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很小心 为什么你还踩雷了?

  其实题目应该叫做为什么你踩雷,本人火锅,应该算是网贷届经历较多的投资人,小白投资,带头投资,评级,考察,选择平台,入股,股权投资,风险投资,均参与过。各种网络经验,各种投资策略,我也均参与过,研究过。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个人的经验,希望给大家一个参考。

  第一,网络热情,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先打个比方,我一直不肯定第三方托管,什么原因?其实很简单,你们真认为第三方托管有用吗?我也很肯定的告诉你们,没用,托管并非监管,在投资行业里,如果由证监会批准的投资监管,那是真监管,比如某上市公司的股权认购,那是需要证监会认可的,资金去向明确,银行或券商负责资金去向,所以这叫做监管。而网贷里的托管,只是资金走账是第三方,可能小白投资人不理解,那么我告诉你,投资人充值投资的标的经过第三方然后划转到借款人哪里,为第三方托管,但是借款人是真是假,你们根本无从考察,完全可以做一个简单的信用借款就搞定了,即使是有抵押的,我相信,平台只要找一个朋友来做抵押,也很容易变成一个借贷行为。所以,我不认可托管的原因就在这里。结合标题,为什么说踩雷前兆,就是因为当所有人都迷信托管后,一定会被一些人利用托管为幌子,制造假象,蒙蔽大家,所以,我认为,当很多人都开始迷信一个东西的时候,请冷静,因为一定会有一些人钻这个空子,使用大家迷信的东西去忽悠投资人。

  第二,习惯投资,这点相信很多人没有领会到,仔细说明下,比如之前倒闭的一些平台,在开业前,大家都认为非常不错,非常认可。所以开始投资,这点并没有错,但是时间长了,平台在不断变化,很可能已经变成了一个虚假平台,可是投资人因为早期的信任,还是盲目信任,无论平台怎么做,他都认为平台是好的,是优秀的,之前的案例,我不提平台名称,大家也能感受的到,所以,所谓的习惯投资,是针对前期认真考察,后期盲目追随者的一种警告。

  第三,拼爹时代来临,为什么这么说,其实很简单,今年一定是网贷寒冬期,8-9月开始时更为严峻的时刻,干爹在大家看起来只是找了一个靠山而已,但是投资人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有干爹,因为干爹有自己的审核团队,他们的审核标准比投资人严格的多,他们能够选择的平台至少给平台作了一个完整的审核才会介入,无论是入股,并购,参与,都是一种认可的表现,而投资人口口声声的说了解平台,考察过平台,难道你们真的了解平台的背后故事?你们去考察平台的时候是表面,干爹系平台在考察入股的时候是经过多重审核,你们投资的是区区几十万,他们投资的是名声,是几千万,难道不比你认真?他们想看到的财务情况要比你详细的多。所以我说15年甚至16年是干爹平台的天下。不相信的朋友大家可以用时间来证明。

  第四,小而美的平台,其实我更喜欢小而美的平台,问题就在于小而美的平台为什么说美,是因为小,而且利率高。但是你们是听人说他美,还是自己看过所有财务数据的美?是经过所有单的跟踪,还是抽查几个单的跟踪?我不否认真的有小而美的存在,但是我否认不是每个投资人都能真正辨别小而美的平台,可能更多的人是听谁谁说,加上自己的线上分析就这么决定了。

  第五,等着吧,踩雷还在后面,今年的情况非同往年,不要看大数据平台的投资人在增加,平台的资金在回暖,相信大多数投资人已经感觉到,很多平台已经满标速度变慢,你们要知道,那些大数据的东西,有相当一部份是假数据,而且展示在线上的很多投资用户其实是线下推广而来,让采集数据或者做数据的第三方误认为是网贷回暖,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大家,能看见这篇帖子的人,你们都属于线上投资人,也就是说你们都属于另外一种投资人,根本就不存在什么网贷回暖,今年股市的行情,只会让更多的人去股市,不相信你们可以问问你们身边的人,大家都在抽资去股市,又何来网贷回暖。

  最后总结一下,我个人判断,今年开始,但不知道能延续几年,后期看发展,一定是干爹年,无论什么平台,就是在拼干爹,无论是上市公司,国企背景,甚至风投背景,只要是正规渠道来的资源,都一定是今年的亮点,不相信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你们在家吹着空调,电脑上着,查询一些资料就可以得到高收益的年代已过,如果大家都可以这样赚取高收益,那么还有谁来上班,谁去做实体,所以大家还是清醒点。我看见好多的投资人,2分,3分都不满足,请问你们有多少渠道去赚取2分,3分,完全是在赌博嘛。网贷跟风年代开始,选择可信任的人,你的收益可能会相对高点,但是你判断错人,你就等着死吧。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明明很小心 为什么你还踩雷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