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77种技巧(六):HR如何通过兼职月入过万?

之前有个做HR(人力资源)的读者后台给我留言,抱怨天天很忙,也没啥赚钱的机会。正好我以前从事过这个行业,所以这个赚钱的方法适合做HR的你们。

大概在5年前,我曾经是一家做软件开发人力外包公司的销售总监,我们的业务是为合作的企业提供人力外包的服务。

我们的业务也比较简单,企业需要用人,我们提供人员,不过人员的社会关系是在我们公司名下,但是给企业去打工。

这种职位主要存在于软件开发、测试、客服等行业,当然,也有些普通长工也是这种方式。

比如华为一个初级开发人员职位,他给到我们的价格是15000,那么我们招聘员工的成本大概是7000,然后从各个渠道找到合适的人员,推荐给华为去面试。华为面试完毕通过以后,我们就给这个员工办理入职手续,算上社保、公积金等费用,一个人员大概能赚到5000块钱。像中软国际、软通国际这类的,外包给华为的人员都有几万人,所以你可想而知他的利润多高了。

那么作为HR,我们怎么赚钱呢?

第一,可以去跟这些机构合作,推荐合适的候选人。一般来说,只要面试通过上班三个月,这种机构都会给到1000-2000的推荐费用,如果你本身是科技公司的HR,你手上应该有很多这类的简历。帮助他们建立合适的联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这个比较困难,需要有合适的资源,我当年就是这么干的。我自己从某个公司拿到一个用人的人员派遣单,然后我从另一个人力外包公司找到一个合适的人推荐给他。因为人员找的比较合适,是我从东北一个外包公司招过来给到福州的公司,南北的薪资差异比较大,所以那单生意我每个月净赚10000块。当然,用了一年后,那个公司把这位员工“买”过去了,又一次性赔偿了我几万块的费用。这个买卖还是很划算的。

如果不是HR行业,也有个赚钱的土方法。

在深圳、东莞、武汉这些有密集型工厂的地方,长期大量招聘普通工人。这种工人是按工时计算工资的,比如每个小时12块钱。而工厂会对一些推荐工人比较多的“工头”,有额外的补贴,比如一小时2块钱。

那么你试想一下,如果你能推荐100个工人去工厂工作,每个小时就有200块的收入。如果一个工人每天上班8小时,那么一天就是1600的收入。一个工人上班26天,那么一个月就有41600的收入。

这样想一想,还是挺美好的。

其实,生活中这种情况其实蛮多的。有些公司需要招聘一些人员,你有合适的人员,顺手给他推荐下,说不定就能获得几千块的推荐费用。关键不用花你什么时间,因为做HR的,本来就天天去筛选简历,邀请面试,顺带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作者:老七玩金融 微信公众号:wubin2015game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赚钱77种技巧(六):HR如何通过兼职月入过万?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