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平台遭投资者嫌弃 全是自己作的!

当大部分平台都在努力降低风险,追求平稳发展的时候,一部分平台却在做着相反的事情,他们做出一系列错误的决策,致使平台陷入到巨大的风险和争议之中。下面天地之间就来跟大家盘点一下,近年来一些自作自受的P2P平台,他们都做出了哪些不合理的举动,以及给平台造成了怎样的后果。

1、房金网,平白无故给投资人提前兑付本金

在17年下半年行情出现波动,很多高返羊毛平台开始出现挤兑现象时,房金网为彰显自己“实力”,声称担心平台安全的投资人,就算还没到期的,来了现场都可以直接提前兑付本金,平台表示“不差钱”。可没想到此举却引发了大恐慌,一部分人真的纷纷跑去现场提前兑付,一部分对平台这个举措极为不满的投资人到期了也纷纷选择提现走人,致使平台陷入了严重的挤兑状态,最后资金枯竭,无力兑付,变成暗雷。

2、钱夹,故意卡提现试图教育投资人

钱夹依靠其背后的上市公司背景,在圈内大肆推高返羊毛,但因为自己的运营不善和技术不成熟,导致出现多次提现问题,被投资人怀疑平台有暴雷的风险。在经过了几次现场维权后,平台开始逐渐兑付,但是却故意卡部分维权投资人的提现,引发争议不断,想以此教育下去现场“闹事”的人,但是却导致自己的口碑尽失。没过多久平台又再次出现提现问题,这次历时半年才得以解决,老投资人现在再看到这个平台的推广,基本都会选择躲得远远的。

3、雷人贷,因名字太非主流而阻碍了平台的发展

雷人贷是14年底上线的一个小平台,曾经在圈内很活跃,一是收益高,二是客服拉人厉害,各个第三方和网贷群都有雷人贷的人在潜伏,时不时冒就出来打打广告。雷人贷之所以知名度不低,都是因为其名字太雷人,常常成为投资人之间的调侃素材,但平台也因此一直无法好好发展,即使在行情出现变动,其他同类型平台都纷纷暴雷的情况下,虽然自己坚持了下来,却一直也无法得到投资人的认可。后来平台老板终于想通,改名为淘金城,但为时已晚,最后只能默默清盘,销声匿迹。

4、爱投资,画蛇添足导致负面不断

爱投资作为一个有资历的大平台,却并没有跟同时期的一些平台那样人气口碑双收,反而成为了第三方曝光板块的常客。从最初的虚假宣传被民政部公开发文打脸,到赤峰项目陷批量造假疑云,再到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买壳高位接盘遭腰斩,10亿资金来源不清的争议,爱投资每出一个负面都能震惊整个网贷圈,而平台也总是反应慢一拍,每次都是等负面传的人人皆知了才开始去澄清,而且效果甚微。爱投资如今虽然已经被各大第三方“除名”,但是自己并不缺乏宣传渠道,用户量足够,在内部社区维护和用户粘性上做的也不错,但如果平台对于外部负面问题的处理更积极妥善一些的话,平台的发展也许还会更上一层楼。

5、东方金钰,上市公司公开自融踩了监管高压线

每当有平台暴雷后画饼声称会清盘,很多投资人都会拿出东方金钰来作比较,认为东方金钰这种为数不多的成功清盘案例简直是行业内的一股清流。然而人们却都忽略了一点,在其他上市公司开的P2P平台如今都混的风生水起的时候,东方金钰当年为何会被迫清盘退场?主要原因就是其明显的自融行为,把未来的路给彻底堵死了。在东方金钰上线前后,已经有多项指导意见反对网贷平台进行大额借贷,而其直接拿自己关联企业的借贷不停的发标,基本等于公开的自融行为,东方金钰依靠自己上市公司实力,大笔投入推广,待收一度超过10亿,在16年8月禁止自融和大额借贷的管理办法出台后,团队难以及时调整和转型,而导致被迫清盘,实属可惜。如果平台一开始就能为长远发展考虑,分散开展不同业务,逐步降低自融规模,绝对不会是现在这个从头再来的情况。

总结:

虽然自作自受的平台并不一定会暴雷,但是却会大大影响投资人的信心,大幅降低短期内的人气和口碑,给平台未来的发展之路蒙上一层阴影。而且当你发现自己投资的平台也做出了类似自作自受的行为时,你是会选择冒险相信平台,给平台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还是会果断带着自己的本金暂时逃离?

作者:天地之间 微信公众号:天天p2p说(ttp2ps)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这些平台遭投资者嫌弃 全是自己作的!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