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投资P2P高性价比之策:大平台长标+中平台短标

2018是P2P整改验收期,身边有很多朋友表示担忧。

对于平台来讲,备案成功则能继续留存市场,不成功则需被迫关张大吉,没有中间缓冲选项,所以必须成功。

有人说,大平台基本都会给备吧?规模这么大,涉及投资人资金那么多,地方龙头崩掉可不行,金融办会看着办事的。还有人说,小平台才好备案,业务单一,账面清晰干净,猫腻少又灵活,能更快拿到备案。

然而事实是——

在备案面前,没有大小平台之别。

相较大平台,小平台规模小能力有限,对资产端、风控的把控容易不足,管理者产生道德风险可能性也大。大平台业务复杂,模式更加多样,备案起来比小平台更加繁琐。而有活期、计划标、净值标、拆标、大标等违规业务的平台,规模再大,看起来实力再强,金融办也不会给过。

听到这里,很多朋友都很关心2018这种时期,什么平台能投资,应该怎么配置。

七姐认为,总结起来就是“关注合规,大平台长标+中平台短标结合”。

怎么看?看合规进程。

现在只要想正常经营的平台,必然要根据合规政策调整产品和运营。到现在还没有银行存管动向、还在发大额标的、还未下架活期产品,还有现金贷、校园贷、首付贷的,建议减仓或绕道。

简单来讲,如果你看到你关注的平台产品正在调整或减少,恭喜你,这极有可能是它们为迎接备案的合规性举动,证明这个平台是有心认证的做合规做备案的。

如果你关注的平台最近大幅增标,提高收益率,各种搞活动送礼品让你觉得有羊毛可薅,那你反而得十分小心,不排除它们在6月大限前把你的钱当羊毛薅走的可能。

总之现在这种时期,合规性举动是验证平台靠谱与否的重要标准。

怎么投?大平台长标+中平台短标结合

除去合规的事情,2018投平台也得有技巧。因为到6月备案就全部完成后,平台会因为优质资产端获取难度增高,而出现一波降息潮。

大平台长标

这意味着你投大平台收益可能比银行理财高不了多少,长期趋势来看收益也只会降不会升,所以可以选择投长期标(半年至一年)锁定收益。

长期标投资人需要承担风险较大,所以选择平台要稳妥一些。一般而言,可以从资产端性质和风投上市情况中挑出优质平台。

从资产端性质上来讲,有车、房、票据等有抵押物的资产端比信用贷和消费金融产品更安全些。一旦标的逾期和有老赖欠债不还,起码还有抵押物在。

有风投和上市背景的又比普通民营系的更靠谱,比如有些平台得到红杉资本、诺亚财富、君联资本等天使投资的融资,有的会在海外上市。

一家平台要得到风投的亲睐,证明这家平台是被专业人士研究过,并获得肯定的;一家平台能够获得上市的机会,其财报必经仔细审核和公布,它有猫腻的可能性会变得很小。

中平台短标

有人会说,大平台挑得再好,收益也还是低。这时候,我们可以考虑在中等平台配置较高收益的短期标(1-3个月)。

这些二三线的中等平台排名大致在20-50,没有前20的一线大平台来的那么靠谱,但是总体合规性都还较好,道德风险小。不会像一些小平台的一样会突然轰然倒塌,收益也要比大平台来的高。

建议:中等平台短期标占仓位20-30%左右,可利用返利网、返利魔方、本站等返利渠道进行注册投资提高收益。单个平台投资金额建议不要超过3万。

最后总结投资思路:大平台投资中长标为总体收益和安全性打基础,然后再利用短期中等平台快进快出适当提升收益,做到攻守兼备。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018投资P2P高性价比之策:大平台长标+中平台短标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