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P2P涌入热钱过多 五个风险需防范

  今年10月份,随着房地产政策的调控,大量热钱涌入P2P行业,导致很多平台人气爆棚开始出现抢标现象。热钱现象并不是第一次出现,2014年也出现过一次,但是结局并不好,2014年上半年经历了抢标热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大型倒闭潮。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热钱过多会带来哪些问题。

  一、平台无脑降息

  10月投资热开始爆发后,很多平台不仅准备降息,而且活动力度也大打折扣,一次又一次的试探投资人的底线。降息本是平台发展中的一个正常过程,当一个平台的名气、交易量和硬实力都上来的时候,降息无可厚非。很多平台这次的降息行为完全是跟着大形势走,看到别人降自己也跟着降,看到投的人多就想趁机降,在自己投资人基数还没有稳定的时候这样做无疑是自杀行为,已经有很多平台在降息后底气不足又开始推出活动吸引人气,自己打自己的脸,不仅要花费更高的投入来吸引新投资人,还导致老投资人流失了不少,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二、平台无脑扩张

  近期很多平台的发标量明显变大,待收增长速度比之前快了好几倍,更有不少平台很心机的专门针对长标做活动,意图在年前锁定资金。天地之间表示,这些都只是目光短浅的做法,热钱并不稳定,不是说过完年就没事了,如果年后政策又有了新的提示,或者又有新的行业兴起把热钱吸走了,平台面对过度扩张后的高峰回款应该如何应对?

  三、问题平台借机圈钱

  旁氏平台借这次热钱风波又可以再多玩几轮;诈骗类平台趁其他平台降息,反其道而行加大活动力度,投资人开始顶不住巨额的利息差的诱惑纷纷中套;垂死的平台借此续命,开始玩起接盘游戏。

  四、投资人放松警惕

  热钱期间看似什么平台都能闭着眼睛投,即使是问题平台也依靠高收益备受青睐。投资人开始放弃自己的原则,对投资平台的标准大幅降低,加入投机大军,对平台的背景、业务和是否符合政策方向不再关心,只要收益高,投的人多,提现能到账,就闭着眼睛上。

  五、引起整个行业的波动

  行业出现两极分化,部分平台收益越来越低,低到让投资人考虑放弃P2P转投其他行业;部分平台收益越来越高,投机者赚的满盆钵体,将安全意识完全被抛在脑后。当有一天,热钱开始消退,政策力度加大,问题平台开始爆炸,大面积连锁和投资人疯狂逃离唾骂P2P的情景是否会重现?

  总结:

  热钱期间无论是投资人还是平台都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平台要根据原先的规划一步一步走,不要看到行情好就见风使舵,不然等行情回落时很容易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稳步提升自己的投资人基数,并加以巩固才是王道;投资人也应该坚守自己的原则,以稳健投资为主,支持更规范更有发展潜力的平台,而不是为了一时的高收益去问题平台“赌博”,甚至为了自己资金能安全出来,刻意吹捧忽悠别人来接盘。

  热钱带来的“好行情”是会长久持续下去还是会随时崩盘,一切都由平台和投资人自己决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近期P2P涌入热钱过多 五个风险需防范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