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行情要来?年度赚钱机会!但愿也能涨个77%

本周A股涨得比较争气,鸡友们开始回血,心态立马变了。

上周你们怕亏钱,都在排着队问菜鸡“要不要卖”?这周又都怕错过赚钱机会,就都改口问“要不要买”?什么值得买?

鸡友们在群里问得最多的,是去年的赚钱冠军——白酒指数还能不能买?因为“喝酒”行情最近又来了一波,白酒指数在最近7个交易日,涨了差不多15%。

我觉得白酒今年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白酒指数的估值已经明显过高,而且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就卖掉手里40%的五粮液股票。机构们都集体跑路了,你们还打算去接盘?

那基金经理的钱都去哪儿了?其实之前已经提醒过大家两次——医药!

基金经理现在抱团买入,主要是看重医药股的两个优势:

一方面,盈利持续稳定,并且在快速增长。今年一季度,医药行业净利润增长31%,增速远超去年。

另一方面,医药股目前估值也不贵,处在历史平均水平以下,风险比较低。前几个月市场不断震荡,基金经理就买医药股来抗跌。

其实去年底,我就提醒过大家医药的机会,而且我身边的金融人士也都很看好。群里去年底下手的,已经有小伙伴赚了20%!

但这貌似只是开始,因为今年市场行情不好,所以很多基金就指望着业绩好、估值低的医药赚钱呢。

我查了下手边的数据,从去年底开始,主动型基金的医药股持仓比例,在过去几个月里翻了五倍,从2.3%升至12%,增幅远远领先于其他行业。机构今年大笔买入之后,医药板块最近已经出现启动迹象,中证医药指数年初到现在已经上涨了14%。

所以说,靠医药赚钱,已经成了很多基金经理的共识。甚至有人觉得今年的医药,能像去年的白酒那样狂飙一把。圈里就有了“去年喝酒,今年吃药”的说法。

要知道,白酒指数去年涨了77%啊!

虽然今年医药未必能涨这么高,但这种低估值高业绩的行业,确实是今年投资的不二之选。

布局医药行业,普通人可以通过两个途径:购买主动型医药主题基金,或者被动定投医药行业指数基金。菜鸡比较推荐大家使用后一种,定投指数基金。

医药行业专业性高,没读过八年医学院,普通人哪里摸得清其中的门道,拥有很深的专业背景的基金经理,也很难做到稳赚不赔。而要选到有眼光的基金经理,也是挺烦的,而且最终还得看运气。

所以,定投医药行业指数基金,才是更适合普通财迷的正确姿势。它简单易操作、人为干预少,而且只要股市不关门,医药行业继续发展,我们总能赚到钱。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医药行业指数,菜鸡比较看好下面这三个指数——

三个指数中,中证医药100指数的编制方式比较特殊,采用等权策略,如果成分股大幅上涨,就会自动减仓,如果大幅下跌,则自动加仓,投资思路和支付宝里的慧定投相似,在11年里获得了13.6倍的收益,超过其它指数!

中证医药指数和全指医药指数也有很好的历史业绩,也是不错的定投选择。

大家既可以用股票账户购买场内基金,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天天基金网等第三方网站,购买场外基金。

有没有已经买了医药基金的朋友,过来炫个富。最好再给我发个小红包。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吃药行情要来?年度赚钱机会!但愿也能涨个77%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