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跑路 不要错过黄金维权时间

最近平台的暴雷事件不断,闹得人心惶惶。

通过之家数据显示现在平台跑路事件占比越来越少,停业退还的平台也越来越多啊,原因在于监管细则的落地,和对应的法律条文越来越严厉,跑路的成本在增加啊,不过总有一些心术不正的人充当‘苍蝇’。

面对跑路的平台我们该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平台公布事件后老板基本都在始发地旁边,关注事态的发展,来确定能不能逃避掉,因为他也想好好的享受这批巨额资金,且不必受到制裁或者拖延时间,用时间来慢慢磨平我们的斗志。他们的人脉圈基本都在国内,想一想为什么很多罪犯回国自首的。这样就给了我们一些时机和机会!

首先第一步:聚人

得到平台详细公布和察觉不对劲之后,联系自己同平台的投资人,第一时间去到始发地,了解平台的详细情况。到达现场的人员一定要团结,要甄别是否是自己人(看平台投资金额),确定一个领导者(以金额投资大小也行)。切记:不要出现暴力事件发生,稳定自己的情绪。

第二部:层次分布

第一波:2-3人赶往当地的公安局开始报案,向干警说清楚案件经过,一般都是:公司名称、法人、受案人数、受案金额和个人信息登记等。如情况有变,再分出一人去到信访办。

第二波:联系催收团队人员,记清一定要是自己请的催收团队,不要用平台的请的。专业的人员做专业的事情,他们会给出意见的,结合意见作出分析。

第三波:1、留守现场的人员,控制平台的高管团队或者老板(有的话更好),前期高管一定能联系到老板,因为高管最起码对平台是有知情的,他们也有一定的法律责任。留在现场的人员要和基层员工搞好关系,有可能他们也是受害者,这样的话我们就有内部人员啦。

2、留守现场人员开始搜集平台详细资料如:平台投资人数、投资项目的真实性、投资金额和相关的人员。

3、通知其他受害人,建立一个维权群,来现场的人员要做好交接,不要一窝蜂来,领导者根据批次做好分层交接,做最坏的打算。实时公布详细现场情况,给大家信心。

4、寻找平台的关联合作伙伴(相信大家懂得)。

第三部:要学会利用现在移动互联手段,现在快媒体时代。

切记:到现场的人要团结,不要只顾自己不想着团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建议碰到事情最好一天时间解决,因为拖得时间越久对我们越不利,如果请教律师的话一定要拿到《受案回执书》,这样律师才能介入进入司法手段。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平台跑路 不要错过黄金维权时间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