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跑路 不出面 以爱之名收割的新套路!

在网贷暴雷潮来之前,平台出现一丁点儿问题投资人都会害怕。

雷潮中,只要平台还在正常运营就行,大大小小的问题都能接受。

雷潮过后,只剩余震,平台展期,清盘、逾期啥情况都能够接受,只要你老老实实的进行兑付,只要不跑路就行。

可现在平台确实是不跑路了,展期、清盘也不给个公告告知了,秘不发丧,私下告知投资人逾期,一边对待投资人的支持是感人肺腑,一边并且采用各种套路和手段收割着投资人的血汗钱,吃着血馒头。

宜聚网借着逾期的名义,多种套路方案收割投资人的血汗钱

一个月前,宜聚网先是在客户的QQ群发布去刚兑,接着就是逾期,出现大面积逾期之后,平台还是秘不发丧的不发布逾期公告,仅仅是在投资人的QQ发布,平台明面人像是良好正常运营一样。

创始人吴飞先是在投资人群感人肺腑的对投资人感谢一番,誓死要为投资坚持下去,否则无法原谅自己,现在想想吴飞说这些话当时良心不会痛吗?

接下来就开始一步步开始安排人在投资人群提出三种债权处置方案,三种方案的文件中,没有盖任何公章的。

方案一,继续持有债权至合同到期,借款人还款则给投资人提现,逾期则展期6个月后把借款人信息交给投资人,由投资人追缴或委托平台处理。

这基本上是没有兑现,忽悠投资人!

方案二,债权四折卖给第三方珠海玄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每天还限制收购额度。

这家又是一家完全不知名的野鸡的资产处置公司,经查询其实就是与吴飞自己的公司,查询该公司的法人是秦驰曾担任商丘驰宇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后来变更为吴丹,而吴丹是吴飞的姐姐。

方案三,投资人和珠海玄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兑付方案,三年还清。

三年还清?三年你吴飞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这就是吴飞瓦解投资人的策略。

结果,这些个方案一出来,立刻就有部分投资人四折挂了出来。因此维权的投资人开始慢慢的被这三种方案瓦解,开始互相谩骂,吵闹,互相不信任,怀疑、猜忌、每个人都各怀心思,敏感脆弱。

最后,投资人彻底被收割。

喜哥建议,应该立即让经侦介入,控制吴飞,并且由投资人和监管部门介入,清点平台资产并进行处置变现来兑付投资的钱。

58车贷套路清盘,联手清债公司中晟大唐趁机收割投资人血汗钱。

58车贷真是戏精平台,白天上午跟投资人说晚上钱肯定到,当时已经逾期一个星期了。下午就跟投资人说公司公告展期一个月,投资人觉得一个月就一个月,没三天就说展期一年,这个消息投资人正消化着呢,直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清盘了,老板直接跑美国,找了第三方进行计入。

其中一位疑似中晟大唐的员工在58车贷处置群里嚣张的表示:即将暴雷的P2P老板等着要我们大唐来清盘呢,我和他们说了,等我们把58车贷这单搞定去之前,那么不准暴雷,发几个假标撑着。

同时,这位人士还声称,我们靠各种办法压低投资人的回款预期,用计谋让他们签署协议。P2P老板们不仅逍遥自在,还能捞一笔。

中晟大唐最初其表示收取本金10%的费用,但后续又加上电催、地催等各项成本,最终费用要收取将近70%,这也就是说最后投资人只能拿回30%的本金。

新联在线清盘前引入第三方资管公司再次收割投资人

新联在线很早就被曝出清盘,却迟迟不见公告,最后平方官方称平台大股东失联,但并没有涉及到卷钱跑路,8月27日上午,网贷平台新联在线连发两条公告,宣布退出网贷行业并引入第三方公司开展债权债务清算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所提到的第三方中晟大唐就是之前接手前沿财富和58车贷清盘的清债公司。因此新联在线,有与这家第三方资管公司联手“割韭菜“的嫌疑。

聪明的投资人极力反抗第三方资管公司的介入,并且成立了临时债委会。

平台不跑路,花式收割投资人,应该怎么维权?

1.保存投资资料,投资人要趁着官方以及app能够正常打开,把所有关于自己的投资记录全部保存下来:充值记录、投资记录、投资合同、债权的明细以及各类协议。这是将来成为你们最有利的证据。

2.尽快投委会或者债委会,有商有量,建立好维权群,相互鼓励、每日汇报工作进度,投资人之间切记互相攻击,猜忌。

3.向当地的金融办和公安部门报案,确保公司是在金融办报备下进行的清盘工作,要求金融办、经侦派人和投资人一起介入平台的资产清点工作,并且要求平台展示资产清单,并且评估资产的变现价值,定期公开还款人的还款记录,并定期兑付。

4.第三方想低价收购,坚决不同意。债委会牵头跟平台进行谈判,尽量争取获得投资人满意的兑付方案,如果第三方想低价收购,坚决不同意第三方资管公司介入。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不跑路 不出面 以爱之名收割的新套路!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