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一年错过了三次财富自由的机会!

前几天看到雪球上的一篇文章,标题好像叫财富累积是个人认知的一种变现。 看完之后我觉得内容写的非常好。 文章里写到,人们财富累积的过程,其实是通过认知一个行业,投身一个行业,再获得回报的一个过程。怎么解释这个说话呢? 我举几个例子:

在十月份的时候,一个南昌的朋友去看了当地的一个房地产项目,叫南昌泰禾院子,并发了项目图片给我,我当时就被这个项目吸引住了。 那时候我隐约就觉得,做这个项目的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就会非常大,因为那是所有现代人梦想的居住环境。

于是我特意关注了他的股票,泰禾集团(000732)。后来的结果大家也看到了,在12月到1月这一个月他的股票好几个涨停板,去年十月份价格是18元左右而现在已经是38了,股价已经翻倍。 最大最大的悲剧是,我当时没有买入…… 因为那段时间比较忙,一忙我就给忘了这个事情。 现在真是肠子都悔青。

再举个例子,在17年初的时候,王者荣耀就非常火,基本上属于全民游戏。作为一个20多年的资深游戏玩家,我接触这个游戏后觉得,他一定会火。 但我却没有从这上面联想到,因为这款游戏,腾讯的股票也一定会火起来。17年初腾讯的股价是187元,现在呢?458!所以,我又错过了一个资产翻倍的机会。去年流传的这句话“没买腾讯没买楼”可见大多数人都一样,感受到了市场的热潮,但却没有把这种认知转换为实际行动,所以也没有把握机会实现资产翻番一夜暴富的神话。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去年9月份中国禁止开设虚拟币交易所的时候,我曾写过一篇文章,尾部就写到,当这个行业在低谷的时候,或许就是机会来临的时候。就是因为觉得注册境外的交易所特别麻烦,想着自己英文不好,又不会翻墙,最后这个事情就搁置下了。 当时比特币的价格大概在2819美金左右,而三个月后,比特币最高涨到了19798美金,足足7倍! 所以,这是我2017年错过的第三个暴富的机会。

我之所以错失了这些机会,主要核心就是因为怕麻烦。 怕麻烦又有两重意思,一是这种流程上的麻烦,总觉得弄懂这些挺对于我自己来说,复杂的,弄了一阵没成功就放弃了。二是对于接受新事物的麻烦,总觉得学习一个新的事物,或者接触一个新的行业,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情。

而举这三个例子,是想告诉大家,在投资的路上,好的项目其实非常的多,只要你在自己喜欢或者关注的领域,发现有很不错的公司或者方向,那么你应该大胆的去参与到这个项目当中。可以是投资股票,也可以是投资相关企业,甚至自己去参与到这个行业当中。

当风口来临的时候,猪也可以飞起来。

因为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你的所有认知都是空白,你得一点一滴的学习。而我们从学校出社会后,主动学习的能力越来越后退。 我们只会每天忙碌在自己熟悉的工作环境里,做着一些安全而熟悉的事情。对于新的事物,偶尔会有好奇心,但因为陌生带来的恐惧,让绝大多人都望而却步了。

就因为这样,我们会错过太多太多的机会,14-16年的房产、14-15年的股市、13-16年的互联网金融、16-17年的区块链等等等等。回头看看,如果我们能够在那时候,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到现在,会不会完全不一样?

所以在18年,我开始要求自己,必须不能怕麻烦。只要有新的事物,先去投资一点,这样就会倒逼自己去研究它。因为你投资了,你就必须去关注,总不能把自己的真金白银打水漂。 而在不停接触新鲜事物的时候,我慢慢发现,整个市场上有很多有意思又可以轻松赚钱的事情。 所以我在研究每一个跟金融有关的产业,从里面找出那些我认可又有意思的事情。

新入行业的方法也很简单粗暴:先在这个新行业内,找到一个熟悉行业的人,然后跟着他去学习交流,那么离财富自由就越来越接近了。

如果他真是行业内顶尖的从业人员,不管懂不懂,先跟着他投资一些,让自己成为他的客户。通过这种关系,再去深入研究行业,判断行业的发展方向,从而快速的读懂这个行业,最后建立自己在这个行业的布局和投资思路。

当初我通过一个偶然的契机,我抓住了P2P这波风口的尾巴,才有了这个公众号和我的这些小成就。 不然,我大概率的还是在某个软件公司苦逼的背着越来越高的销售任务,天天去跟甲方装孙子,只为了完成业绩拿到一份能够养活全家的收入。不能休息,不能失业,还得看老板脸色。 而你,只要用心观察,勇于尝试,一样也可以抓住下一波的风口。

人这一辈子,只要抓住那么一两次机会,就足够了。 你,准备好了么?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天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一年错过了三次财富自由的机会!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