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投的平台被喷 该如何确保资金安全?

最近实锤一词在网络上爆火,起因是网络游戏主播相互之间质疑开挂和作弊,但都拒不承认,唯有出示具有绝对说服力的实锤(有图有视频有证据),相关主播才会受到直播平台和游戏商的严厉处罚,即使再怎么狡辩都不会被同情。而在我们的P2P投资圈中也存在类似的现象,质疑平台的不少,能给出实锤的却不多,投资人因为一些胡乱的质疑而错过了一些好平台,影响了自己的投资安排,从而变相造成了风险。下面天地之间就来跟大家聊一聊,什么样子的质疑才算得上是实锤,什么样的质疑完全是无中生有,毫无参考价值的。

首先谈一下算得上是实锤的质疑:

1、真实账户截图展示的回款和提现状态,这个问题上篇文章刚提到过,有些处于风口浪尖的平台,没有任何公告和说明,一部分人说平台提现不到账,一部分人却说平台提现到账了,但只要有人给出了真是的回款和提现截图,就能说明平台确实出现了问题。

2、真实现场视频展示的平台实时办公状态,这样就可以证明平台是否跑路,现场是否有投资人扰乱办公,了解了平台的真实状态后,投资人才能明白问题到底严不严重。

3、通过一些官方渠道查询到的工商变更、法人失信记录和背景资料造假等信息,如重要股东退出,法人近期有不良记录,平台依仗的主要背景却发声明不承认关系等,都是实打实的铁证。

4、从平台的官方资料中发现的团队信息、发标额度和借款资料出现不对等的情况,也可以明确说明平台有造假行为,特别是一些盗用其他平台信息,或者沿用以往雷台的信息,发假标自融等行为,都能立马被揭穿。

5、通过真实聊天记录显示的平台区别对待,表里不一的行为,比如某些平台在出现问题后,优先给一些到现场的人和闹得凶的人提现,又公开说暂时都不能提现,企图借此来维稳,更是能说明平台的办事态度不真诚,问题难以短时间内解决。

再谈一下哪些是典型的无中生有的质疑:

1、因为自身操作问题和平台技术问题导致的无法正常回款和提现,而且平台已经明确发公告说明了部分投资人可能有这类情况的时候,还不依不饶的要求先给自己提现,否则就发帖声称平台已经雷了。

2、在没有任何实质证据的情况下就怀疑平台有造假的嫌疑,比如觉得背景和平台看上去并无直接关联,平台发标规律太奇怪,资料不够详细,有自融嫌疑等等。

3、因误读政策而出现一系列危言耸听的结论,如不上存管的平台不合规,有现金贷的平台要被一刀切,没金融牌照的平台以后无法正常运营等。

4、因为自身喜好问题而完全否定平台的言论,如平台体验不佳,计息太慢,标难投,提现太慢,客服不好联系,标太大,收益太高,活动太频繁,业务类型太偏门等等。

5、因同类型平台暴雷而导致躺枪的案例,比如同一个背景下的不同平台,相同借贷类型的平台,运营方式和活动策划类似的平台等等。

还有一些号称是实锤,但实际上是刻意造假,移花接木和玩心理战的“高端黑”手段:

1、旧新闻新发,最近一些明明已经发展稳定的平台,却突然出现大量黑料,甚至直接声称平台已经暴雷跑路,再仔细一看内容,原来都是一些旧新闻拼凑而来的,其中大部分问题平台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澄清过了。

2、发视频玩穿越,之前某知名大平台办公现场被投资人打砸的视频传遍全网,平台官方发声解释说是前几年的视频,而且是当时线下资产端的争执问题,跟线上平台毫无关系,很多人才恍然大悟。

3、移花接木,把不同平台的负面和争议全部剪接到一个平台上,把很多第一次看到这类信息的在投投资人吓的不轻。

4、发“平台高管”私聊截图证明平台已经出问题,而图中的人其实跟平台没有任何关系,只是自己随便建了个小号,改了个平台相关昵称,自己对自己发了些平台的“猛料”,然后就做成截图到处传谣,制造混乱。

5、直接跑出来喊一声某某平台要雷,但不说为什么,原因是怕得罪人,遭打击报复,只声称自己之前质疑过的平台基本都雷了,然后喊完就消失。该平台如果真雷了,就会冒出来疯狂马后炮,如果没雷,就会当作没说过一样,然后找机会继续用同样的套路质疑其他平台。

总结:

能够理性看待质疑的人,对于平台的选择会有很大的帮助,反之一些容不得平台有一丝质疑,听风就是雨的人,投到最后只会逐渐把资金从一些讨论比较多的热门平台转到讨论比较少的冷门平台,从而导致风险大增。

作者:天地之间微信公众号:天天p2p说(ttp2ps)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自己投的平台被喷 该如何确保资金安全?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