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网贷群多年 见识各种疯狂演技派、无脑传谣者!

投资P2P的这几年,我在各种不同类型的网贷群都做过管理员,由于个人闲暇时间较多,又特别喜欢打字聊天,所以经常被群主们“招安”,看上去是给了一万之下万人之上的群管理头衔,而事实上却是我噩梦的开始。无论是新手群、大户群、稳健群、投机群还是维权群,各种无厘头的人与事都层出不穷,下面就借此机会好好的来吐槽吐槽,让大家见证下我作为一个网贷群管理员的人生究竟有多悲惨!

不遵守规则又喜欢装可怜的萌新们

面对萌新们的提问,感觉就如同植物大战僵尸一般,怎么都解决不完。某某平台安不安全?能不能投?你投了没?谁投了?感觉怎么样?网上怎么有人在黑?等等等等,基本是每日一问,来一个就问一次,虽然很多群已经明令禁止了新人问这类问题,甚至还专门发了群公告来提醒,但是经常被无视,理由很简单,其他群可以问,为何你这里就不能问?什么都不让问建群干嘛?

另外新人最大的问题就是对于平台的安全性完全没有一点概念,经常把一个知名上市系平台和一只野鸡平台扔出来一起比较,还觉得野鸡平台体验更好,负面更少,收益更高。所以很多新人刚入门的时候都得交点学费,被野鸡平台给涮一波,有时候学费交的过多了,还会开始报复社会,看什么平台都觉得是骗子,天天抱怨P2P行业太垃圾,没有前途。

另外还有一批新人就属于心里比较没数的,很多网贷群其实都不是纯公益性质的,或多或少的都带有一点点小私心,比如平台建群肯定希望投资人都来自己这边投资,第三方建群肯定希望投资人多来自己这边查看信息,投资人建群肯定希望都支持自己推荐的平台。而某些新人一进群就唱反调,非要你谈谈别的平台,看看别的第三方,不看好你推荐的平台,被排挤了之后只会用一句话来搪塞:新人不懂!

一言不合就飙演技的影帝们

由于大部分网贷群都不会设置门槛,所以进群的是不是纯投资人根本无法控制,某些平台人员和推广人员带着目的进群,天天在群里飙戏,很容易把群里人都带偏。准备去制止和揭露他们的时候,又马上披上伪装,开始转移话题,变身只谈策略不谈具体平台的中立人士,真的是超级圆滑,难以对付。

但是为了群里其他投资人的安全,对于某些明显进群来托野鸡和诈骗平台的人,还是会选择先斩后奏,坚决打击。而且演的次数多了,剧本大家都会背了,首先是扔出几个基本没怎么听说过的平台问怎么样,如果有人说不好,立马反驳,然后开始各种分析,貌似对这些平台早就了如指掌,当有人提出质疑时,一会说平台就开在家附近,一会又说有熟人在平台上班,所以才会知道很多独家内幕消息。

最令人郁闷的是,在对付这些影帝的时候,一些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甚至还会出来帮倒忙,毕竟有些影帝对于平台运作方面的细节确实更了解一些,会让人觉得是大神,如果直接踢出群的话,还会引来质疑,毕竟有些人入戏太深,一下子很难将他们拉回到现实中来。

说翻脸就翻脸的白眼狼们

P2P行业里面最不缺的就是白眼狼,平台那边,提现之前各种支持平台,一提现就开始乱黑;投资人那边,赚钱的时候天天要你推荐,踩雷了就骂你是托;到了网贷群这边,刚进群的时候各种说群里气氛好,退群前就各种骂骂咧咧说整一个辣鸡群全是脑残。

至于某些人为什么会变成白眼狼,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影响到了他们的利益,下面就说说我在管理网贷群的时候遇到的几个典型的白眼狼:

白眼狼A君

平时在群里的活跃程度仅次于管理员和群主,经常会很热心的解决其他投友的问题,但是某一天群里很多人开始集中讨论某个平台可能出现了风险,并均表示不看好该平台前景的时候,A君突然发狂,狂骂群里人,然后把整个群给批的一无是处,最后愤然退群。过了很久才知道原来是因为A君自己在该平台有投资,而且该平台确实问题很明显,跟A君平时在群里提倡的投资策略完全不相符。

白眼狼B君

进群前因连续踩雷而成名,被人推荐入群后,直接变身祥林嫂,天天提醒大家不要投机,收益过高的问题平台坚决不要碰。一开始还觉得挺正能量的,后来却发现他其实并没有停止投机,反而变本加厉,投的平台风险越来越大,如果有人预警了他投资的平台,立刻破口大骂,说是黑嘴,说人家心态有问题,希望所有的平台都能安好。后来觉得这人实在不值得可怜,有点无药可救,就很委婉的请出了群,结果后来还把群里的管理都加了个遍,又单独骂了一轮,简直是丧心病狂了。

白眼狼C君

人气比较高的群,红包肯定也不会少,一般对于正常投网贷的人而言,都看不上那几个钱,但总有一小部分见钱眼开的,只要是白送的钱,就一定不会错过,甚至不惜搞一些损害别人利益的小伎俩。比如自己拉一堆小号进群占坑,然后开挂自动抢红包之类的,C君就把这一点玩到了极致。后来我想出了几个招数,比如经常清理不交流的潜水小号,发一些钓鱼包测挂等等,效果还不错,C君有一次被抓了现行,狗急跳墙的出来骂了几句就退群了。这种人白白占坑就算了,还把激励其他人交流的红包都试图占为己有,真的是不可理喻。

屡禁不止的无脑传谣者

网贷平台的各种谣言,最先都是从网贷群传出来的,而且越扯的谣言越是传的凶,搞得很多人对正常的平台忧心忡忡,对一些问题平台反而放松了警惕。一会是某某平台要被“安排”,一会是某某平台被经侦突袭,一张张无法证实的聊天截图和一手现场图,就能把一个好端端的平台给传“雷”了。下面就来列举一下群里经常会出现的传谣行为:

1、随手扔一张看似是人去楼空的现场图,然后什么也不说,看上去以为平台跑路了,其实是平台在正常放假;

2、发一张账户截图,显示没有按时回款,像是逾期了,实际上平台的回款规则就是T+2或T+3,而且还恰逢周末,实际的回款时间自然会往后延;

3、转发一篇对网贷政策的极端解读,来自于某个毫无权威的不知名自媒体,就在群里引起了轩然大波,看似要影响不少平台,实际上根本没有那么严重。

传谣行为的屡禁不止,根本原因就是伸手党太多,很多外面已经核实和解释过的信息,都不愿自己去抽时间看一下,非要无脑到处传,然后等别人来分析。每次发生这种事情就得让我们管理出来帮他们做解释,即使暂时解决了问题,但是下次还是会有人把不经核实的信息随便往群里发,而且还有越发越上瘾的趋势。

总结:

无论是平台、第三方、自媒体还是各种网贷群,最大的作用还是以展示信息为主,而投资人则需要去筛选和分辨这些信息,并传达正确的投资观,维护好相应的交流环境,才能一起提高。

作为一个网贷群管理员,虽然吐槽不断,忙个不停,但是在和不同类型投资人接触的过程中,可以很好的取长补短,汲取成功的经验,警惕失败的案例,让自己未来的投资更稳健。

作者:天地之间;微信公众号:天天p2p说(ttp2ps)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混迹网贷群多年 见识各种疯狂演技派、无脑传谣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