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轻人相继深陷高债务 问题出在了哪儿

最近大学生和年轻就业者深陷负债陷阱的新闻不断,不同的套路,相同的结局,明明是自己的无知和贪心所致,反而让一些P2P网贷平台背了锅。下面天地之间就把这些故事整理出来,并深入分析下,问题到底出在哪?

女子负债70万撸81只猫,亲友电话被催收打爆

24岁的北京姑娘小井爱养猫,并结识了一对卖猫夫妇,不断向她推荐新进的猫咪,因挡不住诱惑与忽悠,小井陆续买了多个品种的猫咪,单价从几千到数万元不等。花光存款后,在卖猫夫妇的提示下,她开始用信用卡套现,并从网络现金贷平台借钱,网贷借钱非常容易,几乎不审查,只要提供身份证号,通过人脸识别,不需提供其他材料,就能借到钱。短短半年,她从卖猫夫妇那儿买了81只猫,加上猫砂、猫粮、药膏等费用,共投入数百万元。欠银行和网贷平台的钱也越来越多,一家平台额度借光了,逾期无力归还,她便寻找新的平台借钱还上一家,等她意识到问题严重性时,她已欠银行和网贷平台50余万,还从卖猫夫妇那里借了20万高利贷。她决定将猫卖掉,却发现原本几万元买的猫,其实品相不佳,每只最多只能卖三四千元。她这才如梦初醒,立即报警。除了缴纳高昂的滞纳金和罚息,借钱者及其亲朋好友还要承受被催收短信和电话的狂轰滥炸,小井的崩溃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此。她讲述道,“在网贷平台注册时,手机通讯录便被读取了,只要逾期,哪怕只有1天,通讯录上的所有亲朋好友都会知道我欠钱不还。”

“卖卡”变“刷单”,百名大学生兼职被坑数十万

今年3月,张达经人介绍,兼职代理了征途移动公司代销手机卡的业务。公司的校园经理孙某要求张达用身份证在一家名叫“分期乐”的网络购物平台上,通过按揭贷款购买一部iPhone,并声称公司与“分期乐”有合作关系,这只是简单的“刷单”行为,不用他承担费用,并承诺公司每个月会在还款日前将钱打给他,还保证这是极其“安全”的行为,没有风险。在孙某的极力劝说下,张达零首付分12期按揭购买了一部总价为6599元的iPhone 7 plus,每月还贷549.92元。公司正常还了两个月按揭款后,就直接“蒸发”了。考虑到违约金和个人信用,张达不得不自行垫付了一期按揭款。到了6月,张达突然联系不上征途移动公司的员工了,而公司老板汪某某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面对剩下的4949元未还按揭款,张达不知如何是好。据了解,该公司在合肥多所高校开展代售移动卡的业务,受骗大学生来自省会合肥的多所高校,目前有160余名学生受骗,涉案总金额高达数十万元。

女孩从小被富养,购物成瘾负债70万

小李从小被富养,对于金钱方面没有啥概念,生活之中就是“买买买” ,而且偏爱名贵包包和化妆品。可现在问题来了,为了维持高消费,小李偷偷的把父亲和丈夫的车子做了抵押,还通过各种方式借钱,包括高利贷,现在连本带息,20多万元本金要还七十万左右,这让一家人都懵了。小李借钱的方式有很多种,包括使用信用卡,手机APP信用贷款,最后到了借高利贷。小李是从去年开始借钱消费的,一开始是用银行的信用卡和支付宝的蚂蚁花呗,到后来因为还不上钱,只能通过民间借贷的方式,拆了东墙补西墙,然后利滚利,现在连本带息要还七十万元。父亲李先生两记清脆的耳光打在了小李的脸上,不仅悔恨自己管教女儿存在问题,更让小李猛然醒悟。一家人现在想的是如何共度难关,挽救李女士,彻底醒悟固然是好事,接下来就是如何去积极面对处理好此事。

