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小白的投资理财进阶记

投资网贷前后也有五年了,但是相对大额的投资是这两年才开始的。所以没有赶上最好的时机,大额投资年化收益15%以上的没有尝试过,当然也没有踩过雷。

最早的一笔投资是2012年,投了入门级的陆金所,由于有新客活动,1000块一个月赚了180。也有推荐给周围的同学,由于当时新闻的宣传和行业的野蛮成长,导致大部分人对此极度不信任。也就再也没有主动向同学朋友推荐过。有同学想了解的,都是把返现的钱给他们。

简单介绍一下作者情况,作者目前还在上海读研,日后希望从事律师工作,根据作者的实习了解,目前律师职业前两年月收入较低也就5000左右(当然很大的所除外,毕竟进去的是少数)所以作者希望在毕业前可以存下10万块,用以度过前两年的职业起步期。距离毕业还有一年半,还有3万左右的资金缺口。

目前的主要收入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一个辅导班暑假收入在15000左右,平时律所实习加上奖学金基本够支持研究生期间的费用。另一部分来自网贷,目前网贷投资总额也就6万块钱,今年收益大约是7000块钱,收益率11%左右,算是小小白级别。

整体比较稳健,不喜欢冒险,比较喜欢有抵押且评级较靠前的网贷平台。目前主要投资在以车贷业务为主的网贷平台三年期的优选计划,每个月回款后复投于其X计划。选择三年期的优选计划是基于以下考虑,作为头部平台其短期收益较低,只有通过时间换收益才能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增加收益,由于时间比较少,不想过度关注,头部平台更安心。另外在持有一年后可以免费转让或者持有半年转让费用也较低,综合收益率也相对吸引人。有时候钱不够,等额本息还可以适当调动一部分。

经常用陆长网提供的理财小工具等额本息表格计算收益,以选择最合适的时机脱手。一小部分放在余额宝平时花销,资金比较多的时候,会在查询相关网贷资质后撸一把小众平台的羊毛。

从没有买过股票,今年也尝试了部分基金,整体不错,几乎每只基金都赚了钱,虽然比较少,但是一算年化收益还是蛮高的。后面打算加大资金投入,但是整体还是以网贷为主。支付宝本身的活动和购物都使用花呗(适当的负债是合适的)使零钱也能达到年化10%以上,充话费都是先在QQ里面领话费券然后10块10块的充值,对我来说是比较满意的结果。

个人的一点小体会就是很多理财产品都可以尝试一下,当然在不熟悉规则前可以只投一小部分钱。一定不要太分散,选一个或两个头部平台,这样边际成本最小,毕竟目前我们的资金规模有限,年化收益提高一两个点,收益也提高有限。但是投入的时间成本却很高同时风险承担能力有限相对不划算。目前好好工作提升自己才是增加资产最好最快的方式。目前可以用时间换收益的方法,投资时间较长的项目,收益较高,同时参加一下平台的活动,10%的年化收益还是很轻松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贷小白的投资理财进阶记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