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了近百家羊毛台没雷过!但我却不喜欢测评平台

一大早,凡人被接二连三数十条短信吵醒,拿起手机一看,基本上都是各网贷平台发来的生日祝福,其中不少平台送了生日红包。唔.......是的,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

不过对于凡人来说,两年前平台送生日红包时或许还有兴趣去撸一把,但如今是没有兴趣去套红包了。一是因为以前不知道走羊毛渠道撸毛,对平台的福利活动比较重视;二是现在的红包也没有以前的红包有油水了,不想一个个去登录平台,犯不着折腾。

翻阅众多的平台短信,顺便打开贝多多捋了捋这几年投资记录,不知不觉也快投满上百家平台,其中多数是羊毛台。

关注我的朋友,可能凡人给你们的印象应该是个稳健型的投资人。事实上,我绝大多数资金也的确是投的高大上平台,但同时也拿出了少部分资金用于投机领域,比如说股市、撸羊毛。

2016年——原力觉醒

凡人是2016年上半年才开始投各大平台的新手标以及套新手红包,在此之前,傻乎乎投了两年的陆金所和宜人贷,彼时,我的精力主要是放在股市上,投P2P只是把银行理财产品转移到P2P,大部分资金投的P2P的年标,少部分资金无聊炒炒股。

2015年是熊市,清仓以后我流动资金暂时没有了去向,于是开始慢慢将精力转移到研究P2P上。最初我无师自通的发现,用流动资金买买各平台的新手标和套套投资券挺好的,比P2P正常投资收益要高,也可以满足资金流动性的需要。于是用自己和家人的3个号在各大平台之间游走注册投新手标,期间也接触到各种返利羊头和返利平台,但我都持怀疑的态度不敢尝试。

不过我还是决定先加入了一个羊毛台qq群潜水,通过一段时间观察,逐渐开始接受认可了推毛返利这种方式。于是在2016年下半年开始通过羊头做单撸毛,在短暂撸过两三家稳健平台之后,2016年10月之后进入高返撸毛模式。

凡人并不是个喜欢冒险的人,为什么撸高返毛,可能是因为常年炒股的原因,对于风险有一定承受力,所以风险自控能力也还行。虽说一直不敢拿大资金炒股,但是零打碎敲也赚了十来万,所以用这点利润撸高返台子,心理还是可以承受这个风险值的。

对于高返,每个人的心理定义不同,有的朋友可能觉得30以上综合年化就算高返,不过我是觉得50年化以上才算,当然,我也见过常年撸六七十以上年化的羊毛党,暂且不表。

2017年——转型杠杆撸毛

从开始撸毛之后,我一年多都基本是在撸50以上年化的羊毛,即便雷潮来了,也并未停歇。期间经历过2016年底和2017年9月两波雷潮,有惊无险吧,只中过一个金猫在线的千把元小雷。不过,在之前撸过的平台中,大概后来有六七家暴雷了。

到2017年底时,通过撸毛、邀请返利以及羊毛平台抽奖活动(我中过一个近万元的一等奖),这一年多撸毛收益已与原始撸毛资金持平,换句话说就是利润翻番,我估计应该也有期间本息复投的复利贡献吧。

到2017年10月时,我开始使用资金杠杆撸毛,也就是通过银行贷款。虽然之前也用信用卡偶尔TX一两万撸个月标,但是不如银行贷款一年省事简单。

进入2018年后,我撸毛的策略有所调整,主要是流动资金全撤出去买房去了,所以撸毛资金全部是贷款,平均借贷利率不到7个点,还款方式是到期本息和每月付息的,一年还清。由于资金是原来撸毛资金的数倍,我调整了以前的高撸风格,改撸中返为主,年化从20到40不等,50以上的高返有时也撸,不过保持高返资金同期在车上的在10万左右,也就是持仓在去年撸毛利润的范围内。

今年我对撸毛的预期值要求不高,按一年来算,还掉银行的利息能赚20个点以上就行,毕竟是杠杆投资,风险还是要压缩一些的。到目前为止,今年撸毛净利润在10%以上,符合预期。

