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增加本金 提高网贷整体收益?

对于网贷这种按比返息的金融工具,要实现收益的增长,要么增加投入的本金,要么通过投资技巧提高收益率。通过我近三年的网贷投资摸索,在这两方面还算颇有心得,在此主要讨论的是:如何增加投入的本金来提高整体收益。

首先在此申明,该文部分内容不适合小白操作。一方面是小白的投资经验有限,无法保证稳定的收益率;另一方面会涉及到信用卡和贷款的正常使用,如果实践不当,不仅存在自身资金的损耗风险,还会出现个人负债,得不偿失。

在此提醒大家: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理财是个技术活,从来都不简单。看到文章副标题,有人可能已经明白会涉及到杠杆。我在深圳站的投资达人分享会上做理财经验分享时,一位颇具心得的老师给我打了10分,三个人也就他给了我满分,说明老师对于适当杠杆的投资理念的态度。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杠杆的前提是保证本金的安全性,实现收益的方式是赚取利差,要点是提高收益率,降低支出成本。当然,除了信用卡和贷款等,还包括其他的一些开源的方式,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运用。

1、 信用卡

说到理财,信用卡是一个无法避开的东西。信用卡可以用来干什么?不同的消费群体有不同的认知,它是卡奴的阿喀琉斯之踵,剁手族的毒品;它是普通消费者的工具,给生活带来便利;它是理财达人的利器,可以用以生钱的宝盆。很多人知道信用卡附加的增值属性,但出于对风险的畏惧,大都不愿敢实践。当然,如果不了解信用卡的使用技巧,我也不建议大家去操作它,就把信用卡当做信用卡使用即可。

信用卡的基本功能是预借消费,借银行的钱提前消费,到期再把钱还给银行。对于信用卡的使用心得,网上大批卡神经验颇丰:开卡礼,定期活动,推广活动,积分兑换优惠券、实物、里程等,我在此不做详述。

如何将信用卡应用到网贷理财?在此举个简单的例子,因为信用卡有预借消费的功能,那么在我考虑买手机时,我可以用信用卡去支付,然后将计划用于购买手机的本金用于理财,从而提高投资的收益。

还有就是信用卡额度变现的功能,说得直白一点,就是将卡内额度变成手里可直接消费的真金白银,方法包括信用卡取现和套现。取现就是将信用卡如储蓄卡一般使用,要支付额外的利息,因为取现利息较高,一般不是急着用钱的话,不建议大家取现。而套现虽然成本比较低,但属于违法行为,有封卡降额风险,希望大家不要进行这类操作。

2、 信用贷

对于有收入较高且工作稳定的人群,他们的征信积分通常比较高,如国企员工、事业单位员工、公务员和世界500强企业员工,这部分人具备持续还款能力,所以,他们能够凭借个人征信借到额度相对较高且利息相对较低的信用贷款。

信用贷一般可用于房屋装修、购车、留学、培训和资金周转等。需要注意信用贷不能直接用于投资理财,因为增加个人资金杠杆去购买股票、基金和房产等投资活动,一方面会有本金折损造成个人无法偿还债务的风险,另一方面也不符合国家调控市场杠杆的相关政策。信用贷间接使用的方法是:当自身有家庭装修、留学、培训、购车或者其他日常消费的资金需求时,可考虑以信用贷款解决,然后,将自留资金用于投资理财。

信用贷选择时主要考虑两点:一是贷款成本,我个人是不会考虑成本超过7%的贷款的;二是还款方式,优先选择到期本息的还款方式,其次是先息后本,完全不考虑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还款利息很高,大家可自行百度。

最后就是基于安全的前提下,找到收益率高的平台。

3、 其他的低息贷款

可抵押贷款的东西很多,包括很多实体物品,甚至于债券和保险。就我所知,保险抵押贷款的利息才4.5%左右,要找到比这个贷款利息高的理财产品是很容易的。

同样,大家要注意贷款的使用范围和要求,最好在贷款指定的范围内进行投资,如果银行怀疑你有高风险投资行为,有随时要求你归还贷款的要求。

在此提醒大家注意提前安排好还款时间和资金,我在这点上吃过亏,不管是信用卡和信用贷,还是其他的贷款,最好用记账软件记录好,可以提前提醒你近期的还款状态。银行比较在意逾期行为,逾期都将影响你到个人征信。征信系统是五年更新一次,有不良征信是会影响以后的贷款,成为老赖甚至无法乘坐高铁和飞机,征信个大事,千万不能轻视。

