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理财4年 我每年获得的收益是家庭开支的2倍!

财务自由是每个理财人的终极目标,对于财务自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我很认可《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罗伯特•清崎的说法,“当您的非工资收入,大于您的日常生活开销时,您就实现了财务自由。”但同时我认为下面的说法更为合理和完善,总体说来,实现财务自由有三个阶段:

1、初级起步阶段:非工资收入>=当前所有日常生活正常开支

2、品质生活阶段:非工资收入>=两倍于当前所有生活品质的增长需求支出

3、价值实现阶段:非工资收入>=三倍及以上当前所有生活品质的增长需求支出

对照上面,很幸运我已经通过投资理财达到了财务自由的品质生活阶段(每个人的生活品质和所处的环境不一样,请大家自行对照)。一个真正的“财务自由人”应该是,一个既有钱,又有闲,和保持了一个平常自由心的人。钱不一定能使人自由,但没钱一定不自由。若要达到财务自由,既要身往之,还要心往之。

说到通过P2P理财实现财务自由,很多朋友不以为然,但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P2P确实是一种性价比较高,同时收益和风险成正比的投资产品,在目前所有理财渠道中,也只有股票的收益率能超过P2P理财的收益率,但股市“七赔二平一赚”的铁律是永远不会改变的。而且最为重要的是P2P理财还是复利投资,因此,我们要趁着P2P最近几年的红利期,利用复利的魔力快速挣到人生的第一个100万,这样,不管投资市场如何变化,有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投资理财的渠道会越来越宽广。

投资理财是一门学问,在通往财务自由的路上,即使工资收入不高,比如我,一个生活在三四线城市的体制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月平均收入也就5000元,但只要有理想、有行动、有坚持,同样也可以实现财务自由。

首先,说说我实现财务自由的计划和目标,也可以说是我的理想,它是我实现财务自由的蓝图。

第一阶段:利用3—4年时间,理财资金达到50万(目前已实现,达到了财务自由的品质生活阶段);

第二阶段:再利用2—3年时间,理财资金达到100万(指日可待,获取人生的第一桶金,以后投资理财的道路会更加宽广);

第三阶段:再利用12年左右的时间,理财资金达到1000万(跨入富人行列,实现阶层跨越)。

然后,说说实现的可行性,理想要有实现的理论基础,还要有具体的可操作性,不然就变成了幻想和空想。我就是利用复利的魔力,通过开源节流的行动和坚持不懈的投资理财最终实现财务自由的。

复利俗称“利滚利”或“滚雪球”。

其中P=本金、i=利率、n=持有期限。为什么说复利的威力是巨大的?因为时间是复利的朋友,如果年化利率为10%,则坚持10年与30年的区别:

从这里我们应该看到坚持对于实现财务自由的重要性。

关于复利,有两个重要的法则:72法则和115法则。二者都是估算,主要是方便快速计算出本金2倍和本金3倍所需的时间,公式为72或115除以该投资年均回报率的商数。假设,投资者要求的年收益为15%,72/15=4.8,意味着过4.8年,资产就可以翻一番。115/15=7.7,意味着过7.7年,资产就可以翻两番。如果你想资产在6年内翻一番,就是72/6=12,也就是要达到12%的投资回报率才可能实现。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定投复利公式,也就是年金复利公式,这个对财富的影响是巨大的,也是在P2P理财中我们要经常用到的:

注:P是月定投金额,12P就是年定投金额。因为,在P2P理财中,大家每月都会随时投入资金,因此,按照月初定投公式进行计算比较接近实际收益。

下面结合我自己的实际情况,举例说明我理财4年的实际收益和7年的预期收益:

我的家庭工资月收入在8000元左右,工资年收入约10万元。开源的年收入在3万元左右,基本可以覆盖家庭开支。这样,我月定投8000元左右进行P2P理财,年定投以10万元计算,综合年化利率为12%。

理财4年,我现在的实际持有资金约60万元,按照保守10%的利率计算,每年产生的收益也至少有6万元,已经2倍于我家庭的开支了。此外,按照计划,再有3年我就可以达到第二阶段的目标,拿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了。

最后,希望大家多学习投资理财,完成从为钱而工作到钱为我们工作的转变,预祝大家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本文来自公众号忠实读者的投稿,作者:金属狂人,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大佛聊互联网金融(lsdf628)!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2P理财4年 我每年获得的收益是家庭开支的2倍!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