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油气大股东持有股份被司法冻结 曾否认领投草根投资

洲际油气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称,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正和)所持公司所有股份,已被司法轮候冻结。

曾否认领投草根投资的洲际油气近日发布公告称收到了一份《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值得注意的是,此份通知书正是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转发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根据洲际油气公告内容,余杭分局以及海南高院请中证登上海分公司协助(执行)轮候冻结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的股票。

目前,广西正和已向余杭分局提交《查封、冻结异议书》。

洲际油气大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

11月23日晚,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指出,近日,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转发的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下发的《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的《协助执行通知书》。

具体事项为,余杭分局请中证登上海分公司协助轮候冻结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票665,081,232股无限售流通股,冻结起始日为2018年11月21日,冻结期限为2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海南高院请中证登上海分公司协助执行轮候冻结广西正和所持公司股票 665,081,232股无限售流通股,冻结起始日为2018 年11月22日,冻结期限为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算。

企查查资料显示,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持股数位665,081,232股,持股比例为29.38%。

洲际油气还表示,目前,广西正和已向余杭分局提交《查封、冻结异议书》。

《异议书》表示:广西正和持有的洲际油气的股份系其于2007年、2014年两次参与非公开定向增发合法获得;截止前述股份冻结日,广西正和与申请冻 结执行人无任何直接经济往来,且并未收到任何司法机关对其的立案通知与涉案 通知。基于以上理由,广西正和已请求余杭分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撤回《协助冻 结财产通知书》。关于海南高院下发《协助执行通知书》的原因尚在了解中。

曾否认领投草根投资

谈及洲际油气不得不提草根投资。今年6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草根投资宣布获得洲际油气领投的23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是网贷行业迄今为止最大单笔金额融资。草根投资董事长金忠栲介绍,本轮资金将用于技术开发、新产品投入、市场推广等方面。

不过这个消息随着草根投资的事发而迅速遭到否认。

今年7月31日晚间,“草根投资大部分员工被清退,办公场地已基本被搬空”的消息在网贷圈内传播,部分投资人聚集在草根投资杭州办公场地现场的图片也在流传,同时有警察出现在草根投资办公现场。8月1日,草根投资客服电话提示“资讯人数过多业务繁忙”而无法接通,而草根投资的注册电话也一直忙线。

8月1日中午,草根投资创始人金忠栲现身与投资人见面并进行了网络直播,他表示平台不清盘,核心企业展期三个月,具体企业列表将会下午公告,将按时付息,并继续执行上市计划。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并未有草根投资相关公告。

对于草根投资暴雷事件,各方也迅速发声回应,甚至打脸草根投资。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广州人保财险)8月1日一大早,在其官方微信平台明确澄清,“从未与浙江草根投资有限公司、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草根系列公司进行过合作,与草根投资之间不存在任何保险合同关系”。

广州基金也在8月1日迅速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对于草根投资宣扬的“广州基金10亿元参与B轮融资”,声明表示“广州基金只投了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草根投资23亿元D论融资的领投方洲际油气则对外称,“草根网络是一家拥有广泛金融网络资源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公司看好其今后发展和盈利提升”。不过,洲际油气也表示“投资合作意向书仅为框架协议,后续签署正式协议会根据规定履行相关审批程序”。

关于草根投资案情最新进展,11月5日,余杭公安发布《关于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情况通报(四)》。案件最新办理情况显示,警方新增冻结相关银行账户12个,涉及资金3000余万元;合计已冻结相关银行账户213个,涉及资金1.6亿余元。

此外,新增査封位于上海的某饭店房产1处(该资产亦被其他司法机关查封),面积约2万平方米。新增查封位于杭州的房产1处,面积约822平方米。新增査封相关车辆21辆。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洲际油气大股东持有股份被司法冻结 曾否认领投草根投资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