4、 可兑现的物品、权益和积分

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收到一些可以兑换成现金的物品、权益和积分。如信用卡里面的积分(可兑换购物券、话费、实物和里程)和权益(机场专车接送、五星级酒店一晚和免费贵宾厅),网贷平台里面中的积分(可兑换红包、加息券和实物),公司发的旅游卡、电影票和展览票,等等。

多数情况下,我们对于这些物品、权益和积分的需求度不是很高,这时可以将其转卖给朋友,或者挂到三方平台进行变现。变现肯定会损失其部分市场价值(如100元面值的京东卡通常只能卖到95元),但这能很好的避免大家的冲动消费,很多人能体会到为了消费而消费时所购买的物品的实际价值往往低于预期。

而且,通过投资理财可以轻易覆盖掉变现的价值折损。

5、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本质上就是一种杠杆,贷款利率低,贷款额度高。深圳目前的购房公积金贷款比为1:14,也就是1万元住房公积金可贷款14万。个人可申请贷款上限为50万,夫妻共同申请的情况下,贷款上限为90万。在有能力购房的情况下,最好通过公积金贷款进行购房,不过要仔细研究房产投资的策略。

那么,对于暂时没有购房需求的人、不准备在提交住房公积金城市购房的人、已经到达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的人(如个人贷款上限为50万,按照1:14的贷款比,3.6万就达到贷款上限)和已经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人,他们手里的住房公积金就可以取出用于投资理财。

我所熟悉的公积金取现方式是以租房名义提取,深圳现在的提取比例已经提升至65%,以前只能提取自己提交的那部分公积金,也就是提取比例为50%。

6、 朋友闲置的资金

这两年来,通过与周围朋友的交流,发现很多人对投资理财很感兴趣,却少有人认真地去实践,要么就是谨小慎微地把钱放到余额宝里面,领取4%左右的收益;要么就是随手放部分资金到股票和基金里,从来未曾进行过实际操作;甚至还有部分人把钱放到银行卡里,让它默默地被通货膨胀吃掉。

我想说的是,作为一个年轻人,你这样对待钱,是否会心生惭愧?当然,不排除有些人用理财的时间和精力,他们可以做其他更有收益的事情。但我相信大部分人不具备这个才能,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好好学习理财。那么,当一个朋友实在是太忙或者太懒,你可以考虑帮他理财,一方面帮助他挣钱约定的收益,另一方面超出约定部分的收益可以计入你自己的收入。你帮忙选平台投资需要耗费时间和精力,朋友也能理解,具体是1:9还是2:8,自己商量着定。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上述行为一定要建立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关系必须要很到位,人的感情是比较脆弱的,尤其是涉及到金钱和利益时。同时,要约定好出现亏损时的处理办法,涉及的金额最好不要过大。投资存在很多非预期的风险,当涉及到他人的资金时,如果不是特别信任,我不建议代人投资理财。

7、 家人闲置的资金

老一辈人对于社会信息的反应性比较迟钝,缺乏分辩能力,要么就是喜欢把钱存到银行,收益2个点左右的定期利息,银行再送锅碗瓢盆,他们以为自己占了银行好大个便宜;要么就是喜欢盲目跟风,股市里追涨杀跌,在上线炒黄金,然后在线下P2P门店进行投资,被人骗走养老钱的事件比比皆是。

对于我们这批爱学习的年轻人,把家人闲置的资金用于网贷投资,一年收益超过10%也不是什么难事,安全性有保障,收益也比较可观。唯一要做的就是跟家人交代清楚,这笔资金的使用方式以及回馈方式,万不可瞒着家人擅自做主,必须征得他们同意,基于他们自愿的前提下进行投资理财。如果他们不愿意或者不理解时,我们也不要勉强,不然会给他们造成一定的心理负担,毕竟网贷的负面消息太多,他们不一定能够接受。

以我为例,我约定将本金10%作为收益按月交给家里人,如果家庭有特别的资金需求,我会立刻把钱取出来还给他们。

以上就是我个人对于开源活渠的相关经验,希望大家能够谨慎借鉴的同时,给我反馈更多可应用的渠道。希望大家能够在理财过程享受生活,不管是精神层面,还是生活层面。

在此再次提醒大家: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如何通过增加本金 提高网贷整体收益?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