网络主播陷整形贷陷阱,“免费”整形后面临数万元负债

最近在杭州发生一起网络主播陷整形贷,杭州的小芳说她今年九月做女主播,工作了两个月,不仅钱没挣到,反而还负债4万。小芳说,她当时经人推荐,和山东维坊一家悦容悦美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签约担任网络直播的女主播。不过,小芳说,进入这家公司后,大家都会被要求做微整形。一个月后,小芳在今年九月被公司安排到杭州奥拉克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微整形。小芳表示,当初公司安排了一位吴姓男子,领着她进入这家医疗美容医院,并表示她在这家美容机构做的微整形贷款,公司会帮她还,于是小芳将信将疑贷款了4万元做微整形。然而仅仅过了两个月,小芳发现再也联系不上这家公司了,而之前说的替自己还贷款这个事儿,似乎也没了下文。据小芳介绍,和她有同样遭遇的初步估计有两百人左右。而小芳也说,她目前还有一些微整形的项目没做,希望我们能帮她要回这部分的钱。

大学生深陷“做单“陷阱,欠下巨额债务不知所措

小王是青岛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提起自己的遭遇,小王便泪流不止。这件事还要从2016年说起,当时在室友的介绍下,小王认识了同校师哥小郑,并得知一种名叫“做单”的赚钱方式,“就是说从APP平台上借款,借出来之后直接转给他,都是由他来还,一千块钱的报酬。”2016年5月,小王以自己的身份信息在一个名叫“名校贷”的借款平台上,借款2万2千元。随后,她便把钱打给了小郑,自己也拿到了相应的报酬。但过了一段时间,小郑告知“名校贷”平台剩余款项必须一下还清,但自己手里并没有现钱,所以需要她从别的平台借款,补上这个窟窿,小王也担心自己的信誉受到影响,无奈便答应了小郑的请求,又从“快贷”借贷平台上借款3000元。就这样从2017年7月底至今,小王共在40多个借款平台上借款,总额高达17多万元,加上利息共44万元。而问题就在今年9月份,由于所借款项过多,小郑方面无法及时偿还,便让小王去济南清帐。然后在这个过程中,清帐公司告诉他,这是操纵学生挣钱,告诉他被骗了,同时小郑也不知所踪了。由于欠债过多无力偿还,各个平台的催收人员开始不断上门要求还钱,很多亲戚朋友也都知道了此事,而小王则完全不知所措,悔恨不已。

深度分析:年轻、无知、贪婪和自制力差是主要关键词

在这些事件中,媒体一味的指责借贷平台审核不严,利率过高,催款方式暴力,却忽视了这些年轻借款人本身的问题,当大部分人都是因自己的需求适度借款的时候,总有少部分人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贪图小便宜而疯狂透支自己信用,无节制借款,最后导致无力偿还,引发各种社会问题。

大部分案例反应的都是借款人本身的一些问题,绝非是简单的被骗而已:

为什么是年轻人居多?年轻人对于网络借贷这种新鲜事物本来就比较容易接受一些,对于借款的一些操作流程也更容易掌握,所以才会出现多个平台重复借贷的情况,要知道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人可能连APP都玩不转;

大部分人对于自己的信用并不重视,这是很无知的表现,一个人的信用是无价的,特别是这些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如果失去了信用,未来的路还怎么走?以透支,甚至毁掉自己的信用为代价来换取金钱,这笔交易其实并不划算;

借贷有风险,很多人都知道这个道理,但是总有人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就愿意去冒这个险,这不是贪婪是什么?很多人一开始为了几百几千的好处,最后却让自己背负了数万的债务,真是得不偿失;

很多人在一开始借钱不多的时候,如果早点意识到问题,及时的收手,也许就不会让问题变得如此严重了,但就是因为自制力差,才导致了最后的风险被无限放大。

所以说借贷平台存在的意义是为了解决你的燃眉之急,给真正在短期内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一个机会,而不应该被看作摇钱树,或被视作钻空子走捷径的通道。借贷平台能让人成功,走出困境,也能让人引火烧身,万劫不复。所以在使用借贷平台前应认真了解清楚规则,量力而行,否则不仅会害了自己,还会连累亲人和朋友。

作者:天地之间 微信公众号:天天p2p说(ttp2ps)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这些年轻人相继深陷高债务 问题出在了哪儿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