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成交额破七万亿大关!投资人如何赚取最大收益?

截至2018年5月底,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71584.64亿元,突破七万亿大关。根据本站的五月月报统计数据来看,有几个可圈可点的地方。

1

行业综合收益率上升为9.68%。一方面是“518理财节”,不少平台加息活动。另一方面是因为平台期限相对较长的借款项目数量的增加,整体收益得到提升。而投资人敢于投较长期限的标的,也是代表对网贷行业的信心,这是行业良性发展的重要指标。

1

5月网贷行业活跃投资人、借款人分别为416.51万人、436.6万人,其中投资人数环比上升5.42%,借款人数上升7.63%。备案延迟未果,投资人和借款人环比数据不降反升,不仅说明P2P投资作为一种大众的理财方式被大家所认可;更重要的是借款人越来越多,代表P2P借款已经成为个人和企业重要的资金来源,起到弥补银行短板和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

2

这两个信号确实是喜人的,但白客想说的是: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前面的路还很长呢!

2

行业不断成熟,备案监管升级,使P2P行业不断走向规范化,流程化。这些虽说是行业乱象倒逼国家出手,但终究行业也是越来越好。

反观投资人,虽然P2P理财慢慢作为大众理财的方式被人接受,但是在投资人教育这一块的缺陷是最为明显的。再加上旧人出新人进的规律,使得P2P投资者质量参差不齐。

有些投资人是几年的投资老手,会综合分析平台的利弊决定上车与否;但也有投资人甚至连基本的P2P运行模式都不了解,并且默认P2P投资是保本理财,以为就算逾期或者坏账也有平台兜底。

在白客的后台就明显有四派投资人,风格鲜明。有专门追高息的勇士,刀口舔血的撸毛者,审世度时明白人的和畏惧风险的保守者。这几种类型基本上涵盖了绝大部分的投资者。每个投资者都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并赚取最大化的利益。

追求高息的勇士

这里面分两种,一种是行业老油条,有几年的投资经验,都是享受过当年动辄20%以上的收益。自认为对行业趋势和环境了如指掌,所以对收益的追求也比较高,通常会投资一些三四线平台或者去撸有问题平台。赚取高收益;而另一种是刚入门的小白,一般都是在朋友高息的诱惑下入场,他们可能连最基本的常识都没有,只是看到别人赚钱就赶紧入场,最后平台暴雷或跑路,哑巴吃黄连有口说不出……

面对高息,除非你是行业放贷的一线人员或者对自己投的平台知根知底,了解平台钱的去向及盈利情况,否则不要轻易碰。

刀口舔血的撸毛者

这类投资者资金量少,但是时间充足,善于投机取巧钻空子。十足的羊毛党,现在很多羊毛群和返现群就是一两个羊头带领大家到处撸毛。在白客看来,大家其实根本没必要去做这种事情。平台目前还有将近两千家,安全的平台也不少。一些大平台的新手标,活动红包和加息券等等也能让你获得奖金羊毛党的收益,而且安全系数不是一个档次的。

审世度时的明白人

虽然白客不敢说自己能准确预测每一次风险,但是对于大趋势的判断和规避风险还是做的不错。白客目前也有将近一百万的资金放在网贷里,主要以大而稳的平台为主,并且基本上是一年左右的,因为短期投资不仅利率一般,而且耗费精神,更加容易产生投机心理。

畏惧风险的保守者

这类投资人基本上是刚接触投资理财,觉得网贷利率高,但是又很害怕平台暴雷和跑路。所以往往只投实力最强的几个大平台,而且投短标居多,每天注意平台的风吹草动。不过白客觉得这类投资人做法是正确的,只是有点耗费精力。但是可以多问白客,白客很愿意和大家交流,毕竟每个人都是从新兵蛋子走过来的。

以上就是P2P投资人大概的类别,白客还是希望大家P2P有个整体的认识,然后根据自己的资金,精力,时间等等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才能赚大钱。

作者:白客;公众号:白客说财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2P成交额破七万亿大关!投资人如何赚取最大收益?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