燥热的7月 保护自己的财富我们能做些什么?

学习曾经是贯穿于我们整个求学生涯的主旋律,当时不论是老师、家长、自己,都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的,认为学习最重要,同时自己也有着很强的学习能力,进入到高等学府后,老师也教导我们,大学时最重要的是事情是要具备学习的能力。但是在走出校园的象牙塔后,渐渐地,开始投入到工作、生活、家庭中,学习成为了可有可无的一项内容。

但现实真是残酷,不论是哪个领域,当自身知识准备匮乏的时候,能取得的成绩基本上都很差,然后就像是小时候考试成绩很糟糕时,被家长来一顿“棒子炖肉”、“肉炒竹笋”一样,只是长大后没人打你的屁股,都是直接打脸,叫醒懒惰的人。

特别是在投资理财时,风险与财富永远都如影随行,也许这一时信心鼓舞,面向阳光时会暂时忘记身后的倒影,但是却不能否认它的存在;等事物的发展周期从波峰运转到波谷之时,太多人又被谷底的环境所影响只看到负面的事情。其实这两种时候的态度都说明了知识储备量的不足对于眼界以及思想的影响。就像最近的投资环境,股市、汇率、基金,稍有关注的人都知道现在的情况,房市虽然还好,可以已经不是可以进去的好时机,有一位大学院长说,贸易战一旦打响,恐怕需要至少50年甚至更长时间!在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内心真的有些惶恐,倒不是恐慌这场战争,而是为自己的财富担忧,这位院长也说到“养成并保持学习的能力”。想保障自己的财富,越是应该积极学习投资方面的知识,知道危险才能躲避危险,保护自己的财富是基本,在这个基础之上才能通过投资得到收益。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用在投资学习上一点儿都没错,毕竟投资理财并不是一件轻松简单的事儿。

1、学习初期:各种投资工具琳琅满目、每种投资当中又有各式各样的方法策略,令投资者眼花缭乱,“乱花渐欲迷人眼”,对这些投资工具和方法零基础的时候,完全是一脸的迷茫,不知应该选择哪些,所以这时学习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这个时候投资上交的学费很多都是因为无知而犯的错误。首先每天利用一点点时间了解各种投资工具和方法,日积月累,虽说不一定能成为一名老司机,但至少不是一个小白,明白投资时常看到的“投资有风险”的意思,明白自己属于哪种类型的投资人,能接受哪种等级的风险,能清晰的了解到自己适合什么样的投资工具和投资方法。这些知识都可以避免在刚开始投资的时候少走一些弯路,少受一些损失。

2、学习中期:有一定的知识基础的情况下,“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不仅要知道自己适合怎样的投资方式,而且还需要时时关注行业动向,以便及时了解到最新的信息。有时一些投资者只是学习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就不再学习,只做到“知己”,却没有做到“知彼”,把钱投进去之后就认为万事大吉,就坐等收利,然而投资界并不是水面平静的湖,而是波涛汹涌的海,若不及时了解到投资行业信息的变化,最后亏的钱都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时就应该保持持续的学习能力,做到不仅仅只是在投资前学习了解投资,而且在投资后也能用敏锐的眼光观察行业,总结归纳,从中学习,对行业变化也有所了解。这样才能适应行业局势的不断变化,稳中求进,获得更大的效益。

3、有效的交流探讨:闭门造车适合的是大师级的人物,我这样的普通人若是闭起门来也只能是闭关锁国的下场。投资过程里面需要的是有效的交流,才能取得探讨的效果,千万别把精力放飞在无效的聊天之中,北方人说的“扯淡”就是比较形象的一种比喻,当时高兴,但是没有什么具体的干货,要是遇到一个消极负面的人,结果除了时间的消耗,还要打包一大袋子的消极内容回去自己慢慢消化,更不敢肯定自己长期下去会不会也内心黑暗眼观扭曲。

4、不要随波而去:投资的世界也很大,就像一个大海,即使没有风浪的时候,也会有波浪,身处其中,难免被海水波涌。很多时候一个消息出来,很多人瞬间惊慌疑虑,内心难安,往往也是因为自己内心空虚,消化不了问题。但是有知识的基石,不敢说稳如磐石,也能站得稳脚跟,定的住风帆。现在有很多的标题党不断地在消费我们的时间,很多时候不关注一些理财的号也是因为不想浪费时间,一个基本的筛选方法就是选择那些不跟风、不消极、客观、理性的作者,长期阅读能感受的到沉稳和理性,有高度,同时我也能看的懂,在我心里真正的大师是会用普通人听得懂话来写作的。

学习的越多,就对投资行业了解越多,对于风险也是更加明了于心的,也就更能好好的把握自己的方向。当遇到行业各种突发情况,投资行业风起云涌的时候,就会具有更强的自主判断能力,能够冷静地独立自主思考,沉着观察局势变化,不会盲目跟风,随波逐流。

用持续学习获得的知识,用知识的力量保护自己的财富,与时俱进,在投资的世界里稳住脚跟,赢得丰硕的财富!

作者:山远,微信公众号:大佛聊互联网金融(lsdf628)!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燥热的7月 保护自己的财富我们能做些什么?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