我认识的一个投友,他在贷款200万撸毛,老实说,我不敢认同啊。为什么我没有狂刷信用卡TX也没有找网贷平台等机构借贷,只保持现有的资金量撸。一是因为号不多,资金有限,20年化以下的毛基本不考虑,愿意选择的平台有限,即使20年化的毛主要是考虑3个月以上的大额排名台子。二是撸毛也需分散一些,在一个平台撸上好几十万,我没那个胆。

现在国家在去杠杆化,尤其打击杠杆投资行为,所以凡人不确定贷款到期偿还后还能不能再顺利贷到钱去投资。如果今后羊毛太薄了,杠杆投资的需求也就不大了。杠杆是把双刃剑,用好了的确可以让你资产增幅,但对投资人的要求很高,首先要求是自律,然后是自律,最后还是自律。没有底线的疯狂借款,不顾风险的盲目投资,真的会死得很惨。

为什么我不喜欢测评平台

可能很多人对我撸毛的方法很好奇,如何降低踩雷率。其实除了分析以外,更需要运气。对于这种高风险的投机行为,我从来不建议别人效仿。毕竟我个人是亏得起的,首先原始的撸毛本金是股市的利润,然后,现在撸的高返羊毛是用撸毛利润在撸。对于撸毛我是多撸一天算一天的态度,反正趁眼下有油水,捞一把是一把,小撸怡情嘛,哪天毛太少了,把钱还了不撸了。

下面,切入正题。

留言咨询我平台的朋友很多,我通常都一一答复。不过我不会去深扒平台,主要是只回答可以投或不可以投,建议一个投资周期。基本上我不会发文章公开测评羊毛平台。

您可能奇怪了,那是为什么?

因为作为一个撸毛风格略偏激进的羊毛党来说,平台是不是够合规、是不是实力足够强,不是我关注羊毛台的必要要素。是不是上车时机,能不能顺利下车,安全期多长,这才是最重要的。对于撸高返的羊毛党来尤其如此。

如果要扒平台问题,可以说我投过的每个羊毛台几乎都劣迹斑斑、不乏负面,但我不是在考虑投资平台啊,而是撸一把就走,只需把握好上车时机。至于怎么判断风险,见仁见智吧,我不想用我的方法去误导别人,因为自己也曾有过与雷擦肩而过的历史,我自己能承受风险,但是我不希望因为别人看到我的文章观点而去冒险。但如果要我完全用保守的观点去深扒平台问题,建议投资人完全不考虑投这类台子,也并非我的风格,因为如果预警了之后平台没事又活了一两年,别人反而要怪你挡了他财路。

对于并非纯羊毛的平台,我也没兴趣测评,第一个原因是我觉得没有测评的太多必要,行业中那么多大咖热衷于此事,很多比我更专业,我就没必要掺和了;第二个原因是平时工作和生活忙,没时间和精力去扒,而且扒一大堆内容,读者往往关心的就是最后一段话,“能不能投?”这就是投资人真正关心的,前面码一大堆字太累还不一定有太多人看。

此外,我也不愿意当羊头,第一还是平时太忙,没时间没精力去弄这个;第二是因为撸毛比推毛容易,下车就不用管平台的死活,而推毛就要时刻考量平台的安全性,咱总不能做一个没有责任心的羊头吧?总之,我自己不敢撸的台子绝不会建议别人投。

最后说句题外话,上次更文我聊到网贷投资中的迷信观点,但有个别投资人却不得要领,以为我是说什么投资观念都不可相信。我觉得这种理解是片面的,也是很多人会犯的一个毛病。

凡人其实是想表达,每个成年人的决定都应该通过多维度的考量,而不是单一化的思维,只有多维度分析,你才能更理性地看待问题,作出最适合你的投资决定。生活中也并不是非黑即白的线性思维。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了近百家羊毛台没雷过!但我却不喜欢测评平台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