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案焦虑期?投资P2P这样配置资金比例就对了

备案延期,对于网贷行业来说可能是好事,毕竟为平台跻身合规行列,拿到备案名额争取时间;对于投资人来讲可能就比较煎熬了,因为不备案就意味着高风险,既是选了P2P投资理财的就是想要博得高收益,当然前提是尽可能降低风险,都知道风险与收益并存,在网贷行业里,有背书信誉度高的大平台往往是低收益平台,高息平台往往是名不经传的小平台,对于后者网贷投资人跃跃欲试,又担心出问题,想观望到备案后,可偏偏赶上备案延期,钱又不能闲着,该怎么办?真是焦虑啊!

方法很多,关键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渠道进行配置,走好三步。

Tep1:选择“低+中+高”配置

投资理财风险与收益成正比关系,但也不绝对是,不过为了最大限度地获得高收益,笔者还是建议选择“低+中+高”的配置模式,即收益区间控制在低(6%-8%)、中(9%-11%)、高(12%以上)三个档次,对应的平台实力刚好相反从高到底,还是那句老话,尽可能选择运营时间长(3年以上)、信息披露详尽、上线银行存管、获得ICP许可证、具备国家信息安全等级认证等一系列合规条件的平台,同等条件下优选上市、风投、银行、国资背景平台。当然也有人会先看背景,不过要提醒的是背景符合要求,还是要看合规,不合规项较多,最好还是放弃。至于配置资金比例,就看个人的资金量和抗风险能力了。

Tep2:利用好“返利”渠道

网贷理财的“返利”渠道很多,也可以说是各种“羊毛”,玩P2P的老司机可能深享其中福利。除了之家这样名气大点的第三方平台,还有知名度不高的第三方通过APP提供行业返利活动。最不能漏的羊毛渠道就是自媒体和社群,平台为了拉新和增加出借额,多数会选择这样的渠道进行推广。由于行业敏感性,多数第三方会严控投放平台的资质,但也不排除一些为了利益而忽略风险的个体。三平新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建议:通过第三方返利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自查平台合规性,尤其是对了解信息较少的P2P平台和返利第三方。

Tep3:做好“舆情”监控

投资成功并不代表安全,还是要做好投资后的“舆情”监控,如返利一样,监控的渠道有很多,比如行业第三方平台、自媒体人、投资交流群、业内人士……其中,第三方的消息相对权威,而业内人士和交流群里的消息时效性较强,但可信度会略低。不过选择网贷投资,对于各种消息尤其是所投平台的负面消息,既不能不盲目听风就是雨,又要学会通过特定方式验证真伪,为自己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备案路漫漫,财路不能断,相信这个5.18大家都过得非常开心,毕竟各平台通过渠道给出的让利(30%+)还是相当给力,愿你能做好风险分散和投前投后的舆情监控。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备案焦虑期?投资P2P这样配置资金比例就对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