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了!最高收益超10%的保本理财

上周,诺米和大家分享了一篇春节理财攻略:《春节假期如何躺赚?这份理财攻略收好》。

过了这周就是春节了,各位小伙伴记得把握好时间,合理安排资金。

如果想购买T+1计息的理财产品(比如国债逆回购),记得要在明天(星期四)3点前就买入,这样节假日才会有收益。

在之前的春节理财攻略里,诺米有提到,短期理财也可以考虑券商理财。

有小伙伴表示不知道券商理财是什么东西。

其实,在京东金融和微信理财通这两个大家用得比较多的理财平台上面,都有这种券商理财的产品。

今晚,诺米老师就专门来说说券商理财。

01

什么是券商理财?

所谓的券商理财,就是指证券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

先说明一点,证券公司不是只有开户炒股的,他们也会做理财。

就像银行不只是揽储放贷,也会发行一些自营的理财产品。

券商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有不少是低风险理财,作为稳健投资还是挺不错的。

还有一些产品既有最低的保本收益,还能冲冲高收益,很适合又保守又想赚超额收益的小伙伴。

常见的券商理财,有收益凭证和集合资产管理两种。

02

收益凭证

券商收益凭证是证券公司独家的理财产品,跟债券有点类似。

买这种产品,相当于把钱借给证券公司,事先约定好期限和利息,到期还本付息。

只要券商不破产、不倒闭,本息安全是不会有问题的。

不过大家买这种产品,还是需要先好好看看介绍和合同。

具体的产品条款设计,差别还是蛮大的。有些产品保本,有些不保本,有些收益固定,有些收益浮动。

因为很多人现在都偏好稳健投资,诺米今天只说说保本类的。

保本类的券商收益凭证,有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两种。

1.保本固定收益凭证

固定收益凭证最简单了,跟p2p有些相似,只不过出借对象是证券公司,而且直接对接,没有第三方居间平台。

看产品介绍就抓几个重点:固定收益凭证、保本、固定收益率、期限。

到期了,就按照产品合同约定的固定收益率还本付息。

市面上大部分固定收益型的收益凭证,收益率水平大概在2.5%~4.5%之间。

大券商的安全性更高,不过收益也会稍低一些。

怎么选择,就看大家自己偏好啦。

2.保本浮动收益凭证

浮动收益型的券商收益凭证就比较有意思了。

收益不是固定的,而是在一定的范围内波动。

这种收益凭证牺牲了一部分收益的安全性,去博弈换取更多的超额收益。

打个比方,固定收益凭证可以稳稳赚取4%的利息。

那买入浮动收益类的收益凭证,证券公司就会改变一下策略。

给你1%的保底收益,而多出来这3%的收益,证券公司就拿去投资黄金、外汇、股票、指数、期货等金融衍生产品。

这些投资品虽然可以赚更多,但是波动也更大。

最终能拿到多少收益,和这个投资标的的涨跌关联。

诺米以微信上面一款产品作为例子,给大家简单说说。

这款产品的收益率区间是1%~13.6%,收益水平和中证500指数关联。

期末收益多高,就得看中证500指数的表现了。

具体怎么关联呢?可以看产品收益规则:

如果中证500下跌超过2%,那么就只能按1%的保底收益率计息。

如果中证500下跌幅度小于2%,而且上涨幅度不超过7%,那么就根据1%+(涨跌幅+2%)*1.4来算。

如果中证500指数走势太好,涨幅超过了7%,那么收益率就只有3.8%。

把指数涨跌幅度和收益率的关系画个图,差不多就是这样:

只要涨幅在1%~7%之间,收益还是挺不错的。

就算倒霉了点,中证500指数跌太多,也能拿到1%的保底收益,不至于亏损。

算是真正意义上达到了“进可攻退可守”。

诺米看了一下历史数据,中证500过去三个月的涨幅是1.73%。

如果在三个月前买入,那么现在到期折算出来的年化收益就是6.22%。

注意,诺米这里只是举例,历史走势只能作参考,不能预测未来。

有一些产品的收益规则会比上面这种更简单点。

例如按下面的收益规则,只要到期之后,沪深300指数期末价格不低于期初价格的98.6%,那收益就能达到5.62%。

如果下跌过多,超出这个标准,那么就只有保底收益0.5%。

假如看好沪深300指数,觉得后期沪深300指数会上涨,就可以买这种产品。

不同的产品,挂钩标的不一样,关联方式也不一样,要具体看介绍和合同。

投资金融衍生品虽然有机会多赚些,但是波动大、风险高,很多人不敢轻易尝试。

对于那些投资偏保守,但是看好某类金融资产想去投资,这种产品就比较适合。

例如,看好黄金接下来的走势,就可以投资一个对标黄金看涨期权的收益凭证。

比起去炒黄金,这种产品的风险就低得多了。

当然,不是所有浮动收益型的收益凭证都可以保本。

有一部分最低收益是低于0的,大家要注意一下收益浮动的范围。

收益凭证一般要开通证券账户,在券商APP上面买。

有开股票账户的朋友,直接上自己的券商APP软件看看。

如果没有股票账户,也可以看一下微信理财通的。

在理财通的券商产品专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推一款浮动收益型的收益凭证。

这两天认购的产品是下面这一款,挂钩的标的是上证50指数。

03

集合资管计划产品

另一类见得比较多的券商理财是集合资管计划产品。

名字看起来很专业,其实产品很简单,和银行自营的理财产品差不多。

我们平时去银行买他们自营的理财产品,就是相当于把钱托付给银行帮忙做投资。

买券商的集合资产管理也是类似的,把钱交付给证券公司做投资。

银行或证券公司拿到我们的钱之后,就到市场上去投资各种金融产品,例如定期存款、货币基金、债券等等。

两种理财的收益都不固定,是用预期年化作参考。

不过,低风险或中低风险的产品基本都很稳健,收益也很平稳。

收益率大概是在3%~5.5%不等。

虽然收益没有前面那种产品那么高,但是胜在稳。

期限有长有短,短则一周,长则一年。

这种券商理财的购买渠道比较丰富,不像收益凭证那么封闭。

京东金融和微信上面的券商理财,一般都是这种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产品。

诺米看了一下,微信理财通收益超4.5%的券商理财基本都售罄,需要等待下期开售才能买了。

不过,京东金融和理财通还是有一些收益超4%的产品可以选择。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微信理财通入口:微信—我—支付—理财通—理财—券商产品。

京东金融入口:京东金融—财富—全部—稳健券商。

收益凭证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这两大类券商理财一般都是5万起投。

而且都属于定期理财,在投资期限到期之前是不能提前退出的。

投资的时候最好合理规划和安排资金。

关于券商理财的内容就说到这里。

如果你不愿意承担本金损失的风险,想要获得固定收益,诺米建议你可以重点留意下微信理财通上面的集合资管计划产品。

如果你不愿意承担本金损失的风险,又想赌下高收益,诺米建议你可以重点留意下券商APP上面的保本浮动收益凭证,最高收益率都能达到10%(但有没有最高收益,就要看市场行情了)。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逆天了!最高收益超10%的保本理财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