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平台债权转让困难 老板关键时刻居然做此决定

“王总,咱们平台最近满标情况非常不好!有的”老王眉头紧缩,看着助理递上来的运营报告,一筹莫展。“报告放这里,你先出去吧!”

6月份以来,全国P2P网贷行业形式急转直下,各种大中小平台相继宣布提现困难,平台投资人情绪恐慌到了极点。老王的平台也受行业影响,出现了投资人集中提现,处在了几乎没有投标的境地。不得已,老王只能暂停平台业务端的开发,有回款就兑付给投资人。

“王总,目前平台的散标回款可以保证正常,但是理财计划没法正常运营了!”运营经理微信警告道:“这样的情况如果持续一段时间,我怕投资人信心就崩溃了,平台就搞不下去了!”理财计划是老王去年上线的新产品,由于平台的业务端回款周期相对较长,为了满足线上理财用户的需求,理财计划上线的标周期相对较短,到期后通过新投资理财计划产品的用户来接盘老用户的退出资金,这样达到产品的平衡,直到业务到期。这也是市场上大部分平台为了保证理财端的用户体验的普遍做法。

”你觉得应该怎么办?“老王回了微信。

”您要是能够自行垫付资金,来承接这些用户的退出,就不太会有影响!“运营经理回到。

”理财计划产品规模很大,我现在是可以垫付,但是将来如果退出越来越多,情况会严重恶化!“老王还是比较谨慎的。

”每年的雷潮也就那么一会儿,你坚持一下,后面行情恢复,又会有投资人进来的!“运营经理的经验告诉他,要坚持一下。

“我们平台的业务端从来都是一 一对应,如果开了这种垫付的口子,是会给投资人一个感觉,平台的理财计划就是刚性兑付产品?”老王心里想。“我知道了,你容我考虑一下。”

“这事儿得抓紧,今天没资金到位,理财计划就宣布逾期了。”运营经理很着急。

“市场环境这么差,未来会怎么发展是无法控制的。我们的业务目前情况比较良好,按照真实借款周期还款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垫付口子一开,未来的兑付压力肯定会集聚上升,我势必要想办法借钱垫付,这块成本一旦上来,平台可能就面临严重亏损了。”老王思路比较清晰。“不能垫付!”

下定决心后的老王,回复运营经理:“所有理财产品,没有新进投资人的情况下,按照平台规则,显示无法债转,我不垫付!”

”您可想好了?“运营经理十分担忧。

”想好了,就这么办吧。“老王态度比较强硬。

......数月后....

P2P网贷市场并未像预期一样回暖,虽然爆雷的平台少了,但是大部分投资人仍然是惊弓之鸟,

不敢贸然回到市场上来了。不过奇怪的是,老王的平台债转困难以来,虽然投资人退出率高,但是由于大部分业务回款良好,绝大部分投资人也没有太多过激的举动。刚开始还有投资人到公司查标,后面查标的都很少了。

所有理财计划的投资人,由于没有人承接,只能等待真实债权到期退出。虽有怨言,但看到其他投资人债权到期后按时本息兑付,也就安心等待去了。

”看来这么做是对的“老王心里想。

今天的故事想告诉大家,在行业低迷期,投资人的债权转让困难,理财计划退出困难是非常正常的。平台资产端良好的前提下,为了保证平台的盈利,平台老板是不愿意自行垫付的。所以遇到平台经营情况良好但是债转困难的情况,不要着急,第一时间去了解一下平台的细节,然后再决定是该等待还是采取维权措施。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贷平台债权转让困难 老板关键时刻居然做此决定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