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翻十倍!投资不嫌早 买房不嫌晚

这几年最火爆的投资方式莫过于房产了,几年之内回报翻了好几倍。

朋友当初在二线城市买第一套房时,大概是在2013年,房价还没疯狂上涨,单价5千多点,借了点钱凑上了首付,四年过去,这套房子价值已经翻了近4倍。当初认为她会被房贷拖垮的人,现在无比羡慕她。毕竟朋友买房那会毕业才两年,就有背负几十万的勇气和信心。

反观那些不看好她买房的人,坚信中国房价市场会崩盘,观望市场,这么多年过去,房价不但没降反而单价比当初涨了好几倍。后来慌了,还是花几倍的价格买了房。一个错误的观念生生地让自己为此多奋斗几年,甚至和同起点的人拉出了一个阶层的差距。后来我发现这种想法的持有者大多都是贫苦家庭出身的人,他们大多害怕承担风险,用逃避来面对现实的无力,不敢正视市场,面对挑战。

拥有敏锐的市场观念是多么重要,它会指导自己做出最佳的选择,时间越长越能体现他的价值性。当初咬牙买房的人,无不感叹买房的正确性。

一、刚需,买房越早越好

婚房、小房换大房,个人认为都属于刚需房,刚需房越早买越好,不要再等房子降价了,虽然各地都有调控政策,有的地方还比较严,房价还是在上涨,个别月虽然有小幅度的降价,从一整年看都是在上涨的。

前天打车回家和滴滴司机聊了会儿天,开车的是一个年轻人,目测年龄二十七八岁的样子,一家人在这个二线城市生活,租房三四年,打算在这个城市买套房子定居下来,已经观望大半年了,看了很多个楼盘,均价都在一万五左右,迟迟没有下手,他很纠结地跟我说,“买一套房子背负上百万的债务,我们两个人收入加起来也就一万多点,买房实在压力大,万一月贷还不起房子还不是照样被银行收回,想着还是钱拽在自己手上好”。

面对高昂的房价,不少年轻人抱着这么的心态,觉得负担不起房贷,个人认为完全没有必要,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有目标,买房不会让人破产,更多的时候驱使着人挣钱、省吃俭用存钱。刚买房的前两三年都艰难,我有个朋友买房后的一年内都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慢慢的情况就好了,大多数人都能早早的还完房贷,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大压力。

二、买房,尽量一步到位

身边有不少朋友买了小房的朋友后悔房子买小了,以前过两人世界的时候房子小觉得还挺温馨的,后来有小孩了,父母来家帮忙照顾,原来很舒适的小房瞬间拥挤起来。

怎么办?换房呗!

相信有过类似经验的人都知道,换房很麻烦,和各种房中介斗智斗勇,而且在限购政策下,换房的成本加大了很多,北上广深的调控政策——只要有过贷款记录的,再买房都算是第二套房,首付费用高出一大截。

如果在买第一套房就预期到以后会换大房,还不如买套大的,在能力够得着的范围内,尽量买自己不会后悔的,谁会嫌房子小呢,以后肯定用的到。

好吧,就说到这里吧,可能要让读者失望,并没有写什么干货,姑且看看吧,个人对买房真切的体验和感受。

作者:网贷一休 微信公众号:网贷一休(ID:wangdaiyixiu)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十年翻十倍!投资不嫌早 买房不嫌晚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