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借贷被骗200万 醒悟后把握稳稳的幸福

2008年的时候,民间借贷大行其道,各种担保公司像雨后春笋一样,一夜之间,开遍了我们这个三四线小城市,突然大街上跑的都变成了路虎和保时捷。

这一年,又恰逢城中村改造,造就了很多因为拆迁而一夜暴富的人。这批农民突然手头多出了几百万,也不知道怎么花,担保公司的人就看中了这批人,从他们手上集资,答应给利息,最低三分,最高的我听到过3毛的。

三分、三毛的利息什么概念,民间常说的三分利息,通常是指月利率百分之三,如果借一万元一个月,按照月利率3%计算,一个月利息就是300元,三毛的利息简直太诱人了。很多暴发户以为天上掉馅饼的机会来了,主动拿出拆迁款给担保公司,以为能过上不劳动,躺着就能月入几万的生活。我的表姐也成了他们中的一员。

表姐得了肿瘤,不能做体力劳动,只能在家养养病。表姐夫家突然碰上拆迁,手里有了300万现金,对她们家来说,从来没见过那么多钱。而农村人的善良和俭朴使她们保持了最原始的克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天天赌博,各种吃喝玩乐。她们把钱存在了银行。

直到有一天,她的闺蜜来看望她,并提起自己老公开了担保公司发了点财,还指给表姐看了看门口停着的奔驰车,说是老公买给自己的。她还告诉表姐,现在哪里还有人把钱存银行的,放她老公那里,给三分利,别说看病吃药的钱,马上就能和她一样开上豪车了。表姐听了非常心动,又是自己最好的闺蜜,那天晚上和家人商量了下,第二天就把200万打给了自己的闺蜜,过上了吃吃喝喝月入大几万的生活。

然而好景不长,这样的日子过了半年,她亲闺蜜的老公就卷款跑路了,闺蜜手机也关机,人也像在世上消失了一样。表姐的救命钱,一家的拆迁款差不多都被卷走了,一下子感觉天都塌了,后来表姐一家人去报案时候还发现了很多一起上当受骗的人,她闺蜜老公一共卷走了3亿的钱。这件事情还使得表姐和表姐夫的感情恶化,表姐也从此一蹶不振。

幸运的是,前几年开展了全国范围内的棚户区改造,这股风也刮到了我们这个小城市,舅舅家的老房子也在拆迁之列。全货币安置,拿了400多万,买了套小房子,自己留了点养老钱,把剩下的200万都给了作为独女的表姐,还叮嘱表姐,不要再被骗走了。

表姐吃一堑,长一智,听说我理财比较有心得,就来请教我。我告诉她,理财新手又追求稳定的相对高收益,P2P是个好选择,她刚开始有顾虑,说把钱给闺蜜都被骗了,至少还是认识的人,这个投钱在网络里,最后被谁骗走的都不知道。

我告诉她真正的P2P只是一个中间媒介,不设置资金池,只是撮合出借人和借款人的一个平台,不会卷款跑路,但是在选择平台上要做做功课,查查资料,可以从头部大平台开始,注意分散投资。表姐将信将疑,拿出了一部分钱买了我推荐的几个大平台,虽然不能像以前那样月入大几万,但是重在安全、稳定,每个月也能保障她药品的费用,还略有盈余。

现在她跟着我一起理财,一起做投资前的功课,胆子也大了,投资额也增加了,不再奢望三分利,她要做一个稳健的投资者,把握稳稳的幸福。

《本站》联合《小白投网贷》发起征文活动,以“投资理财如何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投稿邮箱为:licaishare@wdzj.com,稿酬最低100元。

本文为“田心”的投稿。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民间借贷被骗200万 醒悟后把握稳稳的幸福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