留投资到现在。

通过本站结识了有利网,收益和积木盒子相当,并且由多个小额担保公司担保。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了各个担保公司之后,感觉此平台靠谱,同时也比较信任当时的掌门人刘雁南,所以在该平台有了第一笔的投资。后面由于有利网高管之间的意见不合,刘雁南出局后成立了美利金融的投资平台,我也将部分资金投入其中,可惜没到一年美利金融清盘了,不过是在偿还完所有投资本金和利息后结束的,美利金融实为良心平台。据此推断,之前挑选平台的依据也是比较可信的。

之后还通过本站接触到银豆网、银客网、银湖网,目前仅保留在银湖网的投资,原因嘛,主要是它由A股主板上市公司熊猫金控100%控股,大股东担保,大家都知道上市壳资源的珍贵,所以短时间不存在跑路的可能。不过目前不再建议大家投资银湖网,因为最近该平台修改了合同,新合同中不再由大股东担保了,相当于是放空挡,借款人不还款,我们能够获得的仅仅是借款人的身份证号、手机号、家庭住址而已,没有了其他的保障,这个本人投资过两年的平台在资金陆续收到后就不再复投了,原因当然就是风险大于收益嘛!

总结一下对于网贷平台投资的一点心得:第一,网贷平台不符合政策要求的直接不考虑,例如银行存管、大额标的等等。第二,投资的平台要求在本站平台排名靠前,个人认为50名以内的才能考虑。第三,投资的平台获得多轮知名风险投资的注入资金,由其替我们进行财务把关,初步筛选。第四、投资的平台是国内主板上市公司绝对控股,隐形担保平台不跑路。第四,投资的标的在发生逾期的情况下要有可靠的保障措施,例如第三方风控保证金、可靠的小贷公司担保等等。

在网贷里浸泡了快六年尚没有趟过雷,主要还是因为比较幸运以及本人挑选平台小心谨慎的态度,每次看见本站的APP中曝光某某平台又跑路了,我都会好好地审视我所投的平台和标的是否有问题。评估平台如果有较大风险的话就不要投入一分钱,如果还去买该平台的短期标或者薅羊毛,并不会降低你所承受的风险。在筛选完平台和标的后认为可以放心投资的情况下,我会选择在投资平台有活动的时候投资12个月及以上的标的,这样能更好的保证获得的收益率。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贷投资六年没趟过雷 我是如何做到的?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