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求推荐靠谱的P2P 从没踩过雷的我这样告诉他!

上上周末,2018年新年伊始,开年大吉,等着吃鸡。

出门办事,娃要去吃金拱门,吃就吃嘛,在哪吃不是吃。

可吃完了,人家又要搞新年旺旺排队,心想着一个套餐的事,娃还可以去趟金拱门的厨房做汉堡,就参加吧,于是回家的时间就晚了,天都黑了。

当时老觉得哪里不对,又想不起哪里不对,似乎眼前的一切之前发生过,自己早有预感,好熟悉一样。

回家时过一路口,我们是左转的A车,减速同行,忽然感觉右侧来了股洪荒之力,一道光闪过,然后嘣一声,被一个安徽牌的小面包B给撞了。万幸,人没事,车头撞了。

这下终于知道哪不对了,果然冥冥中一切自有安排啊。

按交规,右转要让左转,对方全责,大家私了,拍个现场余下都是保险公司的事。

然那SB哥不干,于是,招来交警,几经交涉,依然是他全责,然后被扣了三分。算是宽大处理了,否则他转弯不减速,加之他还抢左转车的道,数罪并罚,6分都是少的。

接下来,青蛙都满世界出去旅游了,我们苦逼的去定损、修车还要讨债,因为对方不肯爽快付钱,尽管也不是他给,他要拿着材料找他的保险公司要。足足折腾了一周,此事才算完结。

至此,想起前前前前老板司机的话,我车开得再好,都不能保证不出事,因为我只管得了我手里的方向盘,别人的管不了,我只有50%的可能性不出事。

换到投资上也一样,前天有老同事让我给她推荐几个安全的、不会出事跑路的平台。我两手一摊,没有。又问,你不是没踩过雷吗?你咋挑的。答,没出事只是暂时的,天道有轮回,谁能一生不遭雷。

后来,只能把自己挑平台的原则跟她稍微说说,供参考,不负责。

第一:优选规模大的,本站前50至少,别只选一家,头部平台规模大、利率低,中小平台利率稍高,可以来个组合,资金安排看你的风险偏好;

第二:选接了银行存管的,这里还要注意部分平台银行存管玩假把式,如未正式上线先嚷嚷,或者和第三方支付+银行的联合存管,这些塑料花和白莲花投资时都要去除。只有真正接了存管的,就算将来平台经营不下去,至少老板不能携款私逃,和平退出的话你的钱不跑。

第三:看看底层资产,小微企业、消费贷啥的没问题,活期、现金贷的最好不要。

第四:关于投资期限,不了解的投个1-3个月足矣,特别了解的6个月-12个月都可以尝试,至于什么18个月、36个月等的超长期限,慎投,想锁定高收益的可关注下是否可以债转,这样万一风吹草动还可找机会逃走。

当然,现在起到6月份,P2P平台们还有个备案的生死劫要过,估计要挂掉一批,所以千万不要以为就没风险了,跟开车一样,再好的平台就算它完全合规(资本都有原罪,一点没有很难),也架不住市场有风险,经营会不善,比如现金贷,是集体死于政策。可只要小心谨慎、不贪暴利,选对平台,资产保值加合理增值还是有的。

作者:互金小说汇 微信公众号:互金小说汇(ID:hujinxiaoshuohui)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同事求推荐靠谱的P2P 从没踩过雷的我这样告诉他!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