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余额宝还热200倍!也确实是长线稳赚的机会

国产片《我不是药神》火了,上映首日票房就破了3亿。更有不少人猜测,这会是《战狼2》之后的又一部现象级影片。

作为一个近期刷爆朋友圈的话题,看看微信指数你就知道它有多火,甩了财迷们心爱明星产品“余额宝”整整十条街——

刚上映就好评如潮,目前豆瓣上打出9.0的超高评分。中午听几位看过点映的女同事说,全片泪点满满,简直哭到变形……

据说不少人看了电影后,擦干眼泪回来,第一件事情是给全家买份医疗险和重疾险。怎么回事呢?

原来电影故事是这样的:由徐峥扮演的主角原是个卖印度神油的小店主,靠代购印度抗癌仿制药,帮了很多重症病人而致富,在之后的情节曲折中良心发现,放弃私利救济病人。

引起大家共鸣的,是我们共同面对医药这座高昂大山的困境。购买相关健康险,是自我拯救的一个有效办法。

但今天无马哥要跟财迷们聊的,是另一个话题,一个跟医药相关的赚钱机会——医药板块指数和基金。

医药不只是影片中最显著的道具,也是上半年A股大跌15%的市场上,为数极少的一个能赚钱的板块。最近不少财迷跑来问,下半年,医药板块还能投吗?

简单说,是,也不是。

下面无马哥就这个大家关心的问题,聊聊自己的看法。

医药板块是无马哥持续看好的,尤其是中长期来看。这可以从市场需求、政策支持、公司业绩和当前估值几方面来分析。

先看市场需求。

“命就是钱”,影片中这句话,在现实中也同样成立。重疾患者为了生存,再贵的药都要买来吃。像影片中影射的进口高价药格列卫,国内售价2万多,病人光吃这一种药,每年就要花掉二十几万,

像电影里说的,“谁家还没个病人”,放在中国,这是多大的需求?经济条件好了,大家花在医药上的钱只会越来越多;况且,我国正在步入老龄化社会,对医药的需求之大,就更难以想象了。

前几天,无马哥刚陪家里老人上了次医院,发现光是排队就用了一上午。医院里人头攒动,很多都是头发花白的老年人。

再看政策支持。

进入18年以来,医药板块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和落地。比如,创新药品的审评审批加速,省医保目录增补、证监会为生物医药企业开通上市的绿色通道等。

像《我不是药神》电影中的关键道具“仿制药”,也就是仿照国外昂贵的专利药生产、价格相对便宜得多的药物,之前国内限制很多、药效参差不齐。今年4月份,政府专门出台了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的政策,让仿制药和病人迎来了春天。

第三,这些市场和政策的利好,反映在药企上,业绩喜人。

正是有这些利好支撑,我国医药企业的利润,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增速超过20%,上市公司的股价也水涨船高。医药板块在上半年A股里,万绿丛中一点红。

下面这张图,是抗癌药研发巨头恒瑞医药近五年的股价走势,大家来感受一下这一飞冲天的快感——

那么,下半年医药还值得入手吗,能不能借此机会补补血?我想大家肯定非常关心这个问题。

值不值得入手,除了赚钱能力,还要看价格高不高,如果太高就不值得入。

从市场上几个主要医药行业指数的估值来看,现在还处于近五年内相对较低的位置,这时上车还算是比较安全的。

5年分位点,指5年来的价格从低到高排序的相对位置,越低越安全

然而,今天无马哥也不是要推荐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无脑买入。

在当前市场连续下跌的大环境下,虽然大跌空间可能不大了,但挡不住非理性的市场恐慌情绪,在惯性下仍可能继续。所以,哪怕有业绩和估值支撑,也不排除医药板块短期内也会跟着下跌。

所以,如果你想赚短期快钱,哪怕是医药板块,现在恐怕也不是个好时机。

但是,如果你看好并愿意中长期投资,我觉得医药板块还是可以下手的。如果你之前已经投过了,也可以继续持有。

如果想做中长期投资,无马哥建议最稳妥的做法,还是长期定投该行业的指数基金。投指数是为了避开踩坑个别竞争力差的药企,定投自然是通过分批入市,避开短期下调的风险。

在我们共临医药这座大山面前,眼泪是廉价的。在中国建立起一张让全民放心的安全网之前,要紧的是我们该如何自救。

用健康险护身、多赚些靠谱的钱,是目前最好的自救法。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比余额宝还热200倍!也确实是长线稳赚的